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思兮在何方
2010/12/30 19:58:37瀏覽541|回應2|推薦18

今天,是我最難過的日子!

  零三年的今天,你離開了,而在七年後,仍然想著你,放不下,雖然,做不了什麼,但是,至少可以緬懷。

  那年,是最難熬的一年,你和他相繼離開,古云:「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況你我係絕別,豈一個「痛」字了得!

  人生最痛,莫過於眼見身邊的人,周遭的人,一個個,因故而去。

  事情,一旦經歷過多,傷痛自然而然被收藏,寄放於潛意識中,幸運的話,偶爾還會在夢裡出現,否則,音訊隔絕,杳然無蹤,何處可再尋?

~~~~~~~~~~~~~~~~~~~~~~~~~~~

  最近,一位相熟的長輩,意外過世。

  記得那天相遇,您拉住我,告訴我,有些話想跟我說,無奈太匆匆,我們來不及深談,心裡也一直記掛著這件事,經常在想,到底想跟我說什麼呢?

  才隔多久,就聽到您出意外的消息,您在加護病房時,很想去探望你,孩子們告訴我,不是很方便,等您轉到普通病房再說,但是,您終究抵不住死神的召喚,離開了塵世,細心想想,其實,遺憾更甚於難過。

  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想跟我說什麼呢?人難免一死,只是難過,就因為一場意外,那麼突然的帶走一個生命,叫人很難釋懷。

  一個很要好的同事,對我有恩,年紀長於我,對他,我一直是尊敬加上無限的佩服,不僅尊敬他的為人處事,也佩服他的樂觀態度。他也在最近經歷親人過世,我為他感到難過,尤其是,他的處境那麼艱難,希望他勇敢挺過一切。

  就在上週,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鄰居伯伯,也走了,最令人難過的是,他的家人,連他何時斷氣的,都不是很清楚,因為長期以來,他為病魔所纏,正所謂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家大小,也就很少人去過問他的一切,雖然同處一室,卻甚少會有噓寒問暖,因此,對於他的正確死亡時間,沒人知道,只能等待驗屍報告。

  一個月內,周遭不斷有逝去的生命。本來,生命無常嘛!人生難免生、老、病、死,說是如此,但是當事情真正來臨時,有誰還能以一貫的輕鬆態度來面對,難!難!難!

~~~~~~~~~~~~~~~~~~~~~~~~~~~

  你的忌日,難免所想的都是悲傷的事。

  活著的人必須找理由,找事情,讓自己有活下去的勇氣。

  對你,不能多想,沒有假期,甚至不能到香港親自拜祭你,每年只能在今天遙祭過往回憶;遙祭一切曾經,如此而已。

  最後,僅能以鄭國江等幾位前輩所寫的這幾首歌詞,還有曹丕所作的〈燕歌行〉,來緬懷你。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群燕辭歸雁南翔,念君客遊思斷腸。
  慊慊思歸戀故鄉,君何淹留寄他方?
  賤妾煢煢守空房,憂來思君不敢忘,不覺淚下沾衣裳。
  援琴鳴弦發清商,短歌微吟不能長。
  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漢西流夜未央。~曹丕〈燕歌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748288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種種
2010/12/31 08:25
一字記之曰「情」
三狂(anitaych) 於 2010-12-31 10:14 回覆:

情哪!擒住人心,難以擺脫!

無怪乎元好問有此一說:「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的人
2010/12/30 20:13

本來以為『狂』,一切灑脫!

看了此篇,很有感觸!

每當至親的「忌日」也是深深的思念。

您還真是位情感豐富的人。


shiao-chien
三狂(anitaych) 於 2010-12-30 20:47 回覆:

正因為討厭牽腸掛肚的情感,總令人難過,因此以「狂」自期。

無奈,人生還是有許多情感無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