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不是吃太多了?
2006/01/14 11:16:01瀏覽609|回應0|推薦18

昨天晚上,一位在非營利性基督教機構工作的朋友,邀請我和另一位女孩,到他上班的地方和那邊的工作人員一起吃飯 (因為部分員工也住在那棟樓,所以每晚會有人輪流煮飯)。到了之後,我看到大家紛紛到靠牆一張小桌上拿菜,上面擺了像自助式沙拉吧的六樣菜, 就是生菜、蕃茄丁、起司、酪梨醬、墨西哥式肉醬和配的脆餅干,份量都不是很多。我看每個人也只用一不大的盤子裝一點,心想這大概只是餐前沙拉,所以也入境隨俗,拿一點。沒想到,吃完了,大家仍繼續聊天,而廚房那邊也沒任何動靜傳來,我才驚覺那就是晚餐的全部。發現其他人似乎都很習慣這種晚餐,著實令我吃了一驚。 

回家路上,我不禁產生一種想法,自己平日是不是吃太多了。因為雖然當晚所吃的份量真是不多,但我也不特別感覺餓,再想一想,晚餐吃得清淡且少,對身體也比較健康。自己雖然一直都很苗條,食量不是特別大,吃的也算健康,但比照相同體重的人,我覺得自己胃口是挺好的。督促自己一個禮拜上健身房運動至少五次,除了維持身體機能,其實另一個重要誘因是想能消耗掉多些卡路哩,以保持有繼續享受美食的本錢。 

經過昨晚的經驗,我想除了應採取更健康的飲食結構,平時也可以再減少一點攝取量,就像外子三不五時說的,一餐飯吃到不餓的境地是最好的。現代人物質豐裕,往往不知不覺吃太多了,除了對身體造成負擔,也是一種浪費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5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