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圖
2010/07/08 17:05:05瀏覽1174|回應0|推薦4

  我喜歡拼圖,非常喜歡,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拼了那麼多的圖,卻沒地方擺,不知處理較為妥當,於是,只得將所有的拼圖堆起來放,可是,久了之後,拼圖可能會因為潮溼或是灰塵的關係而發黴,或是染了厚厚的塵垢,也因為這個因素,家人反對我拼圖,認為佔空間又不環保,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拼圖了。

  那天,和大姐一家子一起去逛街,在百貨公司的兒童層,看到許多的拼圖,於是詢問外甥與外甥女的意願,在他們興致勃勃的情況下,花了近三千元幫他們一人買一幅圖,一個是三百片,另一個是一百零八片的,我想,他們是第一次拼圖,別挑太多片,免得他們因為太難而打退堂鼓。不過,因為這樣,讓我自己想起,好多年沒有拼圖了,當年拼過的圖,在幾年前家裡重新粉刷時,被母親全數丟棄了,唯一一幅兩千片,象牙色木框的圖,也送給了別人,如今大概也只剩下這些當時的照片,可供回憶了。

  這幅可是夜光的喔!晚上看起來更棒!

  跟我較熟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布袋戲,所以像以下這類的拼圖不可能會少的

  仔細將這些多年前所拼的圖,全數拿出來檢視一番,果不其然,有的發黴了;有的脫落了,著實費了好大的勁,才一一將之整理完畢,當然,一勾動心弦,就難以平復了;於是,我又開始買拼圖了。

  好久沒拼了,所以小試身手一下,先買了五百片的來試試

  這幅是夜光的,感覺很棒,只是色彩太過混亂,相似的很相似,不相似的又不連貫,所以有點難度,但還是用了兩天的時間完成了。

  過程中,外甥女和我一起拼,我總是認為拼圖和釣魚一樣,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耐心,還可以訓練觀察力,只是,或許外甥女對拼圖不是很有興趣,先前買給他們的拼圖,弟弟很快的完成了,而他卻一直以他的圖比較困難為由,以致遲遲未完成,在和我一起拼圖的時候,我發現問題根本不是圖是否困難,而是只要超過十分鐘,都沒能媒合任何一片拼圖的話,他就失去耐性了,因此,一直在抱怨,抱怨他拼的部分比較困難,我跟他說,你可以找比較不困難的來著手啊!不過,因為他不斷的在尋找那些可能比較容易完成的部分,所以,就更不容易Match到任何一片拼圖,眼看著我一個部分接著一個部分的完成,他只說了:阿姨,你的比較簡單。

  孩子的學習經常會有這種狀況發生,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只是,對於我所說的,或許他因為年紀小,還不是很能明白,但知道孩子的缺點在那裡,就能幫助他改變,教育的真義不就於此?

  當然,兩天完成一幅小小的拼圖,是不能夠滿足我的,因此,我又選購了一幅千片的來挑戰,這次我以為自己選的圖線條分明,圖像一致,判定應該是很容易才對,但是開始著手之後,才發現自己錯了,沒錯,這幅圖是線條分明,是圖像一致,但難就難在分明的線條分布各處,太過相似的圖像,無法辨別其該屬何處?但是,還是耐著性子,硬著頭皮去完成,每天下班之後,就在小方桌前待上四、五個鐘頭,終於,這幅圖在五天之後完成了,但是,天哪!最難過的事發生了!

  缺片,看到圖中的紅色小方框了吧!

  由來拼圖最怕的就是缺片,開始尋找缺片可能掉落何處,但是從拆開到結束,這圖沒有移動過,所以真的掉了的話,應該可以找得到,但是,不幸地,並沒有,真讓人難過,記得我以前遇到這樣的狀況,會自己著手製作缺片來填補,不過,此次不需要,因為記得在包裝中有補缺片的服務,小心翼翼的照上面的說明,一一將缺的部分做填寫及張貼,剩下的,只能靜靜等待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20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