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五月2日 艷陽天 前往第三十九番
2015/06/26 21:05:50瀏覽34|回應0|推薦0

2014年五月2日 艷陽天 前往第三十九番
我今晚住的土佐民宿大平,真得是很溫心的民宿!
當天的天氣開始熱死我了! — 住在土佐清水市。

今天上午在金剛福寺有做早課。
是豐山派的金剛福寺的人帶領的,先是觀音偈,之後大家一起誦心經,然後光明真言、觀音真言與不動明王真言!最後是大師寶號。

完成後,住職說話,說了一陣子!之後早餐。

早餐是熟蛋欸……嗯!昨晚可能是住職的人吧?她在晚餐時,帶領大家做食事略作法…… 
昨晚晚餐之後,請她幫忙打電話,預定房間至長假期完畢!一看就是那種老闆娘的氣質! 

早上我還跑去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白山洞門,是花崗岩被水穿了個大洞……
雖然爬的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去看看!
直線下到海平面,當然需要再爬回原地!
進入前先要白山神社中的明神保佑,我當然照做…… 

之後,就開始往今天的民宿前進!因為只有15公里,所以我就慢慢走。
早上走山路,下午走公路!本來想全部走山路的,但是上午的山路,腳踝有點扭到……
心想時間還早,就慢慢走公路吧!
遇到一個有泉水的地方,陰涼又有椅子坐!
就坐在那看著對面,想:那一間是今晚要住的民宿呢?
以為只是走對面,沒想到這個海灣~~還真彎啊! 

之後看到(足摺黑潮市場),一個給觀光客買土產的地方!也有洗手間等等。
但是我沒進去!一看也知道很貴。偶是省小錢花大錢的笨蛋。
我看地圖沒多遠就有超市,所以我忍耐至到超市(陽光超市)!
結果不錯的決定!因為裡面有椅子做、還可以吹冷氣!太棒了!我又買了草莓吃……
自從吃過一次草莓之後,每次看到每次買。
第一次400、第二次買300、今天的350,是最好吃的。哈哈…… 

我想時間還早,但是又沒地方去,所以,我就試看看民宿是否讓我進入!
結果進去了!我本想不要太早洗衣服,原來這裡是包洗衣服服務!
哈,昨天沒洗省錢了!所以,有兩套是比較好!
但是重了行李。嗯!還有在今天上午丟了外套。 

今早在金剛福寺房間中,還發生一件事情:房間跑出一隻15公分的蜈蚣!
當下我不會說日文,所以我請日本女人進房看了之後,她跟櫃檯說!本來拿了殺蟲噴劑來???我趕緊說:請不要殺生,把蜈蚣請出去即可!
哇~~一下英文、一下爛日文、一下NONONO..........
結果拿了夾子與水!原來把蜈蚣夾入水中就不會動了!
哈……就這樣把蜈蚣給請出去了。
結果,混亂之後,我掉了一件需要的物品在那!但是我想算了!減輕重量吧! 

今晚的晚餐時候,客人只有連我三人!
原來民宿主人73歲,太太65歲!2個孩子:37&35!去年做了祖父母了!還拿相片給大家看。

聊天時,好老男人居然跟大家說:我是他的阿闍黎(當場又一陣NONONO)。
他說我知道太多事情他不知道……
哈哈??有人這樣認阿闍黎的嗎?哈哈……
但是真的非常感謝他~分享他的資料給我,雖然我有收集很多資料。
但是在民宿方面,就比較沒多少資訊!
而我發現他找的民宿,都比較好!不像前天那種民宿~可怕! 

我今天,有起了一種不好的心念:太慢了!想搭巴士~快點完成遍路!
因為太熱了!但是稍晚點~我又想:人真是無聊!沒來之前~想來,來之後~想回去……
靜下心來..回想自己遍路前的初發心。

那位好老男人,是大師派來~給我做榜樣!
好老男人說:我遍路時,不接電話、不看電視、每天固定15~20公里,絕對不搭車……
他也保持住!那像我~每天找公車搭……唉!差太遠了!
修行?我在度假吧?
我今晚開始希望自己~~每天要念理趣經,每天要聽聲明,不要一天到晚想搭公車快點完成……哈哈哈……
(事後的今天:我發現當時的想法是錯的。大錯特錯。。。但是我會記住錯誤。因為每個人的狀況是不一樣的,我在狀況好一點之後,對自己的膝蓋的問題,完全拋開了、忘記了...造成之後~~膝蓋水腫難消的因。所以果報一來,自己要承擔。)

隔天又有隧道!唉!遇到隧道,若是太長,我還是有公車就搭公車…… 
在金剛福寺那邊,有大師的遺跡,而自己也找到,就超級開心!
例如大師刻的阿字梵文與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我有照相……
今天問好老男人:看到嗎?哈哈哈……一般日本人看不到的。
因為我在現場在看時、在照相時,旁邊日本人就很好奇的問我。
當我比給她看時,都是又驚訝又開心的樣子!
老好男人也從相片中,看到這兩組字……
不過,我好奇的是:為何用手指去弄出來?如何證明是大師的字?哈哈……
感謝大師的帶領,讓我看到這些……真是不虛此行啊!
可惜沒有網路可以上傳分享給阿闍黎與師兄們……
我真的想說:大師與我同行……

今天早上想上洗手間時,一直沒有辦法上,因為都被鎖住了?是放假嗎?
結果我發現一條路,不是遍路線路,我竟然爬上去,就發現了廁所!
好笑的是:女生的廁所是開放,男的卻是關閉的!
而且裡面的是環保性廁所欸,哈哈……有趣極了! 因為那一條不是遍路道。

今天在走山路時,遇到小蛇!很可愛,裝樹枝樣子,不動……
拜託啦!之前動了,怎可能會看不到呢?哈哈哈……真是好玩。
不過,相片中,不指出來,應該也看不出來的。哈

住土佐民宿大平~~強力推見的民宿。
但是連續的幾天都無法入寺參拜..因為我走的還是很慢。。
第三十八番往第三十九番,我沒有走回頭路,雖然遠一些...但是值得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