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捨320晚星夕照
2009/12/06 17:02:15瀏覽434|回應0|推薦8

什麼時候=會真正遺忘悲傷呢?還是悲喜交加=才是人生實情。

「嘻,~~~我弟妹=好像很喜歡你耶!、、你幹麻急著走啊=我爸媽~~~晚點才會回來。」

「哈=不好意思,、、他們很可愛啊、、沒啊=晚了~~~該走了。」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怎麼了啦。」

該打針了=糖尿病~~~!!!胰臟負責分泌胰島素(降血糖)消化酵素(分解澱粉 脂肪 蛋白質),所以一旦切除 就必須每日施打胰島素 與 口服消化酵素 來補充!

胰臟切除造成的糖尿病屬於"續發性糖尿病",、、大致上一般的糖尿病要注意的都要注意,包括定時量血糖,使用糖尿病飲食等等。另外要注意、、血糖容易起伏很大,因此更要小心血糖過高或過低產生的昏迷情況,而且因為血糖控制不易,比一般糖尿病容易有腎臟、視網膜病變,也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所以要定期到眼科與腎臟科、心臟科檢查。

因為胰臟原本負責分泌消化脂質的酵素,切除後的病人不易消化脂質,因此飲食要低油低脂肪。 另外一個照護重點是病人心理建設,因為切除胰臟是很重大的疾病,要協助病人接受終身注射胰島素的事實,並教導病人自我偵測身體狀況的變化。

@@@

游離的心 晚星夕照
走進去了 灰澀生活

春夏秋冬 你在那里呢
離開多久 我才會真正死心

記得嗎 還是早以都被忘記
等太久了 慢慢的慢慢的
所有的空白 又將被填滿

張國榮Leslie-春夏秋冬MV



@@@

「你很奇怪=午餐+晚餐明明煮了一大堆=自己也不吃,~~~還帶便當=又不是上課!每次和你吃東西=都很奇怪、、。」

「喔=哈,~~~我的胰臟+脾臟=都切除了,~~~所以不能亂吃=每天都還要打針,、、雖然有隱藏式的注射裝置=可是每星期日都要調整。」

「喔=你還有多少病啊,~~~好可怕啊!」

正常脾臟的工作是在將血液循環中老舊的紅血球破壞掉,、、脾臟切除術後可以減少對輸血的需要量及輸血的次數。車禍或外傷引起脾臟破裂大出血時也可能選擇切除來減少血液流失。

脾臟的另一個工作是幫助身體對抗細菌的,如果沒有脾臟時,一旦有細菌侵犯 (例如:肺炎雙球菌、B型感冒嗜血桿菌、腦膜炎球菌等病菌感染)身體時會造成很嚴重的感染,所以在脾臟切除術前,需接受肺炎雙球菌、B型感冒嗜血桿菌等疫苗注射。在切除脾臟之後如果有不明原因的發燒現象時要看醫師治療。

@@@

「呵呵=我是科學怪人,~~~縫回來的、、,沒了=就這些病而已!」

「都是因為那次車禍啊=好可惡、、那個害死人的爛司機=一定不得好死+全家都有報應啦。」

「和他家人無關啊~~~,聽說他也死了=沒關係=算了+別想太多,、、我很高興=自己還活著=還可以遇見妳!」

@@@

五月天生命故事─張開雙手,才能擁抱世界



@@@

蔡小虎-春夏秋冬



@@@

交往三+四個月了=還是很猶豫啊,幹麻還喜歡他啊=那麼麻煩,~~~那麼悽慘+一大堆病=萬一,他一下子就先死了呢!?好倒霉第一天=幹麻去撞到他啊~~~就是太好奇,可是、、好可憐啊!!!我又那麼懶散=搞不好只會讓他更不方便+更麻煩啊=分手嗎???

小白菜是那種=從一而終的死腦筋=除非他先放棄,~~~她絕對不會先離開他的啊!

怎麼捨得讓妳,~~~陪我=如此灰澀生活!!!可我又怎麼樣…才能放開手呢=親愛的女孩!!!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56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