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州官放火
2008/06/19 08:53:47瀏覽425|回應0|推薦10

據說他在美術界有些名氣,幾年前受邀成為某選美賽事的評審;上了電視,說了幾句話。此後,他除了評畫,更喜歡評女人美不美。

 

這女人美不美,本是情人眼裡的事,又不上台比賽,與他何干呢?可他愣是愛說,還擺出專業姿態來說,用詞不加修飾也罷,還專門撿短的說。舉個例子,朋友帶母親參加聚會,六十歲的老太太,笑容可掬,說話相當和氣,大家稱其是活觀音。只見他拿眼睛瞧了瞧老人家,大咧咧的,「嗨,我只看見一對毛毛蟲!你媽媽的眉毛太濃了!剋夫相,難怪你爸爸壯年早逝呢!」

 

登時現場氣氛就爛了,差點打起來!還好有幾個機靈的男孩擋住,「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啊!寧為美人死,也不要被人討厭死。」接著幾個女孩子在老太太身邊撒嬌,灌足甜湯,才算沒出人命。

 

類似的事件,數不勝數,搞得大夥兒很厭煩;聚會不請他,可他不請自來;讓他少講話,他說是忠言逆耳,絕不道歉。

 

某日,他帶著母親當不速之客,大家看在老人家的份上,安靜的多上兩份碗筷。吃罷餐點後,一個女孩見老人家嘴邊沾了粒飯,好心拿起餐巾紙,「老太太,您嘴邊有飯……」

 

女孩話音未完,只聽一聲「啪」,女孩右臉多了掌印子。「什麼老不老的!我媽媽哪兒老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