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菜刀
2006/02/18 21:10:25瀏覽460|回應0|推薦14

弄堂裡有對老夫婦,從餐館主廚的位置上退下來,現在還是喜歡在自家廚房磨蹭。「以前燒菜是為五斗米折腰,現在是閑情逸趣!」

老夫婦的兒女都在國外,所以把左鄰右舍看成自家人;小孩放學了,先上奶奶家吃點心、做功課;爸媽下班了,剛好爺爺喊吃飯。五六戶人家吃了幾年飯,自家廚房都成裝飾品。

可今天沒飯吃,爺爺被賣菜刀的砍傷了。「醫生說還好沒砍到動脈!」一大夥人聚在急診室裡七嘴八舌。「估計姥爺這傷得個把月才能好!」

一堆女人圍住淚汪汪的奶奶,小孩子坐在一旁吃飯盒,警察挨個詢問爺爺平常生活上的芝麻……。沒!黃姥爺是我乾爹……說啥個呢,我上輩子積德才遇到黃姥爺……爺爺最好了,我想吃什麼,他就做給我吃……

半天鬧下來,醫生揮手讓大家進去看爺爺。人還算精神,就是繃帶把老人家的右肩連右手一路纏到腰際,四處零星的傷讓孩子們都呆了。大人揪心的說不出話來,低聲商量著要輪班照顧爺爺。

奶奶擦去眼淚,「你…………人家賣刀,你不中意就不買,還批評人家的刀子不利索!你這脾氣,我還不如先撞死算了!」奶奶一個哽咽,別過頭去嚎啕大哭;眾人一邊安慰老太太,一邊給姥爺說說笑,企圖圓緩氣氛。

爺無奈的喊了幾聲老太婆,奶奶不理!他是心急又使不上力,憋足氣喊冤,「那小渾球死纏著我,硬要我說他的刀利不利;我沒法子,認真的說那刀還可以多磨磨,他就上火的來砍我!那刀……那刀………連青菜梗都切不斷!」

還好那刀鈍的很,要不真會砍到動脈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8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