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322七情六慾
2009/12/07 23:37:53瀏覽499|回應0|推薦5

喜+怒+哀+樂~~~什麼是喜,什麼是怒,什麼是哀,什麼是樂,~~~七情六慾=還剩下多少呢???

七情有三種講法:
儒家:喜、怒、哀、懼、愛、惡、欲
佛教:喜、怒、憂、懼、愛、憎、欲
中醫:喜、怒、憂、思、悲、恐、驚

六慾是中國古代區分感情的一種分類,也可寫作六欲。說法有三種,分別是:
一般指眼(見欲)、耳(聽欲)、鼻(香欲)、舌(味欲)、身(觸欲)、意(意欲)!


在佛教典籍《大智度論》中,六慾則指色慾、形貌欲、威儀姿態欲、言語音聲欲、細滑欲和人想欲,把「六慾」定位於俗人對異性天生的六種慾望,也就是現代人常說的「情慾」。


東漢哲人高誘對此作了注釋:「六欲,生、死、耳、目、口、鼻也。」可見六慾是泛指人與生俱來的生理需求或慾望。



@@@

李翊君-七情六慾



@@@

「幹嘛一見面就摸我的臉啦=怎樣啊!?」

「呵呵,~~~溫揚說=妳的臉好像蘋果一樣=紅炵炵的=一定很可愛。」

「唉呦=你看不見嗎?從小就這樣了啊,~~~冬天一到=就是蘋果臉=兩頰就粉紅色,~~~好像抹粉一樣=而且,~~~嘻=我特別白喔=好像比混血兒=還白嫩粉紅=超可愛的啦!」

「哈哈=賣蘋果的小姑娘嗎???自賣自誇啊,~~~手感是很嫩呢。」

真可憐,~~~到底可以看到多少啊=不好意思問啊!?

「你看不見顏色嗎???看不見我的臉嗎???」

「哈=嗯,~~~看得見主要是些=明暗的光點=就是輪闊+文字+光暗、、仿生眼主要是電極刺激=可是後來發現,~~~電極數不能太多=刺激會太強,~~~反而傷害腦視區=所以解析度+明暗刺激依每個視障者大腦的接受承度=來調整、、,我大概就是能模糊的辨別路上的大樹之類的障礙物=還有物體的輪廓+動作的有無吧!」

「喔=算了,~~~不聽那麼多啦=好無聊!我想吃蛋塔~~~你去烹飪教室做。」

「呵呵=光愛吃蛋塔=不會膩嗎?~~~我做蘋果派=給妳吃!」

「好吧,~~~你也要吃一點啦=不然我一個人吃=好無聊,~~~你游泳完=還不是都去吃甜豆花!」


「運動完=當然可以特別補充熱量=否則血糖過低=也不行!」

喔=好無聊喔,~~~無聊死了啦!!!

@@@

好多了~~~爺爺+奶奶+平叔+平嬸=現在放心多了,~~~他開始=願意多說一些話=也開始有一點笑容了!!!

難道真的都是那個人的女兒的功勞嗎???女孩那麼多~~~怎麼偏偏=就去遇上她呢!!!

妳來的時候
冬之女神
都遜位
我在冰天雪地之中
唯恐
錯過了妳
晨光之中
最靜謐的切切私語
來了...來了...我的女孩

@@@

曾經=他的臉上=面無表情,~~~好像殭屍死人一般冷淡,沒有任何七情六慾=只有冷淡!!!

他不像在她面前表現出來的=溫柔+開朗,~~~常常被他逗笑=大部份時候,~~~他都關在自己的房間+琴室,、、除了同學來=都不會出來!

冷月+溫揚+季野+藍鵬這些好朋友=也不能讓他笑,~~~只有小白菜=好奇怪的女孩=讓他歡喜~~~也讓他憂嗎???

讓我歡喜讓我憂- 周華健 (Emil Chow)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56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