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8 問情
2007/12/08 20:40:00瀏覽367|回應0|推薦5

8 問情

  淡海遊之後的星期一,剛下校車就看到凝霜往活動中心跑,她說社團有點事情。若冰一個人慢慢在後面走,看凝霜漸漸遠去,才冷冷地描述她和徐家元所看到的淡海──凝霜和黃建仁還在沙灘上,卿卿我我,像團糕。

  「沒去打擾他們。」若冰聳聳肩,沒有反應的陳述一條歷史事件。

  「那妳和那個徐家元呢?」雪妍關心的詢問,「不錯吧?以前就認識的,現在更容易來往了?」

  「嗯,不知道,沒有超過朋友以上的感覺,高中時參加科研營認識的,看看吧。」若冰再度聳聳肩,表情依然沒有,難道也是歷史事件?不會吧!還手牽手咧!

  「再說吧,考完期末考再說吧!」若冰走進教室,順勢把頭埋進書堆裏,雪妍略略跟思雨說了剛才的事情,兩人也把頭放進書本裡,那我就更沒開口的機會了。轉頭又看到凝霜和黃建仁,兩人依依偎偎的走進教室,一前一後的往雪妍旁邊坐下。

  又到中午吃飯時,凝霜說舞蹈社要開會,撇下我們四個人就走了。忽冷忽熱的若冰開始八卦,「他們早就在一塊了!早在愛商會的迎新晚會上,他們就是一對兒。」

  愛商會的迎新晚會?那是十月中的事了?暗蓋三個月?為什麼?「因為……凝霜說不知道怎麼處理班對這種事,所以盡量保持低調。我猜是黃建仁想宣佈這件事吧?」若冰的口氣很怪,沒有任何情緒,比司儀更冷。

  「那妳怎麼知道的?」我很好奇。「怪了,妳好像很不高興?嫉妒?妳也喜歡黃建仁?」

  若冰瞪了我一眼,頗有警告的意味,「我也有去愛商會的迎新晚會啊!然後,我問的。不高興啊?我覺得黃建仁不太老實。」若冰扒完最後一口飯,「你們知道他有個女朋友叫黃麗娟,現在讀文化中文系,小名叫阿娟。阿娟和黃健仁在一起大概半年多吧,他們在南陽街上認識的。阿娟纖細柔美沒脾氣,說起話來鶯聲燕語,聽說當時迷倒很多男孩子;可是後來,她選了個黃健仁,大家只好摔眼鏡!」

  「人家愛就好了,也許黃建仁真的不喜歡那個什麼娟,妳管她那麼多?」雪妍不置可否的答應,思雨也同意的點點頭。若冰沒有接下去的意思,一向活溜溜的大眼睛,今天變得很呆滯。

  「妳和那個徐家元怎樣了,有再聯絡嗎?」思雨換了話題。

  「沒有,考完試再說吧。」若冰似乎很不想談論這個問題,「思雨,考完那個星期的星期六,我們三個就搬進自強館哦,好不好?」

  「好啊好啊,她們下午都回家了。」思雨很高興。「我們可以算一個晚上的命,對不對?」

  話題離開了愛情,小女人開始嘰嘰喳喳個不停,討論這個那個,棉被睡衣泡麵牙刷鏡子……亂七八糟的天南地北。

  四個女孩的寒假精采非常,對這四個從小乖乖讀書的乖乖牌而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假期;她們可以自由支配時間,沒有輔導課和寒假作業,也沒有任何升學倒數計時的煩惱!凝霜鍾愛舞蹈,在愛商會與舞蹈社之間,選擇了七天的芭蕾舞集訓;若冰當然是參加愛商會的幹訓,至於目的為何?那就小姐自己知道;雪妍沒考取合唱團,跟著若冰參加愛商會幹訓;思雨在幾個文學研習營揀來挑去,最終報名校刊社的文學營。

  當女孩們拿起畫筆,準備為大學生活上色的同時,我的寒假就顯得枯燥遜色。沒有任何想可能是累了,苦讀十年書,我想休息;也可能是熱情還沒醒,更可能是找不到起火點。空白與多采多姿的相對論,究竟哪個是真的幸運?答案,堆積在所有不停發生的事實裡,終於成為一段無解的歷史。

  第一個可以自由支配的寒假,硬生生的讓小女孩長大;之前的冰霜雨雪,很快樂,本就屬於冬天的元素,此時此刻,更是展現出絕對的晶瑩亮麗。寒假之後,北風開始呼號,勁且哀的冷,南國的女兒們,學會安靜與冷眼旁觀,笑聲被爭執代替。或許,這是所謂的成長;但是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選擇不長大的她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3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