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
2006/02/11 18:50:14瀏覽461|回應0|推薦11

公元3388年,『隨興屋』成功問世,即取代風行甚久的『任意門』。『帶著家走』,隨即成為宇宙間最哈的口號!太陽系至二百五十次元空間,隨心所欲,只要鈔票夠多!

商品超級熱銷,連鐵公雞之王的賀董也心動並馬上行動,毫不猶豫的買入一幢豪華大型隨興屋。賀董可是隻「要錢不要命」的鐵公雞,這麼乾脆灑銀子,賀夫人還以為他生病了!

「好東西,以後出差的旅館費和誤餐費都省了!」呵!江山易改!他把戒指在電腦前刷了一下,螢幕上出現一些類似說明書的東西。「說明書要另外買,我把裡面有用的幾篇基本操作照下來,其他沒用的廢話就省了!」他喜孜孜的秀給夫人看。

*****

賀鐵公雞省自己也省別人,他順便要求公司裡常出差的員工,規定一年出差三次以上得自備隨興屋,除了租地費可以報銷,其他自理。

「喝!哪有這麼苛刻的規定!」員工們撇嘴撇進眼角,跳槽風嘩啦啦的吹進賀夫人的耳裡。

公司是賀夫人的太祖父所創建,單傳至她,雖說由老公掌管,她還是大股東。「你這樣做,那些有家庭的員工們怎麼辦?他們跳槽,萬一把客戶也帶走,公司怎麼辦!」其實,自從賀董接管公司之後,每月的員工流動率,已經擠出報表了!

他們可以用任意門吧!老婆大人,我哪管得了其他人的事!再說,他們自己辭職,公司還省一筆資遣費呢!」賀董數著銀行的存款數字,笑的牙齒要掉了,「老婆,我們的食品集團可是老字號的老大哥,還是宜宜和聞聞兩家超級大超市的主要供應商,我吃到下輩子也不愁哇!」賀鐵公雞的字典只有一個字──錢!

瞧這年關才露臉,賀董辦公室堆滿隨興屋工廠的感謝函,特價優惠更是為賀董的員工量身定作!幾個老闆笑的一樣開心,員工卻是大大不同;一邊跟著老闆拿獎金,拿到想燒錢取暖;另邊則是搬家搬到火大,嚷嚷罷工跳槽的聲浪是越來越激動。

「大家聽我說!」陳總壓下激憤的員工,「25年了,我給過三個董事長幹過,已升天的王董和繼任的大小姐都拿大夥兒當家人看!就這個賀董,拉著大小姐的裙帶上來,卻不知道珍惜!今天大小姐來了,大家聽聽她怎麼說!」

大小姐就是賀夫人,上台先贏到10秒鐘的掌聲。「各位,請大家給我三天,公司一定面目一新!懇求大家了!」溫柔堅定的語氣,加上大家對王董的思念,人潮沒再嚷嚷什麼便散了。

 

陳總經理送賀夫人回家,任意門前,兩人緊緊相擁,「大小姐,謝謝妳!」

 

「只剩三天了!」賀夫人說得低聲而清楚,廳堂裡的人聽得心酸啊!

 

面目一新的計畫從十年前開始,而啟動卻在兩天前,賀董出發去第49次元分公司巡視。不過是個每年例行性巡視,而今年正好遇到他的結婚10週年紀念日!

 

賀董拗不過夫人,勉強答應在公事之後一起去非獅星的觀水湖。非獅星距離分公司僅13光年,整個星球外圍有圈詭異的磁場,因而天空的色彩時時不同,倒映在平如明鏡的觀水湖上,夢幻如仙境,無酒人也醉!小倆口甜甜蜜蜜,綺麗風光之間流動晶瑩的紅酒,緩緩在臉頰也開出兩朵玫瑰,夫人的春色更迷人!

 

而歡樂總是短暫如斯,夫人要去參加婚禮,先行一步。臨行前,她留下一章喜帖,還有一份以簽名的離婚協議書。,

 

*****

 

「讓我們祝賀陳總經理榮昇董事長,他一定會讓公司耳目一新的!」大小姐依然溫柔堅定。

 

大廳充滿喝采的浪花,帶起背景的結婚進行曲。大小姐披上白色婚紗,窈窕的走向新任董事長。歡呼的彩帶滿天飛起,新娘手指上的鑽戒,極璀璨的像十年等待的眼淚。「我真的娶到妳了嗎?」陳董事長的話,惹的觀禮員工也鼻酸。要不是老董事長嫌貧愛富,怎會棒打鴛鴦離散到如今!

 

賀董當然不會參加要花錢的聚會,瞧見擱在床頭櫃上的喜帖,「誰想來坑我的錢……這新娘子名字挺熟……這婊子,聯合老陳來拐我!」他拿著協議書滾下床,窗外不是觀水湖,而是被巨石絕壁團團圍住的小山窪。

 

「請輸入正確密碼」……「請輸入正確密碼」……,「請輸入正確密碼」……「最後機會輸入正確密碼,否則此屋將自動爆炸」

 

山窪窪裡,賀董是唯一的動物;書到用時方恨少,他後悔沒有把整套說明書買下!煩惱至極的當兒,他瞄見茶几上一個18K金的戒指,「這婊子有良心,沒把結婚戒指拿走!」

 

賀董又笑逐顏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7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