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四月28日 第三十七番 陰天,未滴雨
2015/06/25 21:49:55瀏覽38|回應0|推薦0

2014年四月28日 第三十七番 陰天,未滴雨 
上午6:30,在民宿用了早餐之後,就拿了行李,到車站!本來想等到7點才出發,因為住處與車站只有五分鐘時間,而且,我擔心找不到,所以就出發了!

這家旅館(福屋旅館)老闆娘,跟我要FB?我說:我都是中文欸,她說:她現在在杭州的妹妹,會看的懂。

沒關係,反正也不會怎樣。 到了車站才七點,車是7:30才到,售票員怕我弄錯,特地提醒我:車是7:30的。
我也發現到:大家都是車到前三分鐘,大家都進站了!
一下子車來了,就全部載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電車月臺上~打日記。 

早餐的時候,不是像昨晚在房間用!
今早的早餐,遇到另一位住客,他說:他也是遍路!我說我今天要搭電車去岩本寺,因為下雨,我不想走山路……他說不會有危險的。我笑笑說:我的膝蓋跟腳不行。 

左手臂可能用力太多吧?現在使不出力來……
貼了冷敷藥膏看看如何……通常睡一晚就沒事,但是今天確還是痛與無力……

昨晚的旅館~很古老,尤其廁所的用法,很怪,沒有沖水,要自己上完廁所後,用一個~跟蓮蓬頭,但是有壓力加強的水龍頭~沖水……而且男女同處……
洗澡地方,我也不敢泡澡,感覺很怪……因此昨晚也沒泡澡。
晚餐很棒、早餐的味磳湯好鹹,喝不下去……也是生蛋……
嗯!下回看是否可以換煮熟的蛋?

人開始多了! 哈,原來是7:25一班開往高知的,我正想:這些人比較早出來欸。結果不同班。 
車來了,有遍路者下車,車上,也有其他遍路者,雨勢忽大忽小。
車廂只有一節!可以上車拿票,下車付錢。第一次搭JR的電車。 
下車後直接往岩本寺,一到那,看到沒啥人,我慢慢來……
還看到歡喜天、還有很多天井壁畫在本堂、另外地藏菩薩開帳,也免費參觀!

其實我覺得住在岩本寺,應該是不錯的。 
之後開始往第三十八番的方向!應該是要走20公里。
但是我查過有公車之外、還有電車!所以才敢放膽以20公里計算!
因為,若是走不到,就搭車。 

地圖,看不出來會入森林,以為是公路旁邊的小道……哇賽!真是虐待我的腳踝骨……
真是感謝自己,帶兩支金剛杖,翻山越嶺……哈哈……沒這樣誇張!
但是也不好走,常需要兩支金剛杖的幫忙。 

終於下到公路之後,大部分有~行人步道!但是,因為山坡地的關係,腳踝開始痛了!天氣也越來越烏雲密佈了!所以我決定搭車!
但是公車要到5點才有……我想:電車,應該在學生放學時,有班次,結果,只等了半小時就有電車了!才一站170!合算啊!保住我的腳ㄚ子……

在等車時,遇到一位野宿者,他準備在車站那~搭帳篷!可是,他必須等最後一班車走後,才能搭帳篷!野宿者也有他的生活方式。
但我事後覺得,應該野宿......哈哈哈~~那樣才像是真正的遍路者...因為以前大師是這樣遍路的.........

他是東京來的遍路者,60歲了!騎單車遍路……真是厲害啊! 

到站下車之後,雨還是很大,所以我決定穿雨衣了!哈哈……
穿了雨衣之後,雨變小了!讓我方便問人,找今晚的住處。

在住處,又遇到那位63歲的好男人……哈哈哈……
聊天之後發現:明天訂了同一家飯店……但是,在飯店比較不會碰面!

而我訂飯店,是因為睡了幾天榻榻米,需要換換……睡不慣榻榻米喔!
第三十七番藤井山五智院 岩本寺(ふじいさん いわもとじ) 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497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