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95饮食男女
2011/02/13 20:21:28瀏覽205|回應0|推薦0
回家95饮食男女
   回家95飲食男女

   

   「喂、、那麼開心啊,~~~又不是你生兒子、、成天傻笑!?」

   

   「呵呵…當然開心啊=弟弟+弟弟+弟弟+弟弟、、。」

   

   「你喔=發神經啊…等你自己生=再來開心啊、、!?」

   

   「也不一定要自己生孩子,從小平叔+平嬸=比親父母=更疼愛我…我從小就失明=要養育我…更是比別人還辛苦多了,、、,就是這樣…平叔+平嬸才遲遲=沒有自己的孩子,…聽說=平嬸這一次懷孕=也是意外啊…哈=好開心。」

   

   「哎、、沒看過你這樣啦,~~~討厭死了啦,、、肚子好餓、、。」

   

   「哈=對不起…想吃什麼呢!?為什麼=不開心呢!?」

   

   「不想吃了啦=氣都氣飽了啦,、、我還在想,…你說的啊=為什麼你不想生小孩!?」

   

   「??沒為什麼,我…唉=看不見=很可憐+很不方便=照顧好自己都很困難了、、何必自找麻煩+自討沒趣,…萬一小孩=和我一樣~~~總是不大好、、。」

   

   「你怎麼這樣說呢、、那我…何必=還一心向著你啊,人家藍鵬學長=也有先天性的什麼遺傳病、、也沒像你這樣啊、、!」

   

   「妳怎麼知道,…藍鵬學長、、心裡怎麼想呢!?、、大家都有心事的、、。」

   

   「那為什麼,…我…我陪你=要那麼辛苦,…這樣不公平啊~~~我也想擁有=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家庭、、。」

   

   那麼俊美的臉~~~那麼專心的聆聽、、又那麼樣僵住的笑臉,、、是啊=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家庭!?可是=萬一明明知道身體可能會有缺陷的小孩=還被生出來,…對小孩公平嗎!?、、

   

   「萬一生出像我這樣的孩子…對孩子公平嗎???、、沒敢要妳留的!」

   

   「你今天怎麼了啦=說什麼啊,、、如果…上帝給你失明的眼睛=是為了彰顯他的榮耀、、看到更美的祝福呢!?我去問過你教會裡的教友…他們都是這樣說…你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

   

   「我們一定要現在討論=這個問題嗎???、、妳講的=我都知道~~~可是=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呢!?、、等我們都更成長些+真等到學校畢業=再好好想一想…可以嗎!?、、我們去吃飯吧…妳看看街上=那裡有妳愛吃的料理、、人總是要吃飯的啊!」

   

   「好啦…餓死了,…又氣死了=死瞎子啥…死腦筋、、;…又好開心+好期待=嘻=平嬸生的~~~小BABY=一定很可愛。」

   

   果然,盲人在外面吃飯=是比較不方便…行動也是不方便,可是…小白菜一邊挽著他+一邊胡思亂想、、怎麼這樣+怎麼辦啊、、啊=不想了啦。

   

   小白菜一生氣=就想吃重口味的菜餚、、正好一陣=臭豆腐鴨血濃郁氣味,~~~迎面撲鼻而來、、。

   

   哇…小班長心想=完蛋了~~~臭臭鍋=小白菜最想一起去吃=又總是沒去吃的店!(本來小白菜=都是一個人去吃臭臭鍋=因為小班長敏感的味覺+嗅覺=會受不了!)

   

   「我要吃這個=麻辣臭臭鍋=鴨血+大腸+臭豆腐+大蒜、、;你吃蔬菜鍋吧=很清淡啦、、!」

   

   「好吧…呵呵。」

   

   更可怕的就是、、=臭臭鍋是燒酒精的半圓形蝶狀、、冒熱氣的台式小火鍋,~~~空氣中全是酒精燈煙霧+、、迷漫的食材臭酸味,…當然還有特辣的韓式泡菜+沙茶麻辣牛肉=五味雜陳,…反正=100%重口味+人聲鼎沸,、、坐位還很低…小班長=最怕這種店了!

   

   小白菜雖然氣呼呼的故意想讓他難堪,、、真開始坐下=也有點後悔…坐位比較矮小,…看高大的他好困窘的縮腳縮手=又很怕被酒精燈燙到的模樣、、活該啦。

   

   「小心點吃喔=、、我去裝白飯+飲料、、還有冰淇淋+甜點+醬料、、。」

   

   「喔=好啊…謝謝。」動也不敢亂動=只感覺眼前的燙鍋…熱氣直冒、、跟本不敢亂伸筷子去試。

   

   「嘻、、哈哈…你怕燙啊~~~別亂動=我餵你吧、、。」

   

   「唉、、饒了我啊…妳吃啊…我不餓、、。」

   

   小白菜看他發窘的模樣=又好氣+又好笑、、才坐到他身邊,把熱鍋裡的食材撈起來…吹涼~~~放在他的碗裡,還體貼的把熱鍋=移開一些、、清出桌面=方便他摸索…。

   

   然後…就像平常一樣=稍微的解釋菜色,然後餵他吃一點點臭豆腐、、看他臉色好一些、、自己也氣消了。

   

   「哈哈…食色=性也…不過=不想生=也就算了啦~~~我也不想身材走樣啊、、別擔心啦…這種事=又不能強迫…。」

   

   「哈=妳啊…等以後=再說吧!」

   

   @@@

   

   晚安+下次見!!!

   

   @@@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郭采潔-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吳念真-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溫昇豪-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黃韻玲-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隋棠-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楊一展-回家的一百個理由

   

   

   

   @@@

   

   累了,就回家。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2009年夏天,三立電視最優質戲劇。全球官方網站:http: //blog.iset.com.tw/goodtim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88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