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328故事結束
2009/12/16 23:30:04瀏覽339|回應0|推薦2
真相328故事結束



故事將要結束
妳~~還在嗎?
一次又一次
返回過去
我愛妳
不後


@@@

「方翡同學,~~~妳抽煙=對嘛?」

「嗯,、、怎麼辦=我,~~~知道一個秘密=不能說,~~怎麼辦!」

「!?什麼秘密=要抽煙!?」2030年的世界和2009年也很像=高中生更早熟而已。

「你怎麼知道我抽煙啊!?我放學後才敢抽啊=又沒人看到!」

「我鼻子很靈啊,、、妳衣服上都是煙味,~~什麼秘密??」

「怎麼辦=我可能不是我爸爸的女兒啦=你知道學校健體基因檢查,~~~篩選先天性隱性+顯性遺傳之類的疾病,、、我去報名了啊=結果,~~~我和我爸的基因=不相容~~~我、、不是我爸的小孩=怎麼辦?~~~早知道=不參加篩選了啦!」

「?!妳確定嗎??也可能是弄錯了吧!?」

「怎麼可能有錯=我和我媽=100%相容,~~~和我爸=100%不相容=我和健體老師確認三次了啦。」

「那也不用抽煙啊~~~可以、、再做一次試驗=應該不難~~~就是拿頭髮之類的去檢驗=我們一年級也做過啊!」2030比2009年=進步一些!

「怎麼辦=萬一驗出來,~~~沒道理啊=我去查過戶籍了=我是長女,~~~不是領養的啊!」

「妳別急啊=再確認一次吧!我正好要去醫院復健,~~~妳一起來=去篩檢一下吧!」

何必留到最後 真相大白
太過殘酷 如何承受

@@@

「不過,~~~我想=不如,~~~妳先回家=問問妳媽媽啊!?」

「不要=我會怕啦!」

「傻瓜,~~~妳都不怕我了=問問媽媽=有啥好怕=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面對啊!」

「好啦,~~~那我今天=不陪你去醫院喔!」

「嗯=晚點我打電話給妳、、別抽煙了!」

「好啦=知道了。」

@@@

祕密,、、爺爺奶奶一定也有密秘,我耳朵又沒聾,、、雖然=家裡那麼大=也沒道理聽不見吧!越來越覺得夠住就好了,~~~房子何必要太大=大概只要一個房間=就夠住了吧。

老是背著我=嘰嘰喳喳、、,好古怪=好像和方翡同學有關!?好奇怪=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啊!?唉=黑壓壓+白茫茫的爛世界!!!

怎麼想像 你的世界
怎麼理解 我的殘酷

@@@

2009/11/21 超偶4 \ 曾昱嘉 \ 無底洞



@@@

「媽,~~~我、、唉呦、、媽=都是妳害的啦、、還有爸啦!」

「??小翡=怎麼了~~~我害妳什麼啊=一回家=就瘋瘋癲癲、、亂說一通!」

「我們、、前幾天=健體篩選啊,~~~校醫說=我不是爸的女兒~~~不是啦=就是基因不符啊、、早知道=就不去測了啦!」

「學校檢查啥啊,~~~不用父母簽名嗎?」

「要啊,~~~我偷偷簽了啦=我忘了嘛=後來要交的時候=來不及請爸媽簽名=不管啦,~~~媽=我到底是不是爸的小孩,~~~我和爸=不相容,、、和媽=ok!」

「學校怎麼這樣啊!?~~~還有妳=唉呀,、、哎=本想等妳大一些再說啊、、!」

「嗚、、嗚、、啊=我去死掉算了啦=什麼啊=我不要聽啦、、啊=大騙子~~~妳是大騙子啦、、!!!」

「小翡=別激動啊~~~聽媽說、、媽抱妳啊=別激動!」

「我不要聽啦,~~~嗚、、嗚=我是私生子啦!」

「喔=妳不是私生子啊、、我和妳爸爸=有結婚啊!」

「嗚,~~~那誰是我爸=媽,~~~我要見我爸=他是誰~~住那裡=為什麼都沒來看我。」

「妳記不記得~~~媽媽前幾年=帶妳去一家安寧醫院=去見一位老朋友、、,記得嗎!?、、他就是妳爸爸=見了妳,~~~不久他就去逝了、、,我知道=他很愛妳,、、雖然他沒說什麼!」

「嗚、、嗚、、那我爸=叫什麼名字呢!?、、他怎麼會進醫院=他是做什麼的啊。」

「小翡,、、媽接下來要告訴妳的事=妳不能太激動喔,、、唉=不然媽媽說不出口。」

「好啊,~~~什麼事會激動啊=還有比這個更爛的消息嗎!?、、」

「喔、、妳爸爸生前是個海員=是媽媽的小學同學=爸比也認識、、我們都是同學。」

「??嗯=就這樣~~~他叫什麼呢=難怪我回鄉下=會被認錯?!」

「他叫余紳、、所以妳本來應該叫=余翡!」

「喔=知道了啦,~~~還有什麼秘密嗎!?」

「唉、、他後來=不當船員了、、就改行開大卡車!、、出車禍=不小心、、就是你同學那個車禍、、得了內傷!」

「啊、、啊、、啊、、媽=妳說謊,~~~妳騙人啦=怎麼可能、、世界那麼大、、喔=我不信、、妳騙人啊、、!」

「小翡=別激動啊,~~~我不想騙妳=所以本來就想告訴妳的!」

「我也去死掉算了啦、、嗚、、嗚、、嗚=報應啦、、怎麼辦=那我要怎麼辦啊、、,他一定恨死我了、、我去死掉算了啦=妳要我=怎麼面對他啊!」

「小翡,~~~妳爸的事=和妳無關啊、、,就算妳想要轉學=重新開始~~~媽也支持啊!」

「我再想一想,~~~喔=頭好痛,、、好難過=媽,~~~怎麼辦啦!嗚、、我怎麼跟他說啊、、。」

「小翡~~~沒關係啊、、,你同學很勇敢+明理=他一定會原諒妳爸的事、、。」

「我頭好痛=不要說了啦~~~我要去睡了啦!」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59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