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Moment.--12週年結婚紀念,碎碎絮語。
2011/12/10 18:30:51瀏覽2570|回應3|推薦28


我的PANDORA--12週年結婚紀念。

我喜歡潘朵拉的喻意,人生有很多悲傷疾苦、生老病死
但「希望」不會消失。 

我喜歡「The Moment」,提醒我不要忘記那美好的一刻。

=============================================

有個好友,每天習慣看看我的facebook,看看安淇今天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幾天沒PO,便會發app問我,這兩天好嗎?怎麼沒見妳PO文? 她從沒按過讚,也從沒留過言,但我知道,在我寫下這些心情點滴時,至少有她關心我。 

心裡很溫暖。是不是也有其它的好朋友如此,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有。
有你、有妳、還有您…… 

或許我太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不過如果你(妳)來了,還是希望你(妳)留下個「讚」,就像每次PO文完,好友們留下的「讚」,都在心裡形成一個個美妙的音符,叮叮噹噹地讓人雀躍。

這幾天下雨又溼冷,下得人快發霉,也冷得只剩睡意,日子照過,但靈感跑光光。 

老公上週因為到上海做博士班的論文開題報告,打破了隔週返台的頻率,我發現只要超過兩週沒看見老公,我的電力就會慢慢消失。好險老公回台灣了,為生活帶來新鮮和樂趣,在台灣陪伴孩子的我,雖然每天活力充沛,想點子、和孩子玩耍,但還是證明了,人需要充電。 

這次老公回家,送了我一份禮物,問他為什麼?「妳忘了嗎?12年結婚週年紀念日快到了!」是耶,快到了,12/19,但今年老公當天不在台灣,於是提早送給我。 

和老公認識22年,結婚12年,一起走這麼多個年頭不容易,甜蜜、艱苦、順遂、逆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需要經營,彼此配合和協調,度過每個時刻。


謝謝老公有心,記得結婚週年紀念日,很多時候,老公是比我心細的,很多時候,我的神經很大條,呵!
 

打開這份裡物,是一條手鍊。 

這條手鍊很別緻,是丹麥品牌PANDORA,這系列稱之為「The Moment」。

 

我好喜歡這個特別的設計: 


生命裡有太多事情美好值得紀念,而這一刻,時間在我們心目中是停格的,我,愛上這一刻,愛上了PANDORA

每個女人都可以有一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鍊,記錄著每個重要的時刻,第一份工作、第一份薪水、難忘的夏天、我們的巧遇、生命中最快樂的日子、我們的第一個家、第一個孩子、孩子的畢業典禮……,生命裡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紀念……。(PANDORA文案) 

PANDORA的設計,可以先購買一條手鍊,在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購買一個串珠,日後慢慢串起來,成為獨一無二的手鍊。那串珠款式好多好多,字母、刻花、皇冠、小熊,可愛極了。 

我手上的第一顆是粉紅色蛋白石,另外還有兩枚可拆卸的浮雕圖案夾飾,好可愛,我真喜歡,更喜歡「The Moment」的概念。 

和老公訂下「下一顆寶石」將要記錄的事件,那是安淇的一個夢想,要努力實踐的願望,謝謝老公,我會加油的!

其實,人生當中,有好多重要的moment,有時候是大事件,但生活中也有許多小小的moment,讓人感到開心。 

這週,老公買了幾本烹飪書,想在家裡試作「牛肉麵」。認識老公以來,下廚次數單手手指就可以數完,我也很期待這按表操課的牛肉麵,煮出來會怎麼樣。 

從一起去採買,到一起進廚房量材料重量、切牛肉、削紅蘿蔔,到下鍋,兩個很大隻的人在廚房交錯身體、互相幫忙遞材料、研究食譜,真有趣,尤其老公突然說:「嗯,我們應該要換大房子,這廚房太小了!!」 

哈,不管說真的假的,我都開心,搬到這個家五、六年,我也煮了五、六年了吧,都覺得這廚房好棒、剛剛好,老公進廚房一次就說太小了,想換個有大廚房的家,呵!要進廚房才會知道老婆的辛苦和廚房的需要呀!呵!



我接著老公的話:「哇~太棒了,那我要有中島式的廚房,有大料理台,可以做蛋糕、和你一起下廚的那種,哈哈!」
 

兩個人就這樣在廚房燉了一鍋紅燒牛肉湯,不管這碗牛肉麵做出來成果如何,我想我都會記得這個moment因為下次再和老公一起下廚,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這種「突然興起想做什麼事」的念頭,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和老公第一次合作的牛肉麵出爐,看起來還可以,吃起來也不錯,魚蝦很捧場呢!

 

生活中,有許多美妙的moment

但如果依我的標準,

我手上的「潘朵拉(PANDORA)」很快就要掛滿了!

新認識這個品牌,逛逛PANDORA官網:http://www.pandora.net/zh-tw

網站設計很有趣,可以在上頭自行設計手鍊和戒指,想像一下自己獨一無二的手鍊可以設計成什麼模樣。

再回憶一下「潘朵拉的盒子」的故事。


潘朵拉的盒子源自於希臘神話,是宙斯潘朵拉的神秘盒子。宙斯要求潘朵拉不可以打開,但是潘朵拉不敵好奇心的誘惑,還是偷偷的把盒子打開了,然而在盒子裡面裝的是許多不幸的事物,疾病、禍害等。

潘朵拉把盒子打開後,原本寧靜沒有任何災害動亂的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沒飛出去。因此,即使人類不斷地受苦受難,生活中遭遇種種挫折和折磨,希望都不會消失。(摘自維基百科)

我喜歡潘朵拉的喻意,人生有很多悲傷疾苦、生老病死
但「希望」不會消失。 


我也喜歡「The Moment」,提醒我不要忘記那美好的一刻。



謝謝老公!12年結婚週年快樂!

愛你!!~ 

安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918203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2/25 01:07
每年都要慶祝結婚週年喔~
blanch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亂的
2011/12/11 15:54
不過偶不敢問問題,只有祝賀,Happy Anniversary!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12-11 20:44 回覆:

哈,你們二位真是哥倆好,都來亂嗎...^^

有問題儘管放馬過來吧~^^。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呵呵!!

感謝祝福...,未來的路還長的呢,要跟您多學習~^^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11/12/11 14:30

認識22年﹐那﹐前面十年在做什麼呀﹖

要是我﹐早跑了。所以要給您家老爺按“讚”喔﹗¤j¯º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12-11 20:42 回覆:

我和先生是唸高中時就認識的啦...,
大學、研究所、當兵、工作...,就差不多十年了~^^。
而且其實剛認識的前兩、三幾年,都各自有男女朋友...

我可沒說當戀人就22年唷...^^

我沒跑,其實也要幫我按讚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