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頭斜照卻相迎
2011/01/01 17:02:28瀏覽834|回應1|推薦23

不管經歷過多少的風風雨雨,始終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人生是這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從來不做計畫,不規畫人生。

  大概也是緣由於此,幾年下來,漂泊的日子,流浪的人生,成敗得失,憂喜參半,又如何?有時,回頭想想,倒還蠻喜歡這些生命的歷程。

  難免有時候,會有些無濟於事的想法產生,例如:如果,當初我不做這種選擇的話,現在會怎樣呢?當然,逝者已矣,沒有人可以知道另外的選擇,結果是什麼?因此,很多事,機會只有一次;很多路,也只能走一次,對於我來說,民國百年的意涵,只在於回顧過去之後,仍需勇往直前,如此而已。

  至於新年新希望,那可多了。

  首先、希望自己別再三心二意,盡力留在原來的地方吧!

  第二、希望自己可以繼續應該完成的學業。

  第三、努力一點,今年要拿到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乙級證照。

  還有一個不一定能達成的小小願望,什麼時候能空出時間,讓我有機會得以觀賞大師級人物--唐滌生的幾齣名作呢?

  知道自己很容易迷茫;知道自己很容易放棄;還知道自己時常會忘記,應該要做的事,在今年新的開始,送給自己兩首歌,自我期許,加油!

  這首《我走我路》,只記得歌詞如此,歌曲怕是很難找到了:

我說過,永不感失意;我說過,永不灑眼淚
剩下的路途,完全屬我,我最喜風裡飛馳
我也會不知所以;我也會有些不快時
就是失落時,仍不失意,成敗我作主,成敗也一般添驚喜
路途是我的,不屬你,任誰沒法阻我人生宗旨
倦還是要走,為完成大志,我永不可以停
剩有一分力氣,還衝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753572

 回應文章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1/01/06 08:37

我好像已經忘了 我的目標 理想 好久 好久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變成這樣 沒理想 沒目標 無可期盼之事!

但我每天過的快樂   因為我很容易滿足!

三狂(anitaych) 於 2011-01-06 19:27 回覆:

這種境界可非常人所能企及喔!

道家精神,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