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孽緣 -- 吃飯喝水版
2007/10/14 07:05:53瀏覽452|回應0|推薦10

話說那個閣樓,平常堆些雞肋類的東西,灰塵挺多的,卻不怎麼亂;南北邊各有扇小窗,所以采光挺好。稍微收拾一下,再把門鎖上,絕對是個幽會的好地方。

 

「東尼,人家都說什麼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依我來看,梅花是被短命的雪纏上,弄得自己也短命。偏偏我老爸就給我取個名字叫冬梅,梅就算了,還加個冬!」院子的角角落,一棵梅樹已經開花了。冬梅哇哇的哭了起來。

 

「別哭了,冬天就冬天!」東尼坐起來,拿了把面紙給她,「我叫東尼,冬天的泥巴。注定我們兩個分不開了!」

 

甜言蜜語!冬梅啐他一口,格格笑了。「算了吧,我聽你胡說呢!就算雪不融化,也會被鏟雪車鏟走!任大維還好說話,就怕我老爸,他那個死腦筋,強起來要命哦!」

 

東尼把冬梅抱住,仔細瞧那花般的臉蛋兒,所有書上說的美女標準,她都具備了;就連『紅顏薄命』這一檔,她也攤上了!老公為了救她,讓車子撞個半身不遂,冬梅還沒三十呢!真是……怎麼說呢?巧婦常伴拙夫眠,大概就是這樣。

 

「你帶我走吧?任大維這輩子完了,可我還年輕,才不要這樣守活寡!」冬梅嬌滴滴的偎在他心窩裡。東尼心中打起鼓來了,想想自己還真打算帶她走呢,可是她老公怎麼辦?任大維人不錯,幫過自己不少忙。還有她老爸,二十年前,親生老爸要殺死全家,他裝死才逃過一劫,卻也從此家破人亡;還好遇到冬梅的好心爸爸爸好心收養,供吃供住還供他讀完大學。

 

所以,一走了之是不可能的,那怎麼辦?「冬梅,我想我們……」話沒說完,門口傳來一聲巨響,一個老頭子出現了,「爸爸……」他和冬梅幾乎同時喊出來。

 

一把菜刀光閃閃,老頭子氣急敗壞的對東尼大吼大叫,「你這個混蛋,竟然跟你姐姐勾勾搭搭!她有老公了,你不知道嗎?當年我好心領養你,供你吃住讀書二十年,結果我是養了一個混帳。」

 

「爸爸……爸……我是自願的,我愛東尼……」

 

老頭子聽到冬梅這麼說,狠狠的把她推開。「無恥!要不是妳,任大維會被那輛車子撞到嗎?人還沒出院,妳就紅杏出牆!無情無義的東西,枉費長一張漂亮的臉,骨子裡壞到爛!我連妳一起殺,省得給丟臉!」老人舉起刀子。

 

東尼趕緊抓住老頭子的手,「伯父,冬梅還年輕,幹嘛去服侍一個殘廢?你自己覺得面子上過不去,硬要自己的女兒守活寡,算什麼東西。再說了,任大維如果算是個男子漢,就不要拖累女人,放冬梅去追尋自己的幸福!」東尼推開老頭子,拉起冬梅往樓下跑。

 

老頭狠狠跌在地板上,爬不起來,連氣也喘不過來。閉眼之前,他想起兩個美麗的女人;他的老婆,在他最困難的時候,丟下兩歲的冬梅,頭也沒回的跟情人跑了!再一個是他女兒,在老公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跑了!什麼愛情,什麼海誓山盟,假的!只有一堆堆的黃土才是真的!

 

是的,黃土坡上的墳墓,個個都假不了。管理員帶上老太太,龜爬似的爬到一座四人合葬的大墳前,管理員別過身子,讓老太太看清楚石碑上的名字,艾東尼,魯冬梅,艾平,艾雨。

 

「這女人可厲害,先甩了前夫,嫌人家是殘廢;又甩了這個姓艾的,因為姓艾的沒錢,結果是姓艾的把她和小孩都殺了。聽說她之前還把老爸弄死了,好跟這個姓艾的私奔!唉!真是!」管理員敲敲石碑,「她跟姓艾的有兩個白癡兒子,聽說是因為近親結婚,我說是報應。不過瞧這照片,兩個人真的挺像兄妹。」

 

老太太盯著碑上的照片,口袋裡摸出幾張照片和皺巴巴的報紙,看上又看下的看了半天,忽然整個人像隻木雞,不動也不言語。管理員一邊清掃一邊還哇啦哇啦的說話,「嗨,我說老人家,您這丹鳳眼柳葉眉的,還挺像照片上的魯冬梅;您年輕時候,一定也是個大美人!」

 

老太太終於張開嘴,卻半天才迸出一句讓人聽不懂話,「他們……是……姐……弟……我……親生的。」

 

起風了, 報紙和照片飛散四處,沒人管,反正幾張爛紙,自己會爛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2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