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3 相識 
2007/11/29 23:26:15瀏覽326|回應0|推薦5

3 相識

  遊行停止在一棟十層大樓前,新穎且現代的白色建築,咖啡色的大門,十分氣派;靠停車場這一邊,沿著古色古香的雲紋白石欄杆,極和諧的走向樓後方的小溪。對過馬路,座落著一個小小的假山公園,流泉反覆的潺潺,石頭上刻著字──『福園』。

  輔導班長很興奮,她說商管兩學院終於在校本部落了家,不必在老遠坐車到城區部上課。家,應該就是指這棟大樓吧?我抬頭仰望,覺得陽光有些朦朧。  我們被帶到七樓某角落的一個教室,兩面有窗戶,採光非常好。坐定之後,輔導班長馬上發下行程表和校園地圖,說是為了讓我也歡迎新鮮人習慣找教室,三天的新生訓練期間,我們會更換六個教室,而且坐落在不同建築物裏。如此,我們不但有機會自己遊覽校園,而且體驗找教室的樂趣!啊!這就是大學!

 

  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窗外有上下課的忙碌,窗內有一群新鮮人;成群結隊或是形隻影單,聒噪或是沈默,具成獨立的風景。

  盛兆祥笑嘻嘻的在我後面坐下,左邊是簡書川;前面空著,不一會兒,就被那三個話說不停的女孩佔據。她們很有意思,動作一致的像三胞胎;先對四周笑一笑,坐下,把背包放在腳邊,然後繼續沒完沒了的嘰嘰喳喳。

  莫非女人就是天生長蛇?一套普通至極的制服,她們卻從裡面的白襯衫是何質料開始,沒停地往下說到腳底的鞋子。先是外套的來歷,有人家送的也有自己買的,學號當然都是外面繡的;再是領帶的出生過程,領帶的打法,三個女孩都能打領帶。討論最多的是那雙鞋,三人都穿白色低跟鞋,三雙鞋長得一模一樣;從不同夜市買來的相同便宜貨,難怪她們興高采烈的講個不停。

  三隻母鴨子啦啦的說啊笑啊,漸漸的吸引住四周人群,至少我和書川已經把大半注意力放到她們身上。「一個女人等於五百隻鴨子!」書川遞來一張紙條。一點兒也不誇張!交換一個善良的眼神,我斜坐著仔細觀察這三隻鴨子。

        小鴨頭髮尚未及肩,說明她們是應屆畢業生;白晰的皮膚加上標準國語,這說明她們都是台北市土生土長的姑娘。論長相,算不上沉魚落雁,卻也清新可人!李凝霜和林若冰具有楊貴妃的福氣,陳雪妍則身輕如燕;各有各的特殊氣質,卻又是無可言喻的相似,像是千百種玫瑰的不同色彩與姿態,而怎麼也保有玫瑰花的美麗與驕縱。

       書川又傳來一張紙條,「還差一場西北雨。」我一時沒看懂,忽然又懂了,冰霜雪,正好少一個雨字。於是我開心的回寫幾個字,「那邊有個董思雨。」

「你們兩個看上那三個女孩子?眼光高哦!不過她們很難搞。」盛兆祥拍拍我和書川的肩膀,低聲說出他的結論。

  書川回頭笑他,「哦,我以為色狼改吃素了,擺著三個美女在眼前,竟然無動於衷!」

  「你們看女孩有我準嗎?瞧她們就是一臉女強人的樣子,攀上之後,多半只有耳朵沒有嘴巴,沒意思!我絕對要選擇那種小鳥依人型的女孩,才能展現男人的尊嚴嘛。」盛兆祥又開始指天畫地,一番大道理說罷,大家紛紛點頭。我擺出一臉傻笑,心裡盤算盛兆祥的身高;這般不滿170的男孩,教女孩子怎麼「依」上去呢?

  「我們先選班代吧。」輔導班長的高聲宣佈,所有細碎的吵鬧隨之停歇。「班代有兩個,一男一女。心裡有人選的,先提名吧!」輔導班長話音落下,教室頓時像片死海。

  「我提名陳雪妍。」林若冰率先舉手發話,笑嘻嘻的大眼睛溜過全班一圈,沒有一點羞澀。

  「哎哎哎,妳胡鬧什麼!」陳雪妍抓著若冰的裙子,扯了幾下。

  「沒胡鬧!」雖說聲音很低,但是教室太安靜,大家都聽見她們的對話。

  「陳雪妍同學,麻煩妳站起來,讓不熟悉妳的同學認識一下。」輔導班長的聲音很和藹,不過是句廢話,這兒誰熟悉陳雪妍了?雪妍像模特兒似的轉了一圈,大大方方又坐下。然後,整個教室又恢復死寂。

  「有沒有提名男生的?林若冰同學,妳再提名一個男同學嗎?」輔導班長繼續和藹的問,眼睛死著三隻鴨子。

  「男生我一個也不認識啊,怎麼提名?」若冰的大眼睛,又活溜溜的轉過全班一圈。

  「就那個吧!」李凝霜指著屋角的一群大哥。「那個啊我們在山下遇到的那個,迎新有來一會會兒的那個。」那個那個?哪個!女人的邏輯真是外人無法瞭解。

  「哦,好好好,就那個。可是,妳記得他叫什麼名字嗎?」若冰回頭問凝霜。

  那個那個,哪個啊?連人家的名字都不記得,就要選人家當班代?同樣有雙大眼睛的凝霜,看看雪妍,然後聳聳肩,「真的不記得了。」

  正當三隻鴨子一籌莫展,角落傳來女孩的聲音,軟綿綿的真好聽,「是不是……徐世傑?」大家在同一時間往聲源望去,董思雨微微笑著,手指端正的指向『那個那個』人。

  是,他就是徐世傑,因為沒有別人提名,徐世傑和陳雪妍就成為我們的第一任班代表。雪妍是天生女強人,無論是宣佈事項,或是組織活動,遠比徐世傑來得有條理。我有幸每天和這三個女孩同車回台北,漸漸領悟盛兆小鳥依人的說詞,或許他才是對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