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 邮件
2007/11/26 23:05:48瀏覽646|回應0|推薦7

有一個女孩曾經過,海,是紫色的。問她為什麼,她,紅紅的夕陽與藍藍的海,正好合成最美麗的紫色。

我其實不贊同這個法,夕陽與海的顏色,都是小女孩的幻想;沒有陽光的大海,不過是一泓深深的黝黑。但是我始終保持沉默,任憑她歡天喜地的追逐浪花、堆砌城堡。不久,她便往夕陽的方向走去,一直走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從此與這片紫色的海,再沒有干係。

也許是潛意識的願望,工作穩定之後,我把蝸牛殼安置在離海不遠的小鎮;入夜的窗外,總是潮水與沙灘反覆的對唱,纏纏綿綿的詞句,不清是愛或遺憾。還沒有購置電腦之前,閒暇之餘,我常是不知不覺的走到海邊;著軟軟的沙,聽著不同的嬉笑喧鬧,回憶自己也如此年輕過。

當年輕離我漸行漸遠,海邊也與我越來越陌生。雖然窗外浪花不停呼喚,我卻寧願染一身城市的霓虹;或者沉醉於擬的網路之中,盡可能的自言自語。我想我是老了,所以開始害怕回憶,尤其是害怕回憶後剩下的寂寞。

然而,回憶像驟起的大風,以電子郵件的姿態,喚醒沉睡許久的寂寞;來不及害怕,我已走入紅藍交錯的迷離,沉浸於一片紫色海洋的浩瀚空間。

1 郵件

郵件寄到的時候,我正忙著製作當月的財務報表,午飯都沒來得及吃;雖然有個紅色驚歎號閃個不停,但一看發信人是董思雨,收信人又只有我和她大學時代的三個手帕交,直覺的認定這是份八卦信件。把畫面往下拉到預覽窗口,容是一個網站的聯結,接著幾個大字,「要結果哦!思雨」

結果?什麼結果?我忍不住好奇的點了點聯結,畫面變成粉粉的紅,幾個深藍色的大字道,「看看您是金庸筆下的哪位人物」,跟著一串明。

懶得繼續往下看,心裡好氣又好笑,算命也能歸類為重要信件?這四個女人,從大學時代就喜歡算命;十多年都過去了,還在那邊算啊算,真是吃飽撐著,無聊!按下刪除鍵,繼續我的工作。

吃飽撐著的大有人在,不但有反應,而且是超出想像的快速反應。

下班關電腦之前,遠在大洋彼端的林若冰就回信了,個人都有一封。「我是周芷若,跟自己猜的一樣,雖然我比較希望自己是小龍女。你們都是誰呢?」這位小姐飛去異國十多年,行蹤宛如天邊白雲,看得見卻摸不著。如今剛剛榮任全職媽媽,竟可以無聊到大清早爬起來算命?

不過,若冰遠道而來,雖然我一時想不出周芷若和她能有什麼關聯,但禮尚往來則是必要的。帶著開玩笑的心情寫回信,「好吧,林芷若,這裡只有我可能成為宋青書;可是我比較喜歡當韋小寶,或是段正淳……」信還沒有寫完,新郵件再度駕到。

「我是岳靈珊,誰記得她是誰就跟我。還有,我的辦公室搬到板橋,有空來玩。」寄信人是李凝霜,簡潔有力的回信,四個人都有份。然而,我也無法在岳靈珊與李凝霜之間找到交集。

既接到兩位女俠的飛鴿傳書,我倒也想知道自己是那號人物。聯結了網站,按照指示輸入姓名與性別;這倒不難,但時不時冒出來的伊妹兒卻把我的工作斷成好幾塊。

先是董思雨來信,自己是建寧公主,哎喲喲的連打三個大問號,之後又連打上十來個驚歎號。後是陳雪妍來報告自己是香香公主,四個字加上一長串的點點點。對於這兩個啼笑皆非的結果,我把驚歎號加上點點點,接續無法克制的狂笑。

兩位公主的玉旨也到了,那麼我會是誰呢?趕緊按下「送出資料」,電腦一陣沉吟,畫面慢慢閃出「您是段譽」。我?段譽?有關連嗎?仔細檢剛剛送出的資料,再一次送出,還是段譽!其實段譽也不錯,妹妹個個都是大美人呢!順手把這個結果送給這四個女人,看看她們如何反應。

「老天長眼,我們都跟天龍八部沒關係!哈哈哈!」這是五分鐘後林若冰回給女人們的信,我的名字被列在副本抄送。

猜想螢幕背後的四個女人,一定已經笑得昏天黑地;螢幕前的我,一樣是狂笑的無法克制,甚至驚動門外的秘書。「鄭副理,下班也不用這麼開心吧?」

沒理會秘書以及路人奇怪的眼光,我一路笑著回家,在夕陽入海之前,再度踏上久違的的沙灘,盡一切可能,採集所有浪花的絮語,重新拾起許多被遺忘的腳印。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0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