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 相逢
2007/11/28 02:16:21瀏覽436|回應0|推薦5

2 相逢

  十月的風已經換了方向,卻依然留戀夏季的熱情,穿梭在 掿 大的操場上, 戲弄一群 天子驕子。稚氣傲氣濕氣混合成靦腆的憧憬,在散開的系牌後堆成不規則形狀。隨意讓眼神漫過一塊又一塊系牌,找尋屬於未來四年的歸處;看不到,汗水開始蒸發。

  「鄭明成!這邊!」有人喊我。 循去聲音來處,盛兆祥正向我招手。後面有一群男男女女,認識或不認識的,再後面躲著塊牌子──保險系。 過去嗎?我有點猶豫。十年的寒窗,就為了這樣三個未知的字?

  猶豫沒能止住不聽話的腳步,我往盛兆祥的方向走去,站定之後還來不及問好,盛兆祥已經開始報告收穫,「看到沒?那個長頭髮的,她叫于麗秋,屏東來的。」我還沒看到什麼長頭髮短頭髮的,他又指向另一邊,「那個,方臉的,李海娟,漂亮吧!」

  李海娟離我們並不遠,估計她也聽到盛兆祥的話,回頭對我們笑了一笑。「 嗯 ,還可以。」我隨口答應,眼神停在另一堆女孩。 「那邊那個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一直在笑的那個,很可愛。」

  盛兆祥有點興奮過了頭,「那個啊……董思雨。嘿!眼光不錯嘛!不過,她好像比你高。」盛兆祥斜頭打量我的高度,似笑非笑的。

  「敢問先生幾點就來了?知道女孩的姓名也罷,連高矮都一清二楚?」清清喉嚨,擺出一臉正人君子的道德,「別忘了,我有個女朋友叫阿紫,她還來成功嶺看過我!」

  對於疑問,盛兆祥一概有合理的解釋。「昨天啊!我們外地生昨天就來啦!學長姐們辦了個小聯誼,一塊兒下山吃了飯,大順餐廳,好吃哦!」他邊敷衍我,一邊繼續左顧右盼,「至於劉海娟嘛,剛認識的。」回答的很簡潔,盛兆祥顯然又看中別的女孩,沒心思和我囉嗦。我也懶 理會 他,把眼神跟著心思,回到董思雨所在的那堆女孩上。

  而幻想還沒開始,台上麥克風又開始工作了,「請各位同學就

位,新生訓練馬上就要開始了,輔導班長請開始點名……」四下望望,約莫四十來人。

  「女孩少耶!還以為商學院的女孩多一點,唉!我要向外發展了!」盛兆祥臉上有一份掩不住的失望。我當下差點笑出來,文學院才有真正的女孩吧!

  不過, 女孩們,似乎喜歡拿遲到當尊貴,尤其是那些自以為尊貴的台北小姐。

輔導班長剛把點名簿收起來,隊伍裡隨即溜進來三個女孩子,把 班上的男女比例,調整為一比一。先是陳雪妍鬼魂似的從後面飄進隊伍,在我身邊站定,送來一個敦親睦鄰的微笑;馬上跟來林若冰和李凝霜,一個旁邊一個後面的挨著陳雪妍站好。三人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笑, 引起另端董思雨的注意,八隻圓溜溜的大眼睛,彷彿在很短的時間點上,聚在一起,種下四人日後重疊的種子。

  然而,也許是因為某種靦腆羞澀,除了名字之外,我只依稀想起女兒家極其聒噪的聲音,沿著遊行校園的路上,像一寮鴨子吵不停。 李凝霜的優雅,林若冰的甜美,陳雪妍的嫵媚, 三人在大風裏混聲合唱一曲上山的故事。聽不清細節,大概是三人來自同一班火車,似曾相識又不敢冒昧請教;下了火車之後,茫然的不知何去何從 ,陳雪妍問人之後,另外兩個就跟著陳雪妍上山來 。

   哇!孔夫子真是聖人!女孩的思考邏輯,外人不但不能瞭解,且根本是不可理 喻 !如果陳雪妍走錯路呢?那不就全跟著瞎轉?

  約莫四十五分鐘的路程,她們一直講話,一直笑個不停。輔導班長對校園的介紹,我想她們多半當耳邊風,吹過就算了。只是她們笑的時候,就像微風穿越窗上的銀鈴,叮叮 噹噹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0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