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4 相會
2007/11/30 21:57:55瀏覽297|回應0|推薦6

4.  相會

  雪妍天性穩重,言行舉止總帶著一份威嚴,像行軍令似的,我的男性威嚴無處發揮;加上她邏輯清楚,反應敏捷,很多時候就算辯論贏了她,實質上也討不到什麼甜頭。林若冰則是個剛剛好相反的小妹妹,高興的時候,像夏天的一碗愛玉冰,清涼解渴;不開心的時候,又像是北極一塊大冰山,無聲無息的把撞沈整個世界。李凝霜的性情就相對比較中庸,合適的笑容與合適的執著,一個非常隨和的可人兒。

  不過,三個女孩都很能差使別人幹活。想拒絕嗎?凝霜和雪妍會說理,兩人一搭一唱能搬出整籮筐的大道理,說得好像不幫忙就是沒情沒義沒擔當的渾蛋。冰小姐沒有太多道理可說,她只會撒嬌;胡亂一陣嗲聲嗲氣的拜託拜託好啦好啦,然後嘟起嘴來天真無邪的看著你,一臉無辜又無助的樣子……唉!就算是渾蛋,也不能欺負小女孩,對不?

  新生訓練兼迎新的蜜月期,很快就無影無蹤了!正式上課的日子,天天都掙扎在混亂不堪的英文中文裡,加上時序入冬,太陽越來越愛哭,攪得人心也很灰暗。難得遇到一個不下雨的日子,天空露出難得的碧藍,和著輕輕的海風,英文中文似乎看得順眼許多。盛兆祥請我到側門解決午飯,當然不是白吃的;他知道我手上有雪妍的經濟學筆記,他自然也想拷一份,他說要用這份筆記去追美眉。我落得一個孤單兼清靜,想到下午微積分課的教室很大,不如去那兒平睡覺吧。

  才走到教室外的走廊,便聽到一陣五音不全的「生日快樂」,中文英文加上台語,聽得出來是那三隻鴨子在胡鬧

  「百無禁忌,生日快樂!」她們在歡呼,可是「百無禁忌」似乎不該用在此處?鬼門不是七月開嗎?現在都什麼時節了!好奇心把腳步挪入教室。遙遠的後排位置上,我看到一個小小的蛋糕,一隻小小的蠟燭,三個女孩的小小生日派對。

  全是老天寫好的劇本,我注定要遇到這個派對,然後闖入或是被闖入這三個或四個女人的生命,交叉重疊變成他們的一員。

  她們沒有忽略我這個不速之客,非常熱誠歡迎。「是鄭明成嗎?來來來,吃蛋糕。」雪妍高興的叫喚。

  若冰把最後一小塊蛋糕放進盤子裏,轉由凝霜遞到我手上。伸手去拿餐巾紙和刀叉時,我看到桌上的蠟燭還在冒煙,派對顯然剛開始不久。可是為什麼只有三個人?小姐們的人緣可不差!蛋糕雖然很好吃,也是小小的六吋小蛋糕;四人分到的份量,真是小到塞牙縫都不夠

  「為什麼不買大點兒的蛋糕?缺錢嗎?」

  「凝霜十九歲生日,按理是不可以的。所以小小慶祝一下,意思到了就好。」雪妍一本正經的解釋,她永遠這麼嚴肅,我也肅然起敬。不過,這三位裝扮和思想都算時代尖端的女孩,竟也迷信這些古老傳說?真是看不出來!忍不住嘲笑她們一頓。

  「喲,小氣就直說嘛!都什麼時代了,還什麼這個可以過,那個不可以過的。妳們不是號稱新時代女性,志氣凌雲霄嗎?還有什麼齊家治國,一箭雙雕?這麼迷信,簡直就像鄉下沒讀過書的老阿媽,怎麼成為時代女性的模範……」

  我還沒嘲笑完,就被凝霜潑辣的打斷,「什麼一箭雙雕,是一肩雙挑!」她有些惱火,卻是頂可愛的。

 

  「鬼神不可親近,但是寧可信其有!趨吉避凶乃人之常情,更何況是好朋友的生日,怎麼可以隨便。」雪妍也有不平,還算大方的頂了我幾句。比較奇怪的是林若冰,她一直自顧自的吃蛋糕,小口小口的,剷進笑瞇瞇的嘴。聽了我們的對話,小姐一點反應也沒有;平常她該是第一個有意見,而且是大呼小叫的驚天動地。可今天怪了,沒聲沒息的,還特別淑女。或者是,他全然不把我的話當回事?我不喜歡被人家漠視,尤其是被女人漠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1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