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0 花開
2007/12/20 19:09:07瀏覽772|回應0|推薦1

10 花開

  初六開學,隨即而來的第一件大事,是我們班年紀最小的若冰十八歲生日;男生們等這一天很久了,此後亂開黃腔也不會挨白眼!

  小姑娘生日,愛商會和她的家族自然一番熱鬧,蛋糕聚餐禮物,嘩拉拉的一堆。那我們呢?總不會還是吃蛋糕吧?若冰已經很楊貴妃了。商量了半天,凝霜提議帶若冰去西門町看電影,最好是限制級的,然後再四處隨便吃吃聊聊玩玩。這主意挺好,在沒有人有機會反對的情況下,三個女孩已經翻開報紙,開始討論去看什麼電影。

  六個人在西門町逛,聲勢也頗浩大;女孩們商量要看的電影是「漢娜姐妹」,可是女強人也會看錯時間,看板上寫的是下週上映;所以,我們還真是如願以償的欣賞一部限制級電影──「變蠅人」。說是恐怖電影,氣氛倒不怎麼嚇人,噁心倒是真的。

  出了電影院,冰冰黏著思雨,呱呱呱的當導遊;哪家飯館好吃又便宜,哪個KTV的設備好,哪裡可以買衣服首飾……。這個小姐,估計國中以後就沒好好讀過書,靠點小聰明混完高中,終於只能考上私立大學!凝霜挨著雪妍,嘰嘰喳喳的聲音忽大忽小,好像在講愛商會裏的事;黃建仁和我墊底,兩個大男生,不至於手牽手吧?於是隆冬從兩個男人中間衍生夏天的氣息。

  平時兩人也沒有多餘的話,性格上也不那麼對得上,如今兩人對成一對,有點尷尬。「哎,這幾個女孩,你中意哪一個?」黃建仁湊過頭來問我,想打破悶死人的氣氛,「李凝霜我定了,你選別人的。」

  「各有各的優點,最好全部都選。」我看看她們四個女孩,真的,各有各的優缺點,而且互補。如果能合成一個,那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事!

  夢還沒做夠,黃建仁就把我拉回地球。「喂!別貪心好嗎?講點實際的,你對她們真的只有純純的友誼嗎?」黃建仁笑的問,可是有點嚴肅。「不會吧?她們雖然稱不上是天仙美人,但也有三分姿色。不會一個都看不上眼吧?或者,你有外校的女朋友?」

  「沒有。」話剛出口就後悔了,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要追要快,給人家追走了,就後悔莫及嘍!不合適再談分手啊,交往以後才知道合不合適嘛。就像每家的包子每個都長一個樣,不吃吃看,怎知道裏面的餡好不好吃!」黃建仁一臉情場老手,指指路邊賣的生煎包,「你啊,我看你是不是很中意林若冰?陳雪妍和董思雨,有謀有斷,但是個性不合適你,而且你身高不夠高。林若冰不錯,雖然脾氣有點大,但是多半的時候都是笑嘻嘻的,很可愛的姑娘。」

  無聊的包子理論!不過,挺有道理。雪妍和思雨兩個人,思慮縝密且冰雪聰明,娶了這樣的老婆,將來沒機會操心;若冰整天瘋瘋癲癲,跟她在一起很快樂,沒機會傷心!所以,是捨棄操心呢?還是捨棄傷心?腦海突然飄過一首中學時代的歌─“歡樂的日子”,歌詞第一句就是,“歡樂的日子容易過,歲月如水奔流……”。

  試想出家的和尚們,尚且操心自己是否能修得正果,更何況我這等凡夫俗子?如果歡樂的日子容易過,那麼就多創造一點歡樂的日子吧!

  帶著決定回家,書桌前,點燈執筆,鋪開一張雪白的紙,企圖寫出深深埋藏在記憶中的感情;然而似乎是埋的太久了,挖掘出土的時候,竟沒有想像中的光彩。寫不出可以稱為精彩的語句,雪白的紙依然雪白,一個週末,歡樂的日子還很遙遠。

  星期一,天空細細的哭著,盯著手裡的傘,撐還是不撐呢?猶豫間,眼角瞄到若冰站在總館圖書館門口,手上抱著一大堆書,望著濛濛雨絲,有點無助。這真是天賜良機,趕緊打好傘,衝向總館大門,「沒帶傘啊?」

  若冰笑了,「沒有多餘的手拿傘啊!」然後,又只剩下雨點飛落的聲音。

  我看看她手上拿的書,古詩十九首、詩經加注、全唐詩……「怎麼?妳想回到唐朝去嗎?」總算找到開頭語。

  「最好是可以啦!嗯,老師鼓勵我參加五虎崗文學獎,可是一時半會兒寫不出什麼,所以來借點書,找找靈感。」若冰前額劉海上沾了雨珠子,很可愛。「我看你也應該對古詩詞有所研究,你的書法頗有大家風範,文學修養應該不錯哦!」

  若冰平常沒個正經樣子,卻有妙筆生花的功力;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還以為是抄來的。「我不是那麼喜歡停留在古代,現代文學也有很多好作品。妳在學習寫古詩嗎?」

  「沒有,沒那個水凖。我喜歡它們的雋永和簡潔,白話文有時候太煩人。」若冰撥掉劉海上的雨滴,突然變得很快樂。「哎,愛商會下星期有個閉門舞會。舞伴是事先安排好的,你知道我的舞伴是誰嗎?」

  真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何世加嗎?」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愛商會的那些人,除了同班的四女兩男,我一個也不認識。隨口說個名字,一天到晚聽到的名字。

  「哇,你很神唷!答對了!」若冰又蹦又跳,廚房又打翻了一第柴米油鹽,醋!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迎面來了一個矮子。

  「學妹!」矮子大聲叫喚若冰,笑的很親切也很假。「這麼用功哪!借這麼多書?咦,妳轉中文系了嗎?」

  若冰有點臉紅,嗲聲嗲氣,「磊奇學長啊!不是啦!老師鼓勵我參加五虎崗文學獎,借點書來看看。」學長?哦,愛商會的學長。

  「五虎崗文學獎?學妹,會裏的事不夠妳忙嗎?還有空參加文學獎?」這個名為磊奇學長的人,微笑卻帶著有點教訓的口吻,說得若冰有點茫然。我倒奇了怪了,不過就是個社團,管得未免多了些。

  正想開口為若冰辯護什麼,磊奇學長便說有事,迅速離開我們的視線。但是馬上又看到雪妍和一個高個兒走過來,「冰冰,鄭明成!」唉!八成又是愛商會的人。

  「哦,是宇南啊……來來來,這是周宇南,合經系的。」若冰挑眉擠眼的向我介紹眼前這位高個頭小子,似乎意在言外,可惜我聽不出深意。「我們剛剛遇到磊奇學長……嗯,妳那個徵才的專案如何了?」

  「第一場演講,今天晚上在城區部舉行。」雪妍興奮的對若冰說著計畫,指天畫地的,少了素來的穩重,卻多了一分青春。「妳會來嗎?有沒有排你工作人員?一會兒中午專案組要開會,做最後的推演。磊奇學長會來。」說罷,兩個女孩大笑不已,可是笑聲並不爽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