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3 傷春
2008/01/17 23:46:34瀏覽359|回應0|推薦1

13 傷春

  期中考之後,一張張不理想的成績,致使雪妍決定退出愛商會。為了挽回雪妍,愛商會少不了連番的勸慰與安撫,甚至出動了書川和若冰這兩個身在曹營的小卒,終是以徒勞無功收場。雖然我一直都覺得,叫書川和若冰出面,簡直是拿汽油滅火。

  當然,若冰的成績也是一團糟,不過她還是要賴在愛商會。所幸凝霜仗義,凡是遇到大小考試,她總是會複印一整套筆記給若冰。不久,思雨也加入這檔送筆記的行動,在宮燈道的杜鵑花凋謝前,她們的筆記就發行全班了。

  「昨天若冰跟我說,他們都說你是因為感情因素才離開愛商會。」凝霜坐在福園小圍牆上,說話的聲音很輕很遠,像是來自外太空一般虛無,雪妍靠在旁邊;兩人同樣無神的眼,呆滯的集合在某個點。

  「他們一定會這麼說的,而且他們也只能這麼說。」雪妍很無奈,即使與事實完全不符合,她也無法做任何的解釋;或者說,越描越黑。

  兩個女孩不再說話,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有人很委屈很想哭,有人完全不瞭解為什麼同個社團的男女不可以談戀愛,而且還有那麼多人,不顧人情世故的維護這條規矩。不過是一個社團罷了,不是嗎?

  找到答案之前,問題衍生更多的問題,直到我們把無解當成解答。然而,不再有新問題,卻開始衍生矛盾。

  宇南不敢公開和雪妍過於親密,怕讓愛商會的耳報神看到,甚至兩人走路都保持距離,陌生人絕對看不出他們的情侶關係。如此的遮掩,雪妍自然是有怨言,凝霜保持沉默,若冰幫宇南說好話,思雨完全支持雪妍,覺得愛商會是個獨裁專制的鬼地方。

  從問題到無解,最後累積矛盾,女孩們終於把所有不開心拿上桌面。四個人在思雨的窩裏吵了一架,其實是把話說開,口氣比較難聽罷了。可是卻有三個女人哭的稀裏嘩啦,凝霜忙著安慰這個那個,最後捅捅我,「去買面紙啦!」

  算是逃離戰場吧!我在側門轉了一大圈,除了面紙之外,我另外買了汽水、蜜餞、零嘴,最後帶上鹽酥雞和滷味。等我大包小包的回到戰場時候,四個女孩已經有說有笑,床上攤著一堆撲克牌。又在算命?我的天啊!

  「嗯,好香哦!肚子餓!」雪妍高高興興的大喊。然後就是四個人一邊說要減肥,一邊不停的把食物送進嘴裏。

  晚上陪若冰到重慶南路逛書店,她買了一本宋詞選集和一本腦筋急轉彎,很奇怪的組合,我想笑,但是不敢。後來我們在街頭等綠燈過馬路時,她突然說起今天吵架的事情,「宇南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他為了保護雪妍,把一切責難都兜下來。你知道那些人,他們是想拆散宇南和雪妍;但是,他們要雪妍知難而退,而不是要宇南主動離開雪妍。到那個時候,雪妍不但受傷最深,旁人還要說她無情。」

  我很訝異若冰的分析,她一向懶得動腦子,神經線也多半處於休眠狀態,今天這番言論,老實說,有點兒複雜。「那……妳會怎麼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但是問題只有一個。

  「隨緣就好!」水兒簡潔明白的回答,沒有半點商量空間。停了半晌,看著我,她笑得彎了腰。「無論何種緣分,我都珍惜。雪妍說的好,能相守一生的人,就是與我們最有緣的人。至於最愛的人嘛......放在日記本裏好了。」

  「那......你們愛商會裏的人都那麼理智嗎?」我提出懷疑,「人家不是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命都不要,社團算老幾?」

  「他們,不是你們!」若冰甩甩頭髮,撥開前額的流海,「算了吧,我覺得是據我所知,光是我們這屆就有三個女孩同時喜歡上一個大二的學長,然後這個學長就和其中一個墜入愛河了。」哦?真愛果然無敵。

  「我認識嗎?」話說回來,我好像聽簡書川說過這回事。

  「嗯,你應該認識其中一個女生,唐君潔,你知道吧?其實我也只知道其中兩個女孩而已。」若冰提腕看表,「哦,很晚了,我要回家喫飯了。」

  把若冰送上車,不知不覺的,我走到一個地鐵站的工地,竟被工頭認出來,「你又來啦!怎麼樣,作業寫完了嗎?」我一時很茫然,什麼作業?呆了一下,想起不久前的一個小謊言。

  隨便點個頭,忍不住又蹲下來跟他們瞎聊。工頭指著一個正在挖不知道什麼的年輕小子,「那個是我兒子,以前不喜歡讀書,當完兵就來這裏跟我做工!現在又覺得做工太苦,白天自己跑去補習班補習,說今年要考大學。哈哈,人啊,喫了苦頭,才知道苦頭難喫!」大老粗似的工頭,品味人生卻一點兒也不粗糙。

  小子長得很像宇南,帥帥的娃娃臉。其實我蠻喜歡宇南這個人,雖然只是幾次簡單的接觸,但是已經讓人感到他的和善與內斂,難怪愛商會捨不得他呢!

  回家後,雪妍的電話馬上追進來,「冰冰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她有沒有很生氣?我打電話給她,結果林媽媽說她還沒有回家。」

  「對啦,她要買書,我就陪她去逛重慶南路。沒事了,她能有什麼事!」不是拿撲克牌算算就好了嗎?「你啊,南哥這個人,真的很不錯,你好好珍惜他啦!他躲躲藏藏的,還不是為了你嗎?」

  「我知道周宇南很不錯,也瞭解他的用心,但是……但是……唉呀……有時候就是想不開嘛!」

  女強人也有腦子打結的時候,想起她們今天哭哭啼啼的樣子,很傷心的眼淚,卻是為什麼而流呢?誤解?委屈?或者就是因為想哭?我猜她們自己也搞不清楚。然而,總有一件很清楚的事情──春日將盡。

  當東風不再翩翩起舞,杜鵑花日漸零落成一地的繽紛,驕陽敲醒盛夏的鐘聲;我們頭上這頂新鮮人的王冠,即將移交給歷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4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