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小說 - 不該有的愛 (下)
2013/05/17 00:31:04瀏覽684|回應4|推薦48



錯過建安的愛,羽萱一度封閉自己,成天足不出戶,哪兒都不想去,
除了上班之外,羽萱拒絕所有的邀約,只想一個人待在家裡

『羽萱,今天阿牛過生日,幾個好朋友要去唱歌為他慶生,一起去好嗎?』

傻大姐靜如試著說動羽萱,她這麼消極的把自己關起來,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兒,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喔!

『不了,你們去吧!我想回家,我好累...』

一如往常的,羽萱拒絕了,
她實在不想出現在歡樂的場合,怕掃了大家的興.....

『羽萱.....』靜如話還沒出口,就被羽萱打斷了

『靜如,真的很謝謝妳的好意,我真的累了,你們好好的玩吧!』

『喔,好吧!那就不免強妳,羽萱,看開一點好嗎?別再折磨自己了...』

『嗯,我知道,謝謝妳,靜如...』

『那..我先走了,他們在等我,再見了羽萱,早點回家休息唷...』

『嗯,再見...』

做完所有的報表,關了電腦,羽萱往回家的路出發,那才是她想去的地方,
沒有人會打擾她,可以一個人靜靜的,什麼都不做

 

電視遙控器按了又按,都是些無聊的節目,羽萱索性關掉電視,
開了電腦,習慣的打開MSN,唉!沒有任何人在線上,
這世界上的人好像都消失了,
無所謂,反正自己也不是一定非找人聊天不可,
窩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寫文章吧!
埋首於文字的羽萱,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了一跳,MSN有人敲她,
回神一看,是敬倫,很久沒連絡了,怎麼突然...

『嗨!好久不見啦!妳在嗎?』羽萱看著螢幕,心裡想著..該不該回應

『哈囉!屋郎低耶謀?有人在嗎?』敬倫再次敲出了留言

『我在,好久不見了...』羽萱還是敲了鍵盤回應

『原來妳在呀!在忙嗎?這麼久才回我...』

『沒有,沒有在忙』

『最近好嗎?好久沒跟妳聊天了』

『還好啦...』

『妳的MSN狀態,為什麼是..讓心單飛吧!』

『呃~~~沒什麼,好玩而已啦!』

『喔,那妳部落格的文章怎麼越來越哀怨了呢?』

敬倫問到羽萱的痛處了,離了婚,又錯過了建安,透過文章紓解心情,
心裡才平靜了些,這會兒..又被碰觸到傷口,心裡不由得難過了一下,
看著螢幕,她不知道該敲什麼字來回應

『怎麼不說話呢?』

『妳還在嗎?』

『還在嗎?』

羽萱早就離線了,敬倫問的她不知該怎麼回答,忍不住..羽萱哭了,
好久沒哭了,羽萱的眼淚像潰堤一般的宣洩,直到她累了..睡了...

 

第二天..羽萱腫著一雙眼去上班,精神也不是太好

『羽萱,昨天晚上超好笑的,那個阿牛......』

靜如抓著羽萱,劈哩啪啦說的口沫橫飛,忽然看到羽萱的雙眼...

『妳怎麼了?昨晚..又哭了?』

『沒有啦!沒事的,快準備材料,開始工作了...』

『羽萱,不是我愛囉唆,怎麼不打開妳的心,再去接受另一個愛呢?
我是不懂愛情啦!但是我知道,像妳這樣整天要死要活的,
還不如想開一點,不去試試看,妳又怎麼知道..下一個會不好呢?
我...妳...唉!算了算了,我去工作了,說這麼多都是對牛彈琴啦...』

靜如又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話,看羽萱沒反應,很識相的回位置上工作了,
倒是羽萱,腦子裡反覆的想著靜如剛才的那一番話,真的是這樣嗎?
羽萱茫然了.....

 

結束一天的工作,羽萱回到家,梳洗完畢之後,又打開了電腦,
還是習慣的打開MSN,小貓兩三隻在線上,羽萱從不主動敲人聊天,
今天的羽萱完全沒有任何的心情寫文章,呆坐在電腦前,
腦子裡還是重複想著早上靜如的一番話,
雖然靜如平常像個傻大姐,今天她說的話可一點都不傻,
羽萱心裡想..真的該振作了,靜如的話是有那麼點道理的,
何苦讓自己活的那麼無奈,外面的陽光依舊燦爛不是嗎?
咦?怎麼自己突然想起這句話,好熟喔!正想著是誰說過這句話,
MSN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有人在嗎?』

看到螢幕是敬倫敲她,羽萱猛然想起,那句話是敬倫說的,
三年前
敬倫也離婚了,那時他曾經說過這句話,
期許自己快點走出傷痛,對了!就是
敬倫說的...

『我在...』羽萱簡短的回了話

『嗯,昨天妳怎麼了?為何突然離線?』

『發生什麼事了?方便跟我說嗎?』

不知怎麼了,羽萱竟然一口氣把離婚的事說了出來,
也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又說了建安的事,
網路線的另一端,
敬倫正靜靜的看著羽萱敲出來的話

『我懂了,所以妳昨天才會突然離線,現在..心情OK嗎?』

『嗯,好多了,原來把心事說出來,是那麼的輕鬆』

『是呀!悶在心裡會生病的,沒事的話多出去走走,
心情會更開朗的,外面的陽光依舊燦爛,不是嗎?』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聽我嘮叨了一晚上』

『說的那麼客氣,都是老朋友了,還說客套話』

『是是是.....』

羽萱和敬倫愉快的聊著,這晚,羽萱睡的香甜,一夜好眠,
是靜如的一番話打醒了她,還是.....

 

羽萱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不再鬱鬱寡歡,每天下班回到家,
就急著開電腦,在MSN線上等著
敬倫出現,
這些日子,有了
敬倫的陪伴,羽萱像又活過來似的,
坐在電腦前,羽萱回想著和
敬倫的談話,
他總是似有若無的說些讓羽萱心跳加速的話

『妳怎麼不早出現,我又怎麼不早發現妳...』

『我們就這樣擦肩而過...』

『緣分該來的時候躲也躲不掉...』

『現在發現妳..會太遲嗎?』

每句話都讓羽萱心跳加速,是自己想太多了嗎?還是......
羽萱整理著自己的思緒,對於
敬倫..似乎有那麼一點的感覺,
卻又不是很確定,雖然在最近的談話中,
敬倫的話令她砰然心動,
但畢竟自己是個女人,又怎能厚著臉皮去表白呢?

 

『嗨..我上線囉!』

『我已經在等你了...』

『是嗎?等我?要跟我約會呀?』

『喂..你今天怎麼啦?什麼約不約會的...』

『怎麼不說話呀?』

『你今天到底怎麼啦?說話呀.....』

敬倫看著螢幕,手在鍵盤上待命..思索著要敲什麼字,
上線前心裡想對羽萱說的話,怎麼這會兒都說不出口了呢?

『我還在啦...』敬倫隨意敲了幾個字

『你怎麼啦?今天不太說話喔!』

『沒什麼啦!只是想......』

『想什麼?』

『只是想跟妳說些話』

『我不是正在聽你說話嗎?別賣關子了,你想說什麼?快點說吧!』

『我.....唉!要怎麼說嘛!』

『你今天真的很怪耶!說話吞吞吐吐的,到底怎麼了嘛...』

敬倫對著螢幕,深呼吸.....

『好,我要說囉!你仔細聽喔!可千萬別一生氣就離線喔!答應我...』

『說吧!我不會離線的...』

『我想..我愛上妳了......』

羽萱的心..漏跳了好幾拍,看著螢幕上敬倫敲出來的字,
她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嘴裡喃喃自語的唸著...

『敬倫愛上我了,這..怎麼會?我在作夢嗎?』

敬倫繼續敲著鍵盤...

『我關心妳,這是真的...』

『我喜歡妳,這是真的...』

『愛上妳,我有感覺...』

『我希望妳把我看成妳的依靠...』

『我一直希望我的肩膀是妳用...』

『如今我的肩膀不再是之前的"友誼的"肩膀...』

『其中放了我一絲絲的愛妳...』

『我也不知道怎麼轉變的...』

『你還在聽嗎?』

『妳怎麼不說話?』

『妳生氣了嗎?』

敬倫一口氣說出心裡想說的話,羽萱的眼裡含著淚,
剛剛才想著的事情,現在全都發生了,
敬倫都說出來了...

『妳還在嗎?別不說話呀!』

『如果妳生氣了,我跟妳道歉,對不起...』

『沒,我沒生氣,我只是不敢相信...』

『事實上,這些日子以來,有你陪著我,對你..我也有一點感覺...』

『這是我們緣分的開始嗎?』

『是的,我們的緣分開始了...』


『希望不會太遲...』

『妳願意接受我的愛嗎?』

『我愛妳,羽萱...』

『希望妳給我機會...』

『敬倫,我也愛你.....』

兩個人總算各自說出心裡的話,
敬倫隨即約羽萱見面

『好想見妳,讓我當面再跟妳說一次..我愛妳』

『今後,我會讓妳幸福,不再傷心往事...』

『妳現在方便出來嗎?』

『現在?』

『嗯..我恨不得現在馬上就能見到妳...』

『這..好啦!在哪裡碰面呢?』


敬倫終於見到羽萱了,牽起羽萱的手,
深情的對羽萱說..我愛妳!
羽萱含羞的低下頭...
兩人相擁在皎潔的月光下,
十五的月亮又圓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
見證了這對戀人的愛情.....




筆者後記:

應讀者要求,終於讓羽萱找到幸福了,
其實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圓滿的結局,
多希望這世上不會再有傷心的戀人,
大家都能擁有自己的幸福,
"幸福✫Anita" 願大家都幸福......
謝謝您光臨看故事喔!!






                《 我愛妳 》

            作詞、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喜歡你是一種奇妙的事
我自己也無法解釋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 互相扶持

情路中有許多傷心的事
我會努力讓它消失
看著你笑的像天使
就算再苦也值得試


我愛你 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字
要用靈魂刻最美的詩
我將一生寫上你名字

我愛你 想要對你說聲千萬次
只怕時間不夠我表示
就從現在開始 讓我抱你一輩子




背景音樂: 許晉豪- 我愛你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7629861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9 22:30

上下集對照一下

離婚率太高啦

現代婚姻好沒保障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5-23 23:36 回覆:

故事中有四個主要人物

就有兩個離婚

這離婚率是高了點

現實生活中也是

隨著時代改變

離婚不再是件見不得人的事

既然感情無法繼續

兩人無法一起生活

倒不如分手吧

讓兩個人都不用背負感情債

我想這應該是最完美的結局了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又美麗
2013/05/18 12:48
佩服會寫作的妳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5-23 23:30 回覆:

現在想想..也對啦

不該讓羽萱這麼可憐

世界也沒那麼黑暗

那就讓陽光繼續燦爛

羽萱繼續幸福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依然燦爛
2013/05/17 14:39

暴雨過後的陽光

才會映出美麗的彩虹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5-23 23:27 回覆:

暴雨過後的陽光

才會映出美麗的彩虹

這道彩虹正如羽萱的幸福..

永不褪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2013/05/17 05:07

愛情也總是讓人成長,也在生活中學習中成熟,也是一個人成長所需面對的,

真愛是要等待的,也是要遇到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5-23 23:25 回覆: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人總是要面對許多錯誤和失敗

才會真正體會和領悟

真愛是要等待的 我等到了

真愛是要遇到的 我也遇到了

但我付出的代價是一段23年的感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