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viewpoint of cape No.7
2008/10/18 03:06:36瀏覽521|回應0|推薦0

  把這篇文字從word複製到部落格的發表文章欄位之前,仍在掙扎著。在貼與不貼之間的拉扯,源自於對自己向來對一窩蜂的現像抗拒的偏執。尤其是當這部電影走紅之後,被無數個政府官員用做諮詢會場上的道具時。

  我不在乎政府給了國產電影何種程度的支持,就好像我從不以為我們的國家有真正愛過那些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一樣。只是,既然沒有盡全力推動、培育,那就別沾這些夢想家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光芒與榮耀。
               

  咳!嗯......(清清嗓子)

  在《Cape No.7》中,比起主角阿嘉,我更喜歡台味十足的代表會主席。「留下,或者是我跟你走」這句話沒有讓我的哭點沸騰,但這位主席在陽台看海的模樣倒是讓我紅了眼眶。

  沒辦法,就是很輕易地對體內流動著熱血的人感動。所以,當阿嘉中止了在台北追尋的理想,決定回到故鄉時的那一句「我操他媽的台北」並沒有讓我也跟著亢奮。

  我在阿嘉身上看不到對夢想的堅持。
 

  這樣的執迷不悔,反倒在其它角色中顯而易見。故事裡配角們,不管是馬拉桑、茂伯、勞馬還是水蛙……等,個性太自然也太鮮明了,像是活脫脫從人群中挖出來的路人,哪來的演戲?只是把自己的人生表現出來似的。相較之下,主角偏冷調的性格就容易被其他人遮蓋住,整個低調到差點跳脫不出。

  所幸,編導們替阿嘉安排了場演唱,才得以讓他重新站在主唱的位置。

  大J看了兩次。也許同為身在異鄉打拼的人,所以對阿嘉摔吉他咒罵的那句話產生了共鳴,三不五時玩興大起的時候就喊幾下。我告訴他,哪天撐不下去了,我們也打包打包飛回台灣去吧!臨走前也不妨在機場來這麼一段帥氣的演出。

  「那就是認輸了吧!」大J搖搖頭說NO

  「我決不會把沮喪與失落的自己帶回故鄉。『我操他媽的台北』這句話,我會牢牢記在心裡,等我克服了在蘇州的一切工作阻礙,光榮返鄉的那天,我才會狠狠的對著蘇州的天空大喊:我操他媽的蘇州!」

  儘管大J是個穿著四角褲、小腹微凸,列名於中年男人“備取”名單中,但一說到理想的追求,全身上下竟也流竄著這滾沸的熱血與堅持。身上那件仿豹紋印花的四角內褲,也被這股狠勁所感染,不斷地散發著征服者的氣息。

  果然啊!我對這樣充滿熱血的人還是難以抗拒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0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