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孽緣 -- 唯美浪漫版
2007/10/14 07:04:56瀏覽355|回應0|推薦3

小小的閣樓,一道門緊緊的鎖上,隔開凡間的嘈雜;邊上開出一扇小小的窗,收羅些許塵世陽光,點燃激情,所謂的,真愛。

 

「東尼,春雪與梅是對戀人吧?因為有雪,所以才有千古歌詠的梅花。可是,春天並不祝福;以陽光為刃,斬斷雪的生命,梅花癡情,竟就此隨雪謝世。」透出小小的窗,冬梅讓眼神停留在院子角落的梅樹上;淚水溢出眼眶,哭弔她的青春與美麗,如同她的名字,冬,梅。

 

「冬梅,不哭!」東尼為她拭去眼淚,「我的心是永遠的雪原,為你留住一生一世的冬。」東尼說的多情,如春江蕩漾。

 

可是,雪能不融化嗎?除非東風不來!然而冬梅生命中的東風早已來過,有主名花,從此失去季節,躲在屋簷下,暗自凋零。「東尼,天地時序,人力何以阻擋?梅只屬於冬天,四季之中最令人厭惡的季節,孤獨且寒冷的哀愁!」

 

東尼坐起身來,疼惜地捧起她花般的面龐,眼如秋水,唇如紅霞;如此的嬌容,竟為一個殘廢的男人而憔悴,只因那男人是她的丈夫?不!他要挽住這朵將凋的花,他一定要!然而,一聲巨響來自閣樓門口;霎時,所有景色在他眼前轉成慘白。

 

冬梅撥開東尼的手,「爸爸……」

 

閣樓入口,刀光閃閃。「你這個混蛋,竟然敢勾引我女兒!她是有夫之婦,你不知道嗎?當年我好心領養你,供你吃住讀書二十年,結果我是養了一個混帳。」

 

「爸爸……爸……東尼沒有勾引我……我是自願的,我愛他……」

 

老人把冬梅推開,更加憤怒。「無恥!要不是為了救你,任大維會被那輛車子撞到嗎?他還沒出院,你就紅杏出牆!無情無義的女人,還敢說什麼愛情!連你一起殺掉算了,省得給我丟臉!」老人舉起刀子。

 

東尼挺身抓住老人持刀的手,「伯父,您讓青春美麗的冬梅去服侍一個殘廢?表面是是報恩,說穿了是您解不開的封建思想!身為一個父親,您該優先考慮女兒的終身,任大維如果真愛冬梅,也該為她著想,讓冬梅去追尋自己的幸福!」東尼用力推開老人,與冬梅快速逃離閣樓。

 

老人永遠的倒下了。閉上眼睛之前,他看到兩個美麗的女人;他的妻,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拋下兩歲的冬梅,與情人遠走高飛;他的女兒,在丈夫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毅然離開。女人,妳果真是弱者嗎?是不是都不再重要了,當時間停止以後,只有黃土是真的。

 

是的,黃土坡上,墳墓排得整齊乾淨;管理員牽著老太太走過一塊塊碑,緩慢的腳步在一座大墳前停住,四人共住,艾東尼,魯冬梅,艾平,艾雨。

 

「這女人,唉!因為前夫殘廢,於是離婚;後來又想與姓艾的離婚,因為鬧窮。結果,姓艾的竟把她和小孩都殺死。聽說她還害死自己的父親,因為老人禁止她與姓艾的交往!唉!」管理員歎息不已,「他們還有兩個智障的兒子,聽說是近親結婚的結果,瞧這照片,也挺像兄妹;可,是什麼親呢?唉!誰都說不清楚了!」

 

老太太看著碑上的照片,又仔細對照手上幾張照片和皺紋滿佈的報紙,許久不言不語。管理員在墓地周圍繞了一圈,想起什麼似的,「老人家,您這模樣,雖說上年紀了,但乍看之下有魯冬梅的影子呢!您年輕時候,一定是個大美人!」

 

「是......我是......他們姐弟的......親媽......」老太太倒在地上,艱難的吐出最後的一句話。

 

風不知何時起的, 刮起老太太落下的報紙與照片,不知去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29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