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門
2006/06/24 18:04:26瀏覽404|回應0|推薦4
夜色如此靜默,月光沿著屋瓦落下,門鈴輕輕響起。

門外,表姊笑容如花,一如往昔的劃開夜色沉寂,「吃宵夜去!」

穿過長長的巷道,轉個彎,夜色便讓燈光喊醒;塵囂喧鬧如白晝,小販吆喝的五彩繽紛。表姊緊緊的牽著我,像千百次反覆的場景;我們笑鬧整條街,絕對狂妄的邊走邊吃;不當高雅淑女,我們是抱著同一個洋娃娃長大的姊妹。

夜,深的更沉了。我們姊妹手拉著手,轉個彎,穿過長長的巷道,家在盡頭。開門,表姊搖頭,「你進去吧,我不進去了。」

為什麼?沒來得及問出口,一陣鮮紅大潮洶湧襲來,淹沒表姊青春的身影;我無法移動身軀,呆滯的束手無策,直至大潮退成黑與白,我才頹然醒來。

沒有人記得或忘記什麼,月光沿著屋瓦落下十年歲月,相框裡的表姊依舊青春如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32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