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蝙蝠之五
2010/06/05 18:49:05瀏覽228|回應0|推薦2

李水源離開軍營後並沒有先回家,反而先驅車到玩具店選購禮物,他挑了一架飛機,線條雖然十分簡單,不過顏色倒是繽紛豐富。棄戰鬥機就客機的原因是半年前有一次他帶宏仔到松山機場外圍觀賞飛機,宏仔興奮的注視著飛機衝上雲霄的畫面,他眼中耀眼燦爛的光芒到現在還烙印在他心裡。

這份禮物宏仔一定會喜歡的,他一面想一面微笑起來,把包裝的非常精美的飛機小心翼翼的放入後座車廂中,藏進鋪著滿滿的保麗龍的紙箱內,再把紙箱固定在車門邊,以避免任何可能的碰撞致使禮物有所毀損。

瞄了一下手錶,此刻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三十三分,數字剛好是333,是一串排列的相當整齊的數據。這數字有任何用意嗎?他不清楚,至少目前為止他沒有任何頭緒,說不定對他未來會有一些特殊意義也說不準。誰知道!不過,接下來要做甚麼事他心中已大致規劃好了。

首先,他到市場購買晚餐要煮的菜色,買齊後就先回家洗米煮飯,再將菜挑好泡水,接著到幼稚園把三個寶貝接回家來,然後把菜洗淨切好分裝成盤,最後一一下鍋煮熟再把它們端上餐桌擺好就行了。他嘴角湧出得意的笑容,在一切想法底定後,便即開始付諸行動,將腦袋裡全部的規劃化為具體事實,只不過一個這麼完美圓滿的計畫在碰上那三個寶貝蛋後就全都變形走樣了。

「爸爸,你今天怎麼有空來接我啊?該不是翹班了吧?」四歲的兒子李永霖一臉孤疑的朝他上下打量著,彷彿他今天身上長出一條尾巴似的。

「叔叔該不是根本沒去上班吧?」將滿五歲的陳明宏也有樣學樣的審視他,把他從一隻狐狸變成一個犯人。

早熟的五歲女兒李永甜露出了詭譎的笑容,把頭湊了過來在他耳邊低語:「爸爸,你是不是有外遇?而且才剛剛離開外遇對象的漂亮阿姨回來的,對不對?」女兒對他品頭論足的研判一番,立刻把他從犯人變成可疑的外遇份子,非旦如此,她還煞有其事的在他身上反覆仔細的搜尋起來,企圖想找出外遇的確實證據。

這還了得!只怪他不該買偵探小說的套裝書送給女兒,自從買了這套書後,女兒就變成這個得性了,成天疑神疑鬼不說,還在看了廣播劇後老是把劇中的情節套用在他身上,害他一下成了處心積慮的壞胚子,一下又變成始亂終棄的感情騙子,不過不管怎麼套用他永遠都是戲裡那個壞人就是。哪有人會這樣編排自己爸爸的!真是的!

「喂!你們三個小娃娃,我不過是今天提早下班而已,你們犯得著這樣懷疑我嗎?」李水源明快的決定替自己申冤,他把矛頭指向五歲女兒永甜說:「尤其是妳,外遇的事妳可別亂說,不然我可死定了。爸爸我一向戀家,除了妳媽媽外我不可能再看上別的女人,妳的胡思亂想可以打包收拾起來了。」

「你要我們不告訴媽媽也沒問題,不過...」永甜狡猾的笑了一下,故意賣著關子,她不把話說清楚是為了讓他自投羅網。

「不過甚麼?是不是想吃冰啊?」女兒是他生的,想甚麼他怎麼會不清楚。只怪自己平常太寵他們了,把他們一個個寵上了天,結果回過頭來連自己的爸爸都敢耍弄,總言之這是他自己咎由自取怨不了誰。

「對!只要你請我們吃冰,我們就答應你不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永甜甜甜的笑了,那笑容卻讓李水源更加忐忑不安起來。

「想吃冰說一聲就行了,有必要一定要把我說成那樣嗎?真是的!」李水源一副受不了似的猛搖頭。也難怪了,他這一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那些玩弄情感的人,被女兒開玩笑開成那樣,不開心也很是正常的事。只不過他的不開心通常都是偽裝出來的,誰都知道他最疼愛的便是家中這三個寶貝,就算他們真的爬到他頭上撒尿,他也只會一笑置之而已!兒女是他最大的死穴。

眼見計謀得逞,李永甜興奮的大叫:「太棒了!有冰吃了。」

李永霖和陳明宏也相視笑了,意外撈到冰吃,大夥全都開心的不得了,尤其宏仔和甜甜更是高興。

「好了!要吃冰現在就走吧!去晚了你們的晚餐萬一吃不下,我可麻煩了。」李水源一臉寵溺的望著三個寶貝,左手拉著宏仔右手牽著小霖和甜甜,領著他們三個小毛頭往冰店的方向走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0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