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明532羅敷有夫
2010/05/30 07:12:52瀏覽668|回應1|推薦2


陌上桑

日出東南隅,照我秦氏樓。秦氏有好女,自名為羅敷。
羅敷善蠶桑,採桑城南隅。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
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湘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少年見羅敷,脫帽著帩頭。
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來歸相怒怨,但坐觀羅敷。
使君從南來,五馬立踟躕。使命遣吏往,「問是何家姝?」
「秦氏有好女,自名為羅敷。」「羅敷年幾何?」
「二十尚不足,十五頗有餘。」使君謝羅敷:「寧可共載不?」
羅敷前置辭:「使君一何愚?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
東方千餘騎,夫婿居上頭。何用識夫婿?白馬從驪駒。
青絲繫馬尾,黃金絡馬頭。腰中鹿盧劍,可值千萬餘。
十五府小吏,二十朝大夫。三十侍中郎,四十專城居。
為人潔白皙,鬑鬑頗有鬚。盈盈公府步,冉冉府中趨。
坐中數千人,皆言夫婿殊。」

這兩個人=到底,~~~誰才是我的老公=喔=都還不是啦!!!

怎麼辦~~~拿了兩個人的訂婚戒指=不知道~~~肯不肯=讓我兩個都嫁、、不行啊=我又不是花痴…

小白菜也知道=不論接受哪一位=都會真心對她好的…。

如果鄭一郎沒死=她會嫁給他了吧!!!

偷偷的哭+偷偷的想~~~支離破碎的身心!!!

@@@

真奇怪=明明是個盲人…怎麼=連吃手扒雞=都是這麼優雅的動作,、、周華聲也是=很秀氣、、,就是小白菜=吃烤雞=好比狗啃的一樣!!!

「小翡、、還很多=妳別吃的那麼急=小心噎住了!」

「要不要喝水呢???」

「喔=想到我的車,~~~啊=我要多吃一點=啊,…我的車啦!」

吃過飯=小白菜竟然~~~就跑去睡了=她昨晚和A君出去=看電影+吃宵夜..又大吵一架=根本沒睡好、、,大剌剌的跑去睡成大字型=在他的小客房裡!

搞得=周華聲+寧靜=都有點小尷尬!!!

「小翡就是這樣=天真無邪~~~寧靜兄,聽說你是小翡高中隔壁班的班長同學嗎?」

「嗯、、應該是吧=我弟弟方翔、、和阿翡同班,、、不過=我沒和她說過話!」

「哎=我小學就認識小翡了~~~我的好朋友=鄭一郎~~~就算是小翡的男朋友吧!、、我們國中三年都同校、、大小翡一屆,、、小翡要升高一那一年~~~我們一起去夜遊=出了車禍…鄭一郎死了+我左小腿截肢…然後=我出國了、、,兩年前回來,、、哈=我真傻…不好意思=跟你講這些!」

「哈=沒關係的=雖然我認識阿翡=才兩+三個月=她真是個好女孩啊!、、。」

「嗯=她確實很可愛+很善良、、。」

人和人之間=很多都是彼此幫忙,…而不是互相利用;周華聲…突然理解=小白菜姑娘…並不想成為=誰的對立面=她總是竭盡心力=想要互相幫忙而已。

@@@

「喔=嘻,、、你這裡=好好睡喔,…安靜+舒適、、真喜歡來這裡休息!噫=周華聲呢!?」

「呵呵=歡迎妳常來啊,~~~有時候=有些學生,…也會來啊! 周華聲說他公司=要辦說明會…所以比較忙~~~等等會來接妳!」

「神經=我又不是沒腳、、嘻=我自己會走啦…,好啊=東家食+西家宿!、、哎=我好早以前就認識周華聲了、、,喔=還有鄭一郎…他死了!、、喔=都是死A君…昨天晚上和他出去=大吵一架…所以才會=把車撞爛啦!」

「嗯=隨時歡迎妳來…別想太多了啊;開車千萬小心點=多少錢?…我幫妳分擔一些吧!」

「好啊,~~~你幫我出1/4+我去找死A君=1/4、、周華聲也出1/4。」

「呵呵,~~~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100%全幫妳出錢,、、我當助教+還有開一些演唱會+偶爾也去表演,…應該夠幫妳忙了!」

「喔=你真厲害…如果=有人肯來看我跳舞=就好了啦~~~,老是有人找我演戲+唱歌,、、嘻=可是我又背不住台詞,…唱歌=五音不全+難聽死了!」

「哈哈=妳如果喜歡唱歌=我可以教妳一些聲樂的小技巧、、。」

「好啊,~~~嘻=我們去找周華聲,…一起去吃=擔仔麵+雞肉飯,…突然好想吃喔=臭豆腐+蚵仔麵線!」

「好啊,~~~我想周華聲=應該會喜歡妳去找他啊!」

能不能 試著去聽一下
我們心中的 狂熱吶喊
想要飛 想要自由飛翔

@@@@@@@@@@@@@@

小王爺=往山下的北番軍首都…飛奔而去=大型的雪暴,、、呼嘯而去=應該已經衝破北城門,…兄弟們=將要浴血戰鬥…他不能袖手旁觀;、、娘娘則是一臉鐵青、、幹麻又想撇下我啊!

「溫陽,~~~不管他怎樣說=我也要去,…我就是要去找他!」

「娘娘~~~我們打起來=都是真槍實刀…到處都是血肉模糊,、、王爺=一定是不想讓妳看了難過、、,我陪你回府吧!」

「好=那我可以不去,…我自己回府=你去幫王爺+還有冷月、、還有南懷王+我姊夫們=都會去幫王爺,~~~你也去=我回府等你們,、、凱旋的好消息!」

「哎,…我當然想去幫王爺=可是,…娘娘~~~妳真的回王府=不可以跟我們喔=妳用榮譽心答應我啊!」

「喔=好啦,…我又不是想去送死=我武功那麼差…,你快去啦,~~~反正=還有雪花馬=會帶我回家啊!」

溫揚想了想…娘娘反正=福大命大、、,可王爺+冷月=就是生死與共的好兄弟=不能臨陣脫逃~~~哈=反正…男人上戰場…女人在家等=天經地義…王爺=一定也不會怪我…況且=娘娘還有日月神劍護體…娘娘聰明伶俐=應該不會有事,、、反而是王爺=眼睛不方便…更需要我幫忙啊!!!

「好吧~~~娘娘=妳一定要聽話,、、這裡有兩隻信鴿=妳如果有事…一定要放信鴿=通知我們喔!」溫揚從懷裡=小心的捧出兩個竹編的小籠子,…果真=有兩隻可愛的小雪鴿、、。

「好啊=你快去幫你大哥吧、、我不會有事!」

@@@

早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079709

 回應文章

❤城裡的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次見面
2010/05/30 21:53

好酷的寫法,別樹一格。

請教一下 "=" 的用法。

小小妮(annie11091) 於 2010-05-31 19:06 回覆:
=歡迎您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