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6 預言
2007/12/05 00:25:37瀏覽411|回應0|推薦4

6 預言

  慢慢踱回家,香噴噴的晚餐已經準備穩妥,我迅速擺脫迷失的記憶;圍上餐桌,盡一切努力扒飯。張嘴閉嘴之餘,我把在校車上的夢說了一遍。隨口言之,不期待有回應。

  「哇!愛情的預兆哦!」姐姐放下碗筷,眼睛閃亮亮的。我又嚇一跳了,原來老姐也有一雙水亮亮的眼睛。

  「哥,你跟阿紫姐分手才半年哪!厲害厲害!」剛升高三的弟弟,一臉崇拜。「半仙姐,你確定嗎?」

  半仙姐?這是什麼世界?我這位數學系的姐姐,竟然變成算命婆?

  「嗯,這個嘛……」也會賣關子?該不會和雪妍同一個師父吧?其他人都放下碗筷,靜靜等待半仙的高論。我偏不聽,努力加餐飯。

  「注意身邊的朋友吧!日久生情的戀愛,屬於近水樓台先得月;但是你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而且……」算命婆搖頭晃腦的大喘氣,絕對可以在夜市擺攤。

  「不要賣關子!」媽媽眼睛瞪得老大,完全不是平日那個慈眉善目的媽媽。

  「冰淇淋,很多人都很喜歡吃。」姐姐聳聳肩,「你喜歡的她,可能不喜歡你。」什麼亂七八糟的,我只愛吃媽媽的糖醋排骨。

  當我很快樂的吃掉最後一塊排骨時,赫然發現,全家除我之外,都在品嚐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了!唉!禍從口出!

  又過了兩天,早上九點多,福園裡養了四隻鴨子,不是別人,正是冰霜雨雪湊齊在此。四人正討論著下個星期二升旗,星期一要借宿自強館。我看看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也湊過去聊天;看到思雨手上有一副撲克牌,好奇的問她們是否在玩橋牌?我是橋牌高手,有點手癢。

  「橋牌?不會玩,這是我剛買來算命的牌。」思雨高高興興的回答,「你要不要算算?很準哦!嗯,蠻準的啦,我剛學會的。」四個女人用非常期盼的眼神盯著我,我發現她們的眼睛都很漂亮。

  「不要!你們女人是不是特別愛算命?還是現在流行算命?沒事算什麼算?」我真的是很無奈,才幾天,接連遇到三個算命婆。

  「算一周大事,好玩而已,真的好玩而已。算算嘛……來嘛!」若冰又來了!嗲聲嗲氣的當街撒嬌,接著一群人七嘴八舌的企圖說服我……「不要吵,我要解夢!有沒有人會?」既然要算,那算一點我有興趣的。可能是我吼得有點大聲,五秒鐘的安靜,連風都不吹了。

  「說來聽聽。」凝霜慢吞吞的開口,眼神像個準備施法的女巫。

  哇啦哇啦啦……我把昨天的夢複述一次,原想她們能安靜個幾分鐘。沒有,一秒鐘都沒有,四人異口同聲的大叫,「愛情的預兆!恭喜啊!」我想,至少半個淡江的人知道我要戀愛了。

  原以為兩千隻鴨子要開會,沒有!三個人突然安安靜靜的看著若冰,笑得很曖昧。

  「別鬧啦!要不要去啦?一起去?還是我單刀赴會?」若冰拿著一封信,嗲聲嗲氣的問。

  原來撒嬌是萬能丹藥,男女老幼皆相宜;不過,我比較好奇她要去哪兒。問題剛出口,四個人一起呱呱呱;亂七八糟的整理一下,重點是:若冰收到一封來歷不明的信,約她星期六在山下火車站見面。寫信的人,自稱是政大國關係的新鮮人,曾在日大的考場和台大的放榜區見過她。

  若冰把信給我看,「你們是同類動物,能不能給個意見?我覺得很奇怪,我那個考場沒有男生啊。」字寫得很漂亮,雖說不上名家風範,卻也自成一格。

  「去吧!光天化日之下,估計他也吃不了妳。」我一邊看信,一邊說著,心裡盤算著那片雪原。「你可以先帶他到山上來,從學府路,不要抄小路。經克難坡、宮燈道,到商管大樓。我們其他人也沿這條路,從商管大樓開始往山下走,假裝是不期而遇。然後,大伙見機行事。如果他實在是隻狼,那我們賴著妳,完成以後的行程;要不的話,相信兩位也不需要照明設備。」

  四個女人很崇拜的看著我。是啊!沒有我,她們就是迷途羔羊!我也很崇拜我自己,能隨口謅出一個爛主意。心裡是怪怪的,但是,眼前這塊冰未免有些瘋狂。

  星期六是個大日子,吃過午飯,我們在福園集合,現場又招募四個過路的好奇寶寶;雪妍說主意是我出的,所以我也要負責調兵遣將的事。其實蝦兵蟹將全部聽雪妍調遣,沒人理我。「鄭明成,如果冰冰需要電燈泡,你口才最好,要負責點亮!」冰冰?我還涼涼咧!

  一切依計而行,兩造人馬在學府路上「不期而遇」。他,那個什麼政大國際關係的傢伙,竟然牽著若冰的手......

  調味料打翻一地,懶得收拾!下意識的走到思雨身後,啥也不想看!

  若冰倒是很大方,先跟大家介紹那個陌生人,「他是徐家元。其實,我們在高中就認識了。他改名沒告訴我,所以我沒想到是他。他原名徐哲睿。」若冰笑得真是很開心。

  既然是認識的,那還操什麼心哪!走了走了,有沒有人要去淡海?我需要去,淡海!「哎,走不走啊?!不走我自己先走了。雪妍,快點啦!還在那兒拖什麼拖?」我真的有點不耐煩了。

  「來了來了,我們先去淡海嘍,希望可以再見哦。拜拜!」雪妍臨走還要下命令。三個女人,一千五百隻鴨子。少了一個冰凍鴨,多了一隻雨水鴨。

  鴨子遇到水,悠遊自在不在話下。

  「你覺得那個徐……徐什麼的,人怎麼樣?」「不錯啊,高高帥帥的,看起來很斯文。」「是她夢中情人的那一型嗎?」「是啊,應該是吧。妳看她笑的多開心。」「只要她不要再把重點放在何世加身上就好了,每天看她像丟了魂似的。」三個女人,一邊數腳印,一邊談論剛才遇到的一男一女。我是聽眾,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不感興趣!

  「那她原來怎麼會喜歡何世加?」「不知道,她就是看上何世加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就是說!我看他又黑又醜又笨重子,活像隻動物園跑出來的熊!」「噯,熊很可愛的,他有那麼可愛嗎?根本是塊黑炭!」

  我們是指凝霜和雪妍。但是何世加是誰?聽她們惡毒的形容,倒是提起我丁點兒的興趣。白白淨淨的若冰喜歡一塊木炭?聽起來還是一塊笨重的木炭,這倒是新鮮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2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