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稀客。
2008/11/20 01:53:50瀏覽800|回應2|推薦7


  ‧出版社:格林

  ‧作 者:稀客

  這是一本以散文及精緻插畫來呈現生活的圖文集,集結了稀客人生中的回憶片段。其中有不少的生活經驗事你我都曾經歷過的熟悉片段。坦言地說,其實這本書的理所描述的回憶與生活上的事物,很多都是非常微小的。諸如:烤魷魚、金魚缸……等等。

  這些我們或許也曾走過,在記憶裡不著痕跡生活中的小事,卻在稀客的記憶裡深刻了起來。對此,我感到相當疑惑與好奇。

  閱讀間,我不時地思考著,稀客是以何種心情去記憶這些事情。這樣微小到連日記裡都鮮少願意提起、記錄的事情,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魅力能夠驅動稀客的書寫慾望。

  我想,那是一種之於生命的熱忱。

  因為對生命有某種程度的熱愛著,所以心很自然而然地變成了顯微鏡,而經過鏡頭穿透,便得到了這些隱藏在小事物中的珍貴領略。想來,稀客必定有顆纖細、易於感動且柔軟的心。

  書裡有相當多的生活片段,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亦感動過。只是隨著生活規律的老去,總有些回憶會隨之塵封、在浩瀚腦海中漂浮。此刻,若能因為稀客的圖文,讓這些深藏在內心的、屬於自己的那份舊回憶拿出來曬曬太陽、溫習溫習,那麼,今年的冬天應該會溫暖些。

  「落花流水皆文章」在稀客的文字裡印證了。唯有熱愛生活的人,面對生活上的任何事物,才能有所感觸,直達心臟。張曼娟不也曾說過:「沒有熱情,生命只是一片荒蕪。」唯有用"心"過著每一天的人,才能以落葉入詩、以石礫為文。有了這股熱情,哪怕是小強與跳蚤,都能在名為「記憶」這張簽名卡上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

  人生,才會因此而更精彩,不至於荒蕪死槁。

  

  我羨慕稀客的人到心到、心到文到。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00571
 引用者清單(1)  
2008/12/13 00:52 【稀客的城邦網誌】 天使黃的引用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才看到
2008/12/13 00:29
天使黃,好
真是太抱歉了,我現在看到這篇,我都不知道妳也為我寫文介紹,真的非常感動以及感激,請原諒我的疏忽,沒有及早發現.愈想就愈愧疚,真是太對不起妳了.可介意我將您這篇納入我的恩人感謝欄框內呢?不管如何,我都得把”天使黃”的大名貼出來才行,除了要讓過往的訪客留意到恩人,也可以連結到恩人的部落格.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要時時記著每一位撰文推薦的朋友,永誌不忘.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2-13 03:09 回覆:

  妳真是太客氣了,其實偶爾會將自己看過的書籍做些心得記錄,也當成是書櫃的目錄吧!過些時日,再度瀏覽心得時,便到書櫃裡把書拿出來再捕捉曾經遺漏的感動或領悟,那會是很讚的一件事。

  我是很汗顏,這篇心得很自我,文詞也沒修飾太多,怕壞了書的行情呢,呵呵~比起其它文友對此書深入的介紹,我才真的要害羞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CCCC
2008/11/20 19:00

天氣轉涼了!

手腳會冰冷,建議你時常按壓手指頭與腳指頭各十個末端指頭,

那裡有些神經經過,

像我現在都不再手腳冰冷了,朋友也不再說冰棒來了!iwin.gif picture by con069754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1 06:13 回覆:
我喜歡冰棒手,那是我懲罰某人的最佳利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