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五月6日 第四十番 觀自在寺
2015/06/26 21:59:11瀏覽83|回應0|推薦0

2014年五月6日 第四十番 觀自在寺 

今晚是住在第四十番寺院內,一樣沒免費網路使用!
感覺是:住在寺院內真好,也開心!我總覺得自己適合住在寺院當中,心情就是會自然平穩,因為我自己認定:我需要外界的環境,去幫助自己修行。

那位好老男人,願意放慢速度,一起走!
我若腳痛,就自己搭公車!所以一切越來越順利!
因為雖然腳痛,但是因為住處沒問題,所以也比較放心。
加上走錯路的機會變少,因為~好老男人可以問清楚!
昨天與今天都有敲鐘喔!開心的住在観自在寺。

早上6點早餐,6:30出發!
旅館的人告訴karikomi 先生~如何走往山路的路線,因為今天走錯,就走遠路~56號公路!
而我們,都希望走山路,之後接公路,因為這樣走~就是20公里路。 

山路上,還蠻不錯的,因為太陽沒那麼強!
雖然,有部分是直上的山路,還不算短,大約1、4公里直上!到了頂之後,也是會遇到一段直下的路!
但是,我們都覺得~走起來很不錯……
之後,走到了公路地區,我們覺得可以買午餐吃了。
所以,去了便利商店買了食物。
但是找不到椅子,坐下來吃飯……
哈!結果karikomi 先生~走了反方向……
我說:不對,我們應該是往宇和島方向。
但是,地圖看起來~真的是另一方向!
我請karikomi 先生,問人比較妥當,好些……

當他在問的時候,我看到~另一個便利商店,門口有椅子坐!
所以,我建議坐那裡吃午餐!karikomi 先生說:不好意思,因為沒有在那便利商店購物!
我說:沒關係,吃完飯~買冰淇淋吃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走到那有椅子的便利商店,吃了午餐與冰淇淋。

之後,確定我說的方向是對的之後,我們繼續走!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說:我想去高野山佛眼院,而且我想待20分鐘以上!請他先走。
但是karikomi 先生說:時間還早,就一起去吧!
當我們走超過100米時,看到了遍路資料才知道走過頭了!
我們還是回頭去找佛眼院……

唉!真荒涼啊?沒人守寺院??我點了香與燭,在大師堂前誦理趣經……
為何?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想在那念經……
有趣的是~風竟然沒把蠟燭吹熄!
離開時,karikomi 先生還提醒我~要弄熄蠟燭。
之後雙身歡喜天、之後稻和神社……
Karikomi 先生一直等我!因為時間真的還早,好像不到3點吧!離第四十番觀自在寺,只有不到一公里!
之後,遇到超級市場……karikomi 先生忘記~今晚住寺院沒有餐!
我又提醒他:我們要買晚餐與明天的早餐。
他一直在笑,說自己忘記了!搞不懂為何我一直要去超級市場……哈 

之後,我們來到了觀自在寺,先拜佛啊!所以我就先洗手,之後要去敲鐘!
karikomi 先生未曾敲鐘過,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做!
因此,我教他一次之後!他一直在笑說:第一次敲鐘! 

之後,他跟寺院的人說:今晚已經預定了住這。


所以,我照相還沒照完,就被拖去看房間了!哈哈哈……
他一遇到人,都要說:這位是台灣真言宗的弟子,還是一位阿闍黎(之後當我發現他如此說~~我請他不要再說:我是他的阿闍黎了!因為那是妄語。在遍路道上,我們每一位遍路者,天天誦十善戒,天天提醒自己~~何謂十善戒。所以,這~~不可以開玩笑的。),一個人來遍路……哈!

之後,我發現:那ㄟ安呢?我的房間~只有三塊榻榻米??


karikomi 先生,居然是六塊榻榻米?哈哈……
所以洗完澡之後,我們就在他的房間,開著門討論事情。
之後吃飯! 因為,我也不確定,我是否會跟他一起上高野山!
所以,我先告訴他高野山的狀況。
(照理,我應該帶他上高野山,感謝他的好心!我有這樣的想法。)

之後……這麼多天,他今天才發現:我是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的僧尼…………
他問我:您的哥哥們,也是僧侶嗎?我說:不是,但是我平常說的同門是僧侶。
他一直在笑~自己搞不清楚……哈哈哈 

明天,需要走25公里。


因為連休假,一直遇不到藥局開門,沒有貼藥膏,只有冷熱敷,我自己不確定~是否走的到!

所以我說:我想,我走的慢。我先出發吧!不然,會拖後您的時間!
但是karikomi 先生說:先一起走,腳痛時,搭公車吧!!真是位好心的老男人…… 

今天到達觀自在寺時,我的心情很好,即使房間比較小!我都不覺得是問題,感覺就是住在寺院內~很舒適與安定!哈哈……
我適合~待在寺院中生活!其實,都是睡在一張榻榻米上面,大小沒差異。……
自己的心情在感受罷了!

已經進入了菩提道場,而剛好karikomi 先生有{高野山傳燈大阿闍黎大栗道榮}的四國遍路步行者的書籍,雖然是日文,但是我想參考看看。
因此我跟他借了那本書看看,雖然不懂日文,但是裡面很多漢字。


所以我還是想看看:到底日本人,不是僧侶,但是出來遍路的人的心態是如何???
其實,Karikomi先生,應該是豊山派的檀信徒。

當天住在寺院中,還遇到2位女遍路者,但是因為她們完全不會英文,所以無法溝通,還是透過Karikomi先生翻譯呢.......
哈哈哈~~其實都是在聊:為何我會自己一個女性跑來遍路............
第四十番平城山薬師院 観自在寺(へいじょうざん かんじざいじ)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2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