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五月03日 繼續前往第三十九番
2015/06/26 21:18:17瀏覽27|回應0|推薦0

2014年五月03日 繼續前往第三十九番

今天上午,土佐民宿大平主人特別,讓我吃了土司與咖啡,還有荷包蛋等等……好吃極了!
天氣蠻奇怪的,也不算是陰天,還有涼爽的風,還有半途遇到的好老男人……
而且,今天他說幫我訂全部的住宿……
因為當時的我信心滿滿,覺得自己的膝蓋與兩腳可以在這一次就完成遍路....

7:30離開土佐民宿大平!走到遍路小屋休息與上廁所!在那裡遇到好老男人。
那裡應該有食物可以買,但是沒想到,在這裡,這樣的地方,居然也有休假日??
途中看到,連加油站也休息……
所以他買不到食物當午餐!我跟他說:再走一公里會有超市,就可以買午餐了!
他回答說:可能也休息喔!

結果超市有開!我又買了草莓、他買了壽司……
之後,說他要想去看海洋館!我說:應該去歐其那瓦看才過癮!
不過,既然順路,又時間夠~就去看看吧!
但是,當我們到那裡時,他看了看說:不去了!

但是,我卻發現到有關大師的遺跡。
所以我說:我想去看那裡到底跟大師有何關係???是何遺跡呢!他也說好,一起去……

之後,就一直一起走了!我本來要搭公車過隧道,但是他說:一起走看看。
所以,今天沒有搭公車!三點多到民宿,我們住不一樣的民宿。
因為他訂的那間客滿了!所以我只好選附近的。

可是我覺得很麻煩,天天找人問,找人打電話訂住處!
結果我詢問他:他都是何時打電話訂房的?他說:洗完澡、吃飯前……

之後他問我訂到那天?我說:只訂到6日,常常麻煩民宿很麻煩,自己打電話,對方問一堆問題,也搞不清楚……很難訂房!
之後他說:他幫我訂房……主要是這一週,我們的行程、步調、都差不多,加上他一直問我英文如何說、怎樣用等等……哈……語言交換中! 
之後交換email 然後他問我:放下即菩提?是何意思?
哇!考我?我只好說:人死之際,啥都帶不走……所以,不要罣礙這人的一切!放下就對了!哈哈……很難解釋,原來日文中沒有放下這個字。 

我們也談到:完成88所之後,是回第一番之後去高野山?還是直接回高野山?
因為,我是高野山出發的,所以,我應該是直接回高野山!
但是,他是第一番開始,所以他說他要回第一番之後,才去高野山結願,用走的!!
用走的耶!我其實曾經想過~走那條路……
再說,他的計畫是5月30日完成88所,也是我希望的。
當時我在考慮:那我是否應該帶他往高野山呢?還是到時候,各自走自己的路?
我說:到時再說吧! 我決定這樣做,是因為怕自己趕巴士……
他真的是一天20~30公里乖乖的走!如果我自己訂的話,我真的會偷懶……
今天也走了20公里路,慢慢走的關係,所以腳沒感覺難過…… 

到了民宿……唉唷,好像只有我一個人?(這間民宿真的很差)
還好民宿主人說:今天客滿,還有六位會來。
而且浴室沒有鎖?房間熱死人?整個房間向是倉庫???

現在又體驗到那位大阿闍黎的用心了!
隨便訂民宿,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只是住隔壁!品質差很多!所以我還是決定了~跟他住同樣等級的住處。

今天真的是花錢,卻是很糟糕的民宿。
他幫我訂房提到~我的預算時,我們想法一樣……
所以,之後的訂房~他很好訂。
當我在台灣時,本以為可以省錢,住普通一些。
但是我現在~寧願貴一點,也不要住那種地方!
很多地方是沒有飯店的,民宿是唯一的選擇…… 

終於,晚上快九點有客人來了!一對夫妻,老婆哇哇叫的夫妻……
哈!剛才去上廁所發現:有夠臭……
房間灰塵很多!7500居然住這樣的房間,真的是爛……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今天、明天,他所建議的住處都是客滿。
所以我們當然就分道揚鑣了!
可是分開前,居然問我:明天一樣有隧道啊!要一起走嗎?
我說:好啊!7:30見好了!
但其實他走的比我快多了!過隧道……
車子來去的聲音,讓我會起怪異的感覺!
我會一直往牆壁靠,所以我左手邊的白衣服都有些黑黑的,加上隧道中,空氣很差……
我老想搭公車過隧道!而這位好老先生,就是要我盡量走路。
因為他是這樣要求自己!哈哈……
我怎覺得被綁住?要乖乖走路,無法隨意去搭公車??
今晚再次看了他的規劃行程!哈哈……明天有的討論了!
因為他只注意到公里數,卻忘記注意高度!
有些地方一整天走山中上下,我是不可能走20公里的!
到時我搭車就有理由了!因為我也希望五月底可以結束圓滿。

再看他人的規劃行程中,可以注意到:不但是公里數的問題,還要注意到高度問題。
有的高度是上上下下,很傷膝蓋。有的是一路往上爬之後一路往下走...更加傷膝蓋.....
所以如果膝蓋跟我一樣爛,建議特別要注意高低度...
但是一件事實是:通常這樣的地形,遍路是很美的景色....
平坦的公路,哪有美景可以觀賞???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2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