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去年此時
2010/07/16 19:25:28瀏覽506|回應1|推薦2

這一年來,可以說是自己生命中最沉潛的一年。

記得,去年此時,我住院了。

大概是因為長期忽視健康的重要,所以身體開始抗議了吧!

  起先,是去年過完年後,我開始頭痛,無時無刻的痛,日日夜夜的痛,一直到在台北考試當天,仍然被該死的頭痛困擾著,至於為什麼?不知道,查不出原因。

  接著,是胃食道逆流的毛病,記得多年前,曾經因為胃痛,到醫院做過胃鏡檢查,當時,我這樣告訴自己:以後就算是病死,也絕不要再受一次這種折磨了;但是,生命中常常會出現一些不得不的事,有時話真的不要說得太滿,當年是這樣想,沒錯,可是當醫生告知,你必須接受胃鏡檢查時,難道可以拒絕嗎?也許可以,就是讓身體垮掉也不去面對問題,這是逃避,也是很孬的行為,我最終沒有這樣做,也因為這樣,我先後吞了三次胃鏡,然而,我的逆流狀況並沒有因此而好轉,只好用藥物抑制,讓狀況不致於更差。我仍然得忍受,吃下東西就想吐的感覺,早上起來可能就得先吐一遭,不時沒有吃東西的胃口,因此被迫性的有一餐沒一餐。

  再來,是睡眠的問題,大約在四月份開始,我睡得不好,經常做惡夢,夢魘使我精神狀況極差,周遭的朋友說我壓力大,但我不自覺有什麼壓力會大到引起睡眠變差,漸漸地,我無法入眠,想睡的話,只能藉助藥物或酒精,我也一直這樣做,不過,一段時間之後,藥物的副作用卻開始出現──短期或部分記憶的喪失,我發現,每次服完藥之後,大約十五分鐘內,會開始出現昏沉想睡,在此之後,我做過什麼事,和什麼人說過什麼話,會完全不記得,這個發現,源自於一個通知和一通電話,我很害怕,我不敢再服藥,但是,不服藥,我完全睡不著,於是,酒喝得更兇了。然而,問題,卻始終沒能解決,一直到我在台北流浪的時候,我一週內睡不到八個小時,腦袋是昏沉的、思緒是混亂的。

  最後,是眼睛的問題,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睛看任何東西,出現了無法聚焦的狀況,尤其是閱讀的時候,書上的文字,總是會慢慢的分開,變成兩邊一模一樣,不過不集中罷了。這對喜歡閱讀的人來說,閱讀開始變得很吃力。為了解決這種窘境,我開始找眼科醫生,但是每個醫生對我的診斷都有不一樣的說法,有認為是視覺神經的問題、有認為是青光眼、甚至還有說是老花的,天哪!我已經不能再受刺激了,然有些醫生,要求我重配眼鏡。這個醫生說我之前配的眼鏡度數不對,所以得重配;那個醫生說,我目前戴的眼鏡對眼睛造成不好的影響,換了就沒事了;於是,每換一個醫生,我就得花一至兩萬左右的費用去重配一至兩副的眼鏡,結果,我總共換過五個醫生,配了三副眼鏡,然後呢?沒有然後,因為沒結果,沒改變任何事。

  人總是在住院時,才能體會健康的可貴。說的大概就是像我這種「不見棺材不流淚」的人,也可以說是活該吧!時至今日,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寫下這篇回憶文章,感受如何呢?借用林覺民說的:「吾作此書,淚珠與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雖然不至於那麼誇張,但是,大家注意到我的表情符號是哭臉了吧!那結果呢?到底如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231289

 回應文章

阿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1/12 15:42

感覺是一段痛苦的回憶@@

健康真的很重要~希望現在的三狂有好多了!


三狂(anitaych) 於 2011-01-12 19:36 回覆:

感謝阿關老師的關心,我現在多少會注意身體狀況。

重點是盡量保持心情愉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