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小說 - 不該有的愛(另一章)
2013/04/02 21:38:42瀏覽914|回應8|推薦79



               

 


走出台北希爾頓飯店,剛下班的小慧不由得瞇起眼睛,
都已經傍晚五點多了,陽光還是那麼刺眼,
忠孝西路上,來往的車輛開始變多了,
下班的車潮人潮,讓這城市顯的更忙碌了,
小慧如往常一樣,站在路邊等著俊霖,
想起俊霖,小慧內心甜甜的笑了,
他是個溫柔體貼、多情又深情的男人,
雖然兩人年紀差了10歲,
但是俊霖對小慧的疼愛,
讓只有17歲的小慧感到幸福無比...




『小慧.....』

俊霖坐在機車上,對著等在路邊的小慧喊著,
小慧回過頭,看到俊霖高興的跑向他

『你來啦!你今天比較早喔!離上課時間還早,要不要先去吃飯?』

『好啊!妳想吃什麼?我帶妳去...』

『我喜歡吃的..你知道啊!還要問我...』

『我當然知道囉!補習街的肉羹麵...對吧?』

『討厭..知道還問我,走了啦!等會兒上課會來不及...』

『好,快上車...』

俊霖帶著小慧直奔補習街,然後送小慧到學校上課...
一到校門口,小慧說了再見..就想往學校裡走,
被俊霖一把拉了回來...

『妳又忘了...』俊霖的手指比了比自己的臉

『哎唷..你討厭啦!會被同學看到的...』小慧撒嬌的說

『不管.....』俊霖很堅持

『好啦...』小慧飛快的在俊霖臉上啄了一下,回頭就往學校跑

『小慧..放學我再來接妳喔.....』俊霖對著小慧大聲喊著

小慧停了下來,回頭對俊霖搖了搖手說再見...




『吼~~~談戀愛喔!還親親咧.....』

小慧一走進教室就被三五個同學逗弄著,臉紅、心跳...
雖然同學正在逗弄著她,但是小慧卻覺得心甜甜的...

『沒啦!我哪有.....』小慧心虛的回答

『怎麼會沒有,玉婷剛才都看到囉!玉婷..妳說對不對?』翠蘋肯定的說

『對呀對呀!我剛才還看到親親耶~~~』玉婷唯恐天下不亂的附和著

『快點招來,不然今天絕不放過妳...』翠蘋用十分堅定的口氣說

『別這樣啦!老師快來了,有空再說嘛...』

老師果然來了,同學們一哄而散,小慧鬆了一口氣




俊霖提早10分鐘來到校門口,點一支煙,坐在機車上等小慧放學,
不一會兒..同學三五成群的走出來了,俊霖一眼就看到小慧的身影,
小慧快步的跑向俊霖,上了車便催促著俊霖快離開,
俊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催足了油門,加速離開了...
背後還隱約聽到,玉婷、翠蘋那幾個損友在叫著小慧

『怎麼回事啊?』俊霖滿腦子的問號

『都是你啦!要我親你,被她們看見了,一直要我招供』小慧搥了一下俊霖說

『那就跟她們說啊!還怕他們知道啊?』

『才不要咧!那些三姑六婆超愛說八卦的,才不要跟她們說呢!』

『那有什麼關係呢?我愛妳..這是事實呀!難道妳不愛我?』

『喂!王俊霖,我有說我不愛你嗎?就是不想跟她們說嘛!』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愛我,我也好愛妳..可以了吧?』

『這麼免強,討厭.....』

小慧嘴裡說討厭,心裡卻甜的要命,雙手更是緊緊的抱住俊霖的腰,
臉靠在俊霖的背後,十足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




小慧和俊霖交往半年了,就在認識半年的那一天,
兩個人一起去慶祝了一下,小小的喝了點酒,
從沒喝過酒的小慧不勝酒力,有點暈暈的感覺,
俊霖不放心小慧一個人回家,將小慧帶回了自己的住處,

一進門..小慧仔細的環顧四週,雖然頭有點暈,
但是..看到俊霖的小窩佈置的井然有序,還直誇俊霖呢!

俊霖拿了一套衣服給小慧,他要小慧去梳洗一下,然後好好的休息,
小慧洗完澡走出浴室,身上穿的是俊霖的衣服,
寬鬆的衣服仍然遮不住小慧姣好的身材,
俊霖走上前去,把小慧緊緊的抱在懷裡

『小慧,妳好美喔!我...』

『你怎麼啦?你.......』

小慧未說完的話,被俊霖深情的吻打斷了...
此時此刻,兩人心裡彼此的渴望..
在這樣的氣氛下......

小慧靜靜的躺在俊霖身邊,她怯生生的問俊霖...

『你會一直愛著我嗎?』

『傻ㄚ頭,我當然會一直愛著妳,一直到永遠...』

『你不可以騙我喔!我..我已經是你的人了』

『不會的,這輩子..我只愛妳一個人,別胡思亂想了』

這一夜好長,小慧睜著眼,直到天亮.......




這天..俊霖和小慧相約去看電影,小慧在戲院門口,
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俊霖,電影都要開演了,
在包包裡找了一枚硬幣出來打電話給俊霖

『喂,找哪位?』

接電話的..是個女人的聲音,小慧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我找王俊霖,請問他在嗎?』

『妳是誰呀?找他什麼事?』

『我是他女朋友,請問他在嗎?』

『妳是他女朋友?妳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他老婆...』

『妳騙人!俊霖還沒結婚,怎麼會有老婆?』

『還沒結婚?孩子都兩個了,妳有沒有搞錯啊?』

『這..怎麼可能.....』


小慧掛了電話,心裡千頭萬緒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掉,想起好朋友莉婷,打電話給她

『莉婷,怎麼辦?怎麼辦?他有老婆了...』

『小慧,是妳嗎?別急..慢慢說.....』

『莉婷,他騙我,他騙我,他有老婆了,我該怎麼辦?』

『小慧,妳在哪裡?我過去找妳,見面再說...』

兩人約好時間地點,莉婷急忙出門去找小慧




站在新公園門口的小慧,面無表情的等著莉婷

『小慧.....』

小慧抬起頭,見到莉婷撲上前去抱著她哭了起來

『先別哭,我們到公園裡找個地方坐下來,妳再好好的說給我聽』

兩人在公園裡找了沒人的角落坐下來,小慧邊哭邊跟莉婷說俊霖的事

『妳還愛他嗎?』莉婷思索了一下問小慧

『我很愛他,但是他有老婆了...』說到這兒,小慧又哭了

『好了,別哭了,妳也知道他有老婆了,那麼..妳是不是該下決心離開他呢?』

『長痛不如短痛,下定決心,離開他,妳若是不離開他,妳會傷的更重的』

小慧還在哽咽著...

『妳想想看..他都有老婆了,他還有什麼立場讓妳愛?』

小慧低頭不語,眼淚..還在流.....

『小慧,妳一定要聽我的,離開他吧!我會陪著妳,不要再錯下去了』

小慧不哭了,仔細想莉婷的話,就算心裡仍然愛著俊霖,
但是他有老婆是事實,再這樣下去..結果會如何?她實在不敢想...

『莉婷,我聽妳的,離開他...』

『不只離開他,還要忘了他,妳做得到嗎?』

『我..我做得到.....』




接下來的日子,莉婷盡了最大的努力,陪著小慧走過這傷痛,
就在兩個月後的一個傍晚,小慧走出工作的希爾頓飯店,
看到俊霖等在那裡,小慧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俊霖停好機車,快步追上前去,拉住小慧的手

『小慧,對不起,請妳給我解釋的機會...』

『沒什麼好解釋的,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小慧說完話就急著想走了...

『小慧.....』

俊霖拉住小慧,叫著她的名字,央求小慧原諒他,
小慧想走..俊霖不給她走,在路邊拉拉扯扯的

啪!!!一聲清脆的巴掌聲,小慧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的手,
兩個人都呆了幾秒鐘,俊霖仍然不死心的拉著小慧...

『不要再來找我了,就當我們從沒認識過,讓我走吧!
你的老婆孩子在家等著你,別讓他們傷心,
我會過的很好,徹底把你忘了,你也忘了我吧!
不要再執迷不悟了,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繼續下去..大家都會受傷,到此為止吧!』

俊霖放開了小慧的手,他知道..他傷了她,
小慧頭也不回的走了...
她的心..竟然如釋重負的輕鬆了起來,
踩著輕鬆的腳步..走向她新的人生路.............




筆者後記:

親愛的朋友,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角..小慧,跟Anita是最要好的朋友,
和小慧認識是在1976年國中入學的時候,37年了......
莉婷..就是Anita的角色,但是個虛構的名字,
Anita陪著小慧走過那段傷心的日子,
看著她忘掉傷痛,看著她找到她的真命天子,
看著她穿上嫁紗,看著她為人母,
看著她和老公攜手到美國打拼,
卻在一個午後(美國的深夜),
接到她來自美國的越洋電話,
電話中哭訴著她老公有外遇的事,
Anita在電話這頭,只能努力的安慰她,
掛上電話後..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
18年了,Anita想盡辦法都找不到她...


小慧..妳過的好嗎?又想起妳了,
多希望能再見妳一面,一解10多年來思念的苦,
總是在心裡默默問著..妳過的好嗎?
默默的祈求能找到妳...
希望老天爺聽到Anita的祈求,
給Anita妳的消息...
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背景音樂: 張惠妹 -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7440150

 回應文章

優天使【難道你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不錯
2013/04/13 08:12
繼續加油~~~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14 20:59 回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那張嘴
2013/04/09 20:26

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

還蠻有些道理的,

寧願相信世上有鬼,

也不要相信男人的那張嘴。

尤其是甜言密語的男人的那張嘴。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10 19:06 回覆:

這兩句話還真的很貼切

也許是年輕吧 對愛情認知不清

也許是命吧 傷她的總是她深愛的人

除了無奈 還是無奈...........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的性
2013/04/08 23:31

被拿來‧‧‧

受傷的總是女孩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10 18:53 回覆:

確實受傷的總是女孩

四年前..曾經有個朋友回應我這篇文章,他說..

呵呵..小老鼠愛上吃老鼠的老死貓?

只怨不知死活的小老鼠,難道要怪那隻該死的死老貓?

我當時看到回應真的心痛至極

誰是誰非我們都不需要追究了

兩度受傷的小慧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只惦記毫無音訊的她

只求她一切都平安.............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奈何.....
2013/04/05 11:14

好薄命的小惠.

好貼心的Anita.

好感傷的故事.

好無情的人心.

...................

無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06 20:34 回覆:

面對你這四句留言

我真的不知道該回什麼話

真的是.....無奈呀!!!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難道就是女人的宿命!
2013/04/05 07:32

男人真是如此殘酷嗎!

尤其是小慧的第一個男友,其行為真是令人不齒!

存心玩弄一位天真純潔的小女孩!得到了才故意示之真象!

但令人擔心的是小慧第二次受創後音訊全無!我們只能給與

無限地祝福!希望小慧安全的生存在這個世界!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06 20:30 回覆:

笑笑大哥晚安!!

男人並非都如此殘酷

是小慧運氣不好 讓她遇上了

現在誰是誰非已不重要

失聯18年 我從沒忘記過她

我心繫的是小慧是否平安

謝謝笑笑大哥給與小慧無限的祝福

感恩您.........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4/04 16:38

小慧能有美女這樣的好朋友

是她的福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06 20:23 回覆:

人的一生中 知心好友能有幾個?

我有小慧這個知心好友 也是我的福氣

但願她一切平安

我只求 她一切平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13/04/03 10:47

Anita 真有心

小慧最幸福的

是有您如此的朋友

可惜傷她最深的

總是她最愛的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03 22:06 回覆:

37年的交情

扣掉失聯的18年 也還有19年的交情

從青澀的少女一直到我們都嫁為人婦

即使她遠在美國 書信往來也沒斷過

在那個節骨眼失聯 真的讓人為她擔心

=====================

是命吧!!

兩段感情都讓她受傷

正如這篇故事的背景音樂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想到這兒..我心都揪起來了.........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關難過
2013/04/02 22:34
希望妳的朋友仍然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4-03 10:33 回覆:

嗯..我也這麼希望

往好的方向想..

她也會為了女兒堅強的

謝謝金金姐

連假將至

祝福妳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