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 - 不該有的愛 (上)
2009/04/02 21:42:31瀏覽630|回應0|推薦9

羽萱走進公司,大家立刻投以驚訝的眼光...
『妳想不開呀!怎麼把頭髮剪這麼短哪?』
『妳不是一直很寶貝妳的頭髮,怎麼...怎麼.....』
靜如劈哩啪啦的問了羽萱
『我就是想開了,才把頭髮剪了,妳看,如何?』
羽萱原地轉了一圈,展示了新髮型
『嗯!不錯啦!讓人耳目一新,驚為天人喔!』靜如調皮的說著
『去妳的,油嘴滑舌的,沒一句正經的..』
羽萱沒好氣的回了一句,心裡又想起這些天的煎熬,
不過..總算有了結果,天麟簽字了,羽萱徹底擺脫了,
自從知道天麟在外面有女人,羽萱整個人像失了魂一般,
小心翼翼的求證,得到的答案..竟是如此的痛心...
剪短了頭髮,就是要讓自己煥然一新,重新出發,
但羽萱又怎會知道,另一個心痛,正在等著她...

 

『包裝部你好...嗯!好的,下午三點前一定入庫...』
羽萱接到建安來要貨的電話,身為領班,她馬上安排出貨的工作,
做事又快又有效率,倉庫每一個理貨人員都很喜歡跟羽萱配合,
尤其是建安,他負責收取整理從羽萱單位做出來的貨,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
建安已經30歲了,父母都過世了,跟著姐姐一起住,因為工作需要,
建安和羽萱常接觸,進而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妳說的是真的嗎?』
『嗯..真的...』
羽萱一股腦兒的,把天麟外遇的事說給建安聽,看著羽萱含著淚,
建安心裡竟然有想保護羽萱的念頭,雖然羽萱大他12歲,
但是此刻的羽萱..脆弱的讓人想疼她。

 

『喂,建安嗎?你..現在有空嗎?』
『有空啊!羽萱,妳有事嗎?』
『嗯,心情很差,剛才又跟天麟吵了一架,想出去走走...』
『好啊!』
『你可以來接我嗎?我沒有車...』
『好,妳在妳家巷口等我,我5分鐘就到...』
掛上電話,建安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是高興?是期待?還是.....
換了衣服,騎上機車,建安接了羽萱
『想去哪兒?』
『隨便,去哪兒都好..』
『那...我帶妳去吹吹海風,如何?』
『嗯.....』
一路上,羽萱沒開口說一句話,建安由後視鏡隱約看到,羽萱偷偷在擦眼淚,
剛才和天麟吵架,這不知道是第幾次吵架了,每次都吵的天翻地覆,
羽萱想離婚,天麟不肯放手,不肯放手卻又和那個女人扯不清,
這讓羽萱無法接受,情已逝,愛已遠,還有什麼好留戀呢?

 

下了車,兩人在沙灘上坐了下來
『又跟他吵架了?』建安心疼的問著
『嗯,我再也無法忍受了,同住一個屋簷下,彼此卻像陌生人,
我只要想到他跟那個女人,我..我就.......』
豆大的眼淚掉了下來,羽萱再也說不下去了,傷心的哭了起來,
一旁的建安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好想把她摟在懷裡,
卻只能拍拍她的肩膀,給她一點力量

 

羽萱努力的想離開天麟,終於..他答應簽字了,恢復單身的羽萱,
信誓旦旦的告訴自己:加油!要重新做自己..


 

離婚後的羽萱,剪短了頭髮,開始打扮自己,從來都沒好好愛過自己,
現在,她要對自己好一點,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略為打扮的羽萱,
看起來就是和以前不同,建安看著羽萱的改變,心裡有著莫名的異樣,
他驚覺..他愛上羽萱了...

 

建安和羽萱越走越近了,連傻大姐靜如都看的出來


 

『羽萱,倉庫那個建安,妳跟他.....』
『死靜如,別亂說,他像我的弟弟一樣,妳可別胡說!』
『可是.....』
『別可是了,快去工作了,想挨罵是嗎?』
『好啦!我的領班大人...』
靜如回座位工作了,羽萱陷入沉思,左思右想,對建安是有種不同的感覺,
自己也說不上來,每天到公司..就只想看到他,藉著工作上的需要,
兩人的接觸也越來越多,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羽萱和建安之間,有著一種微妙的情愫......

 

一個午後,羽萱的電話響起...


 

『羽萱嗎?我是建安,我..要調單位了...』
『調單位?為什麼調單位?』
『新竹廠需要人手,所以..我被選調了』
『那..以後我們就不能常見面囉!』
『別擔心,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放假的時候我會來看妳』
掛上電話,羽萱心裡有著淡淡的失落,一顆心揪著,
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難道...她愛上了建安?
『不!』她在心裡這麼說著,建安年紀輕,不會對自己動心的...

 

羽萱正忙著出貨,建安離開後,她讓自己忙碌著,盡量不去想建安,
但是心思..卻都在建安身上打轉,
電話響..會急著去接,接了..很失望不是建安,
建安的工作,早已經交接給另一個夥伴了,
羽萱每天就這麼恍恍惚惚的過著...
這時背後忽然出現熟悉的聲音...
『羽萱!』建安開口叫著
『建安,你怎麼回來了?』羽萱驚喜的問著
『想妳呀!』建安深情的說
『真的嗎?你騙人』羽萱嘴上這麼說,心裡卻...
『新竹廠有急貨要送回桃園,主管派我送回來,還可以順便回家探親,
晚上有空嗎?我請你吃飯』
『嗯!好,幾點呢?』
『七點半,妳一樣在妳家巷口等我,我去接妳』
『好...』
『那..我先去忙囉!』
看著建安離去的背影,羽萱期待著下班

 

吃過晚飯,建安帶著羽萱到公園走走,
建安似乎有話要說,卻又支支吾吾的,三言兩語帶過,
羽萱也想開口說什麼,也是東躲西閃的,沒說出來,
兩人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建安很不捨的說
『嗯...』羽萱點了點頭回答
到了羽萱家巷口...
『建安...』
『羽萱...』
兩人同時叫著對方
『妳先說...』
『你先說...』
兩人互看一眼,笑了...
『沒事,妳回家早點睡吧!』建安若無其事的說
『我也沒事,你小心騎車』羽萱也心虛的說

 

半年過去了,剛開始,羽萱和建安藉著電話還有簡訊聯絡,
到後來,漸漸的淡了,羽萱甚至沒有建安的消息,
這半年來,羽萱整理過自己的心思,她確實愛上建安了,
因為不知道建安的想法,自己又不敢向建安表明,
只能偷偷的愛在心裡,愛的很辛苦

 

『羽萱,倉庫的建安要結婚了,妳知道嗎?』
羽萱聽到靜如說的話,整個人像跌入谷底一般
『羽萱,妳聽到我說話嗎?妳怎麼啦?臉色這麼難看』
『沒..沒什麼啦!他要結婚了,恭喜他呀!』
羽萱嘴裡說的輕鬆,心裡卻已經痛的想哭,
半年來,就算沒有建安的消息,羽萱也仍然在等著,
等著有一天建安會說出心裡的話,自己也能向建安表明,
沒想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羽萱無法承受

 

幾天後,建安出現了,手裡拿著喜帖,來到羽萱面前,
羽萱強忍著淚水,面帶微笑的接過喜帖
『恭喜你...』
『謝謝妳...』
一時間..氣氛有點尷尬,兩個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要忙出貨了...』
羽萱說完話回頭就走,留下建安傻傻的站在原地

 

下班回到家,羽萱順手將喜帖丟在桌上,在梳洗過後,
羽萱打開了喜帖,發現有一封信,是建安寫的


 

羽萱:
原本我心裡的新娘..是妳,好幾次想對妳說出心裡的話,
卻始終說不出口,在妳離婚前,我就愛上妳了,
妳我年紀的差異,我不知道妳是否能接受,讓我一直無法對妳表示心意,
在姐姐的催促下,我必須完成父母的遺願,為陳家延續香火,
我知道,現在告訴妳,對妳是一種殘忍,但是..我還是要讓妳知道,
我曾經深深的愛過妳,就當是我們無緣吧!
原諒我做出這樣的決定,今生妳無法做我的新娘,
但願來生,妳是我唯一的愛...

 

淚..模糊了視線,羽萱至此才明白,原來..建安是愛她的,
心痛..正逐漸在羽萱心裡蔓延,也罷!也許這是不該有的愛,
就讓這愛..埋在心裡,永遠成為秘密......


背景音樂: 林俊傑 - 原來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28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