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蝙蝠之三
2010/06/01 09:35:41瀏覽294|回應0|推薦5

李水源收回還在遙遠的天際漫遊的目光,轉向來人,一個年紀和他相仿的三十五歲男子,但頭頂上的毛髮和他一比卻明顯的稀少了許多,四方形的國字臉,和他的橢圓形臉正好涇渭分明。來人的五官全都短小精幹,不像他長的是巨大又粗獷,甚麼都似乎整整大了對方一號,那小他一號的正是他最好的朋友陳火木。

「阿木,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李水源還在奇怪不管他藏身何處陳火木總是有辦法找到他,這大概也是一種直覺吧!不過要建立這種直覺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必須彼此雙方擁有十五年以上的深厚情誼才行。

陳火木一直走到他面前停住腳步後,才開口問他:「你從明天開始有兩天假可以休,對不對?」

「是啊!有甚麼要我做的嗎?」李水源把心中的煩躁不安勉強收拾好,對他點點頭,其實他心裡明白陳火木會提出這問題通常都是有事情找他幫忙,所以他直覺的問出口。只不過在對方給他答案之前他就已經忽然明白過來,這個星期天剛好是小宏仔滿五歲的生日,他上星期還特意撥空去買了一整組的小火車禮盒打算送給小宏仔當生日禮物,他一向把小宏仔當自己的親身兒子一樣疼愛著。「是不是有禮物想託付我帶回去送給小宏仔啊?」

宏仔的本名是陳明宏,和他女兒一樣今年才剛滿五歲,模樣長的白白淨淨的,既聰明又懂事,是個相當惹人疼愛的孩子。他是陳火木唯一的兒子,每回陳火木被徵召回營時,小宏仔就暫時被收容在李水源家裡,接受李水源的妻子阿桃無私的照顧著。

「禮物還暫時寄放在店裡,我一直都沒時間去買。阿源,你幫我到玩具店買一組火車,我想送給宏仔當生日禮物?」陳火木搔著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阿木啊!我上星期就已經買了火車組了,正打算這星期送給宏仔當生日禮物,所以你還是另外挑選一份禮物吧!不要和我的重覆比較好。」李水源好心的提醒著他,宏仔的年紀還小,對於生日禮物總是抱持著巨大的期盼和好奇,他們兩個又常常不能在他身旁陪伴他,只能夠藉著微薄的禮物表達關心,要是連生日禮物都讓他覺得失望的話,那他們兩個老的做人就太失敗了。

宏仔喜歡火車還是兩個月前他帶宏仔去公園玩時聽宏仔自己說出來,他還曾經向陳火木轉述過當初的對話片段。李水源總是把宏仔說過的話一字不漏的剪下來像保護光碟片似的小心翼翼的收進內心底層的保管櫃裡。

「那..我到底要買甚麼好?我根本不知道宏仔除了火車之外還喜歡甚麼。」陳火木尷尬的撫摸著下巴上殘留的鬍渣,側著頭仔細想了一下,腦海裡卻沒有浮現出任何有用的資訊,這令他感到非常困擾。

一個父親怎麼可以連孩子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都弄不清楚!李水源雖然有些生氣,不過還是決定伸出援手,總不能讓做父親的在孩子心目中留下漠視自己的刻板印象吧!

「這個問題交給我吧!我一定會幫你辦的妥妥當當的。不過,阿木,宏仔喜歡的東西你最好還是牢牢記住比較好。孩子對於自己是否被疼愛是極為敏感的,尤其宏仔又是個沒媽媽疼愛的孩子,他比其他的孩子都還來得早熟,所以你一定要付出更多的關懷才行。」

他和陳火木的個性剛好相反。火木的個性一向大剌剌的,對甚麼都毫不在意,就算心疼孩子也不曉得該怎麼做才能適當的把那份疼愛表現出來,往往也就容易被導向錯誤的解讀方向去了,這只能說是他個性上的盲點。

「我這個爸爸做的還真是失敗,連孩子喜歡甚麼都不知道。」陳火木懊惱的敲了一記響頭,內心對宏仔相當愧疚。

想起得先回營打包換洗下來的骯髒衣物,李水源伸手搭他的肩,把他的身體稍微轉向,然後引領他踏進經過陽光預熱後的溫暖泥土。一面向營房走去,一面熱心的和他說話。

「過去的就不再說了,以後多多用心不就好了?更何況還有我在你身邊提供意見,絕對會讓你成為最稱職的父親。據我所知宏仔除了火車外,他還喜歡飛機、帆船和積木,不如就買一架飛機送給宏仔當禮物吧!我想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好啊!那就麻煩你了。」問題總算是想到辦法解決了,陳火木這才露出笑容展臂搭著李水源的肩膀,兩大男人勾肩搭背的走在一起的模樣有趣極了。

「甚麼麻煩不麻煩的?能讓宏仔開心最重要。」情緒一直處於低落狀態中的李水源小心翼翼的不讓陳火木瞧出端倪,為此他還故意大聲說話,刻意裝出笑臉,讓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心情很好,其實一點也不然,他現在的心情用氣候形容正好是陰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08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