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9 說愛
2007/12/12 18:37:38瀏覽364|回應0|推薦3

9 說愛

  考完最後一科國文,寒假正式閃亮登場,女孩們的心像長了翅膀,興高采烈的佔據最高枝,等待一飛沖天。在許多旁人的眼裡,她們就像太陽的女兒,披著燦爛的光芒,舞動最美好的青春。

  假期剛開始的幾天,所有熟悉的朋友都還沒回到家;火紅的姐姐當然有活動,不到過年不會有消息,除非錢用光了;弟弟忙著考大學或是找電玩的通關密笈,從來是早出晚歸的不見人影;爸媽都要上班,華燈初上才回家。我的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沒有別人,自然生不出事;沒人管、沒人吵、沒事可以自尋煩惱,日子過的舒舒服服。不過,七張日曆,很快就撕完了。

  估算一下,冰霜雨雪都飄回自家了。我把電話機上的灰塵撢乾淨,想打電話,卻弄不清自己想知道什麼?想了再想,是想知道凝霜和若冰的感情發展?或者僅僅是問候幾位多日不見的好朋友?也許都有,也許都沒有,亂烘烘的思緒中,我終於放任手指撥出第一個電話。「請問陳雪妍小姐在家嗎?我是她的大學同班同學,我叫……」

  「好了好了,鄭明成,生日快樂!」顯然雪妍早就聽出我的聲音,也懶得聽完我非常禮貌的問候。打電話之前,覺得雪妍比較穩重,不會呼天喊地的亂叫,而且我倆還是同一天生日,可以掩飾某些不良成分。可是,講來講去都是妳生日我快樂,雪妍的嘴緊的像沾了強力膠,二十分鐘的對話,什麼也沒問到。

  「直說吧,你的重點是什麼?問來問去,繞來繞去,沒意思哦!」電話裏的雪妍笑得很奸詐,好像她能看見我似的。「凝霜還是跟著黃健仁,目前沒有新鮮事!冰冰嘛……你管人家小姐那麼多幹嘛?你要追人家啊?」

  「我?追她?沒那麼飢渴!關心一下朋友,不行嗎!」開玩笑!我是來套話的,怎麼變成妳來套我的話?雖說陳小姐聰明絕頂,但是敝人的底細也是深藏不露,因為我自己也找不到。

  「那你幹嘛不問思雨的事?對冰冰有興趣就自己去找她,市內電話都一樣價錢!要說打給思雨的長途電話貴些,我還會跟你說說。」雪妍越笑越像個巫婆!

  下一個找誰?找誰呢?就找思雨吧!宜蘭姑娘,心眼應該少一點,電話費雖然貴一點,只要有效果就不貴。隨便寒喧幾句,快快扯入正題,免得老爹拿電話帳單追殺我,「我哪知道!我還想問你叻!」隔著電話線,思雨從送來一個大白眼。「問到了跟我說啊,不要小氣電話費哦!」又沒有想聽的消息,白花錢。

  接下來,手指真的凍住了,卡在鍵盤上,不知道該不該撥這兩位小姐的電話。若冰那忽喜忽悲的脾氣,算了,冬天不適合吃冰淇淋;還是先找凝霜吧,比較溫柔。

  「你和黃建仁還順利吧?」小心翼翼的問,霜很美,但是會造成嚴重霜害的。「我聽人家說了些關於他前任女朋友的事,妳……要不要聽我八卦?」

  「你是說那個阿娟,知道啊!黃健仁曾經請我和阿娟一起吃飯.就在台北車站前面那個麵包店樓上。阿娟好溫柔好文靜,長得還不錯呢。她正準備轉系考試,她想轉念國貿,她說讀國貿,將來比較好找工作。」轉學還是轉系?怎麼消息差這麼多?謎團越問越多。不過聽凝霜的口氣很輕鬆,兩造當事人還見過面,真奇怪啊!聽來聽去,不管是若冰或是凝霜所知道的阿娟,都是個百年難得一遇的好女孩;那,為什麼分手?。

  凝霜似乎感受到我的疑惑,幽幽的給我一個暫時性答案,「阿娟太文靜,黃建仁是個四海皆朋友的人,兩人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格格不入。所以他選擇分手,他說這樣對阿娟好,大家都有呼吸的空間。」

  黃健仁還很有情有義嘛!若冰卻把人家說的像灘爛泥。「那……若冰,若冰有沒有結果?」估計不會好,一聲不響的。「我打電話給她,通話中。」還要撒點謊。

  「冰冰很好,還是活蹦亂跳的一個人。至於你想知道的事,我就不清楚了,你應該自己去問她!電話不通,您大哥的電話沒有‘重播’的功能嗎?不會吧!有情人能不能成眷屬,有時候只差一份勇氣。黃建仁和徐家元都有這份勇氣,你的勇氣呢?」聽起來,凝霜的表情應該很嚴肅認真。

  「勇氣?我要勇氣幹什麼?我又不要追誰。」我聽不懂。

  「要勇氣幹嘛?問你自己了!三句話離不開人家的名字,你說要勇氣幹嘛!好朋友就不繞彎彎了,只要你肯開個頭,我們,我是說我、雪妍、思雨都會幫你的!」凝霜笑起來也像巫婆!「有句老話這樣說,肥水不落外人田!何世加,那是冰冰的美夢,而且我也很討厭這個人;他在愛商會前途無量,不會放棄主席而就冰冰的。至於徐家元,我們都不喜歡他;我想冰冰也不喜歡他,你也看到她事後的反應,冷的不行。如何?近水樓臺先得月,窗簾拉上就看不到天上的月亮了哦!」

  我還是聽不懂!勇氣?我要勇氣幹嘛?但是,還是要撥個電話給若冰,就算是敷衍也得假裝一下;要是讓小姐知道我給其他人打電話,卻沒有打電話給她,那不鬧翻天才怪。

  寒假結束前兩天,電話帳單正好寄到;媽媽看罷帳單,臉上的膚色瞬間美白,隨即拿起老花眼鏡追殺我。市內電話超次是意料之中,沒想到超的翻天,加上幾通長途電話,最後的總價簡直是飛到外太空。我覺得自己沒有打過那麼多電話,除了拜年和瞎聊之外;我還是我,一個人,什麼多餘的話都沒有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4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