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蝙蝠之四
2010/06/03 19:38:12瀏覽277|回應0|推薦6

回到寢室中李水源開始把髒衣服全都打包起來,陳火木在一旁一直注視著他的動作,一會兒才挑了個空檔勉強的插上幾句話:

「阿源,我聽軍長說這次的任務相當危險,和從前我們開著戰鬥機深入敵營和敵軍正面對幹的情況完全不同,你知道嗎?」低沉而遲疑的語調中透露出一股藏不住的憂慮,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水源的現況,他上有雙親要照顧,下有一雙稚齡兒女要扶養,還有一個任勞任怨為他默默付出一切的偉大妻子,過得比誰都還來得幸福,但心頭的牽掛卻也比誰都重都深。

李水源停住了手邊的工作,抬起頭望著面前一臉憂鬱的多年摯友,慢慢的嘆了口氣,然後一面繼續收拾東西一面語氣沉重的說:「我知道,我已經聽說了。半個月前老陳就是這樣被敵機轟掉的。連屍體都找不到,又不能發公函到對岸請求協助,畢竟我們這個中隊是台灣與美國空軍私下成立編制的,不能搬上檯面,所以就算是亡故了屍體和骨骸也沒辦法運回家鄉埋葬。當然能僥倖活著回來的人也大有人在,不過一切都只能靠運氣。」

「萬一你真的出了事,回不來了,你的家人我會當成自己的家人般的照顧的,關於這點你可以放心。」陳火木拍拍他的肩膀,想為他打打氣,但這一拍下去連自己都忽然覺得沉重起來,就像有一顆巨石壓在他的心房上似的。

「我知道你會,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件事。」李水源把手覆蓋在他停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努力的對他擠出一個笑容,只是試了幾次都沒成功。

「阿源~」陳火木本想問他是否有甚麼未了的心願,名字叫喚出來後,卻發現想說出口的話全都被吸進周圍的牆壁裡,頭腦立刻便成一片空白,彷彿原本就甚麼也不存在似的。

「好了!不要再說了,再說下去天都要黑了。」他把最後一件汗衫塞進帆布袋裡,把有點沉重的帆布袋俐落的甩上肩頭,朝陳火木揮揮手,接著迅速的踏向戶外逐漸變稀轉薄的混濁天色裡。雨,一直到這個時候才終於從天上落下來,細長而稀疏的雨緩慢的錯落著,一碰觸到地面就被土地吸的一乾二淨。

陳火木還想說些甚麼,但李水源卻已走遠了,他望著李水源壯碩的身軀浴在虛弱無助的光線下踽踽而行,那是他看過最孤獨絕望的背影了。他靜靜的望著那背影,任由彼此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背影的尺寸也似乎縮小了幾分,正當他已打算轉身走開時,意外的捕捉到李水源拉起衣袖擦拭眼角的畫面,那畫面就像被剪下來貼在他心板上,深深的刺痛著他,想把那畫面從腦海中抹去,卻發現它已牢牢的吸附在那裡。

他偏著頭思考了半晌,頃瞬間心中已有決定,隨即把方向拉回,開始朝著軍官室的方向大步走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09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