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五月5日 終於到達第三十九番 延光寺
2015/06/26 21:49:25瀏覽29|回應0|推薦0

2014年五月5日 中瑜到達第三十九番 延光寺 

終於終於....我完成了修行道場!今天下雨!我也下雨……

感謝大師讓我遇到好老男人……38番至此全部步行……居然可以走到一天27公里路!
明天將住在第四十番觀自在寺中……進入菩提道場……
希望自己的遍路可以順利圓滿……大師同行……

早上,本來是預定6:30用早餐,但是,因為今天要走27公里路(結果只有25、8)!
所以,我就想早點出發!雖然心中老是有準備搭公車!
但是,我何嘗不希望~自己可以,以步行來~表示我的誠心?!
因此,我聽到外面有聲音,遇到民宿主人,我跟她說:可以的話,請提早我的早餐!

吃完之後!6:30就出發了! 因為,昨天一整天是跟karikomi 先生。
所以也學會算:如何計算自己,走到大約的地方……
早上的腳是可以的,所以我早上走比較快,加上下雨,身體會濕,不動的話~會冷……
因此走到休息處,遍路小屋~遇到住同一地方的男人(30小時可以走100公里的男人)。
他說:今天很快啊!我說:因為是早上!中午之後,就不行了!

之後老遇到他,奇怪,明明走很快的人,老是會遇到?
後來,我的身體因為濕冷~而越來越冷!看到有拉麵吃,就跑進去吃了碗拉麵,讓自己溫暖……因為~我不可以生病。 

今天又被供養!因為我看到有直銷水果(柚子盛產期)
但是,我想買草莓,沒有!看到了蕃茄,才200日幣,有8粒(很像台灣的桃太郎)。
我吃一個發現~真是好吃!哈哈……我想到karikomi 先生喜歡吃蕃茄,我就留了三粒給他!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趕上我的。
快到延光寺的山路中,他追上來了!還說我走的快??我說:我還去吃拉麵欸…… 

到了延光寺之後,又遇到那位飛快先生!他說了很多話……
我聽不懂,我說:因為我覺得冷,所以,跑去吃拉麵了!
最後他告訴我:快去喝熱湯……唉唷,寺院裡面,怎麼吃葷食啊?
但是,在日本就是這樣啊!
所以,我趕快拿起我的戒衣,才吃那食物……還送魚乾欸,我沒拿…… 

完成延光寺之後,karikomi 先生一起往住處旅館走!
但是,我已經不行了!我請karikomi 先生先走,不要等我!
但是,即使休息過後,我的腳踝一直痛。
但是~我想,都已經剩下幾公里,忍耐吧!我看到椅子就休息……
所以,走到快4點才到住處旅館。
karikomi 先生問我:為何不搭公車?
我說:沒車啊!其實,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盡量用走的。
因為從開始到現在,我走路的時間與距離,是越來越進步了!
我也這麼想~~希望自己遍路的要求~盡量去符合!
雖然大家都一直跟我說、安慰我說……沒關係。
越到後面,步行遍路的人,遇到的機率越高……

今天也遇到81歲,那位我覺得無法相信的老男人…………
奇怪??為何我都遇不到女眾遍路者呢?她們到底走那啊? 

今天飛快男人問我:您一個人遍路,不會覺得無聊嗎?我說:大家都是一樣啊?
他又問:但是,您走不同的國家啊?
我說: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到處有人幫助我,所以我沒有困難啊!哈哈……
他可能對我很好奇吧? 

今天完成了修行道場,我感覺很傷心??不知道為何??
身體上的痛苦,我……只能盡其所能減少傷害!
每天晚上冰熱水交換,冷敷,每天貼藥膏,常常找藥局……
但是心情上,感覺到:修行道場的經歷讓我……
要用那個字來表達呢?我只是~~想哭!
遍路上,有位鯖大師沙門明善的貼圖……
每每看到之際,我會有種感覺是:我跟著修行人的背後!

當與karikomi 先生在討論修行時,他說:我們永遠無法成佛!
我的回答是:龜兔賽跑,兔子因為自己跑的快,而偷懶!
烏龜雖然慢,但是每天都在走,就一定會走到終點!
我若是不修行,我跟兔子一樣在偷懶。
若是,我捉住時間修行,雖然慢,但是每天都近一點……
(還好~日文中也有龜兔賽跑的故事!哈哈)

我不知道,自己的修行是否有進步,但是,我跟著前人的腳步,慢慢走……
大師來四國修行,大師開悟了,我也開悟不了!
但是,我依然要跟著大師的後塵……
我也篤信大師跟我同行二人……直到我成器!
以目前的想法:很開心自己會決定來遍路!
但也覺得護法龍天、佛菩薩們、大明神們,還有大師的同行,讓我倍感庇佑~~

從一開始的佐野先生、12番的僧侶、幫我買藥的先生、23~24番的大阿闍黎、以及現在的karikomi 先生……
每位都是幫助我~完成遍路的大善知識們,感恩他們的一路陪伴…… 

明天走20公里至菩提道場的第一所~第四十番觀自在寺,我應該轉何種心態呢?我現在不知道……
照片越照越少了!遍路當中持大師寶號,越來越連綿不斷了!
我……知道自己走在修行的道路上……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第三十九番赤亀山寺山院 延光寺(しゃっきざん えんこうじ)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2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