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2 天機
2008/01/14 09:16:55瀏覽320|回應0|推薦5

  「我想何世加也不喜歡我啦!算了,反正感情的事不能勉強。而且,愛商會有一個大哥級的人物,他幹部不可以談戀愛,大家都挺附和的,我一個小人物,沒有話的餘地。上星期六,他還找我談話,什麼戀愛會影響功課啦,等等等,其實是會影響會務。其實,我對何世加早死心了,而且也已經知道你的事情。本來,我想一走了之,連我參加文學獎都要管;可是,後來又想繼續待著,總得留雙眼睛看以後,是不?」

  若冰停了停,也沒看我,繼續她的故事。「你記得那個周宇南嗎?就是雪妍在辦校園征才時,天天跟在她後面團團轉的那個人。他追求雪妍,雪妍接受他了。可是,愛商會的壓力,我真怕他們的感情會胎死腹中!」

  「什麼壓力?那只是一個社團。」我早有聽愛商會的組織很嚴謹,也知道不允許幹部談戀愛,但是,那終究只是一個社團罷了,不是嗎?

    若冰哼了一聲,冷冷的口氣,足以凍住季節。「天天找你談話啊,疲勞轟炸似的,鬧得人心煩。雪妍和周宇南的事情,他們除了天天找雪妍談話之外,還警告我不要樂觀其成。不扯我便罷,既然以警告的方式把我扯進去,那就對不起,我偏偏要樂觀其成!」

  天,真的很冷,悄悄的打個寒顫。在許多人的眼中,若冰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妹妹,整天吵吵鬧鬧的笑個不停。可是今天,她卻出奇的冷靜冷漠;是因為有愛有恨,所以冷靜?或是無恨無愛,所以冷漠。

  「既然那麼討厭愛商會,是不是離開比較好?如果只是為了親眼看到以後的發展,我覺得你是拿青春當賭本;日後沒有輸贏的問題,只有你賠了多少的問題。不得!」

  「得?這種事以後才知道。不過,我有這麼壞嗎?」若冰突然哈哈地笑了,瞬間又是一個活潑率真的小姑娘,「這不是我留下的主要原因啦!我喜歡文學,熱愛中國傳統文學。可是,一次大學聯考定終身,我無法改變自己的考試分數,但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啊!愛商會是個多元化的社團,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充實各方面的知識。校刊社太偏文字編輯,學聯會太偏校務活動,系學會太小,都不合小姐的胃口。所以,愛商會是個很好的選擇。還有啊,裏面有幾個很好的朋友,真的很談得來,捨不得放棄。」

  課堂鈴聲響了,我們開始往教室方向移動;人群交流之間,若冰不停地和這個那個人打招呼,我在旁邊陪笑臉,偶爾也插幾句閒話,直到我們遇見雪妍。兩人瞬間黏成一團,低聲的著悄悄話,不再和任何我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走進我們該走進的教室,冰雪加入霜雨,不高不低的嘰嘰咕咕,若冰回頭看到書川坐在我旁邊,眨眨眼睛,「誒,你剛剛看到有個矮矮的學姐嗎?綁個公主頭,下巴短短眼睛小小的那個,她最喜歡談--話!」

  「你是碧湘學姐嗎?」書川笑笑,「她剛剛有找我談話耶!跟你和你有關,要不要給你們洩漏天機啊?」書川拿下巴指指雪妍和若冰。

  「不要!」四個女人一起喊出來。

  天機就在雪妍身上,她們知道的比誰都清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3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