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在美很重要!
2005/12/02 09:22:47瀏覽1352|回應3|推薦12

有一次和一群朋友聚會聊天,說到認識的一個人,唸書很不靈光,工作上也不怎麼樣,不過長地漂亮,居然嫁給一位條件比她好很多的人,令我有點吃驚。沒想到我才說完,眾位女子異口同聲的說 這不奇怪,長得漂亮就是最重要的了!”接著發表一通女孩子漂亮的好處。

老實說我有一點驚訝,因為這一群朋友都是有高學歷的都會女性,沒想到也通通認為女人的外貌是最重要的。從小師長不是一直強調外表美麗是短暫的,內在美才重要,提醒女孩子要多充實內在,不要只注意外表嗎?

後來我仔細想一想,發現內涵固然重要,但在現實生活上,長地好看卻可能更有用。以我認識的人為例,丈夫事業較有成就的,都是漂亮的嬌嬌女,她們的生活也都比較悠閒舒適。以個人經驗,我也發現,長得可愛漂亮的女生,就算做錯事,大家也比較不會急言厲色,總會享受好一點的待遇。我問老公,他也不諱言,男人都喜歡漂亮女生(他到很坦白),並說如果有女兒,漂亮是很重要的。

所以外在美重要嗎? 太重要了! 說來可悲,這卻是不爭的事實。以前的人,不敢明說,現代的人,大都認清真相了,難怪美容保養相關行業生意如此興隆,而且現在也很少聽到所謂 內在美才重要的的這種自欺欺人的話了。

天生麗質的,要感謝父母。長得平凡一點的,只好努力一些,裝扮自己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15546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5/12/21 15:32
西岸更明顯.本以為台灣這種文化很惹人厭,其實外國人更這麼想,儀表更過一切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幸的現象
2005/12/06 10:00

其實我很反對現今社會過於強調女性容貌的重要性,只是把觀察到的不幸現象寫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種種
2005/12/02 22:27
青春年少外在美,
風韻天成內在美。
不老不少成熟美,
我想我愛才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