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黎兒又回來了
2013/08/08 13:24:23瀏覽173|回應1|推薦5

在新聞上看到劉黎兒回台灣宣揚反核四的消息實在令我啼笑皆非,這個一天到晚在週刊報紙上寫些關於性愛體位、兩性情愛專欄嘩眾取寵的女人,自從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之後突然一躍而為核能專家,家住東京卻比台灣人還要激進反核,說什麼台灣根本不缺電(妳用日本的電當然會覺得台灣不缺電),一副以台灣人安全為己任的嘴臉,那妳為什麼不搬回來呢?妳這麼有勇氣來捍衛台灣的安全(一個她自己一年可能待不到一個月的地方),講的一副核能電廠是毒蛇猛獸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那安倍晉三恢復日本核能機組供電,甚至鼓勵核能出口來振興核能工業,怎麼不見她在東京站出來抗議?怎麼沒看到她在日本媒體發表文章批判?她還是選擇了住在東京不是嗎?

在新聞中劉黎兒拿著日本的簡易輻射測量器然後說台北的輻射指數比東京還高,台灣的民粹媒體也沒有寫出到底是多少毫西弗,日本災難評估委員會的標準是年輻射暴露量不應高於20毫西弗(註1)。不明就裡就自己嚇自己不如好好監督核四工程進度與品質來的實在不是嗎?

我並不是無條件支持核電的人,但是當了解連像日本(被核武打擊過又遭受核災),美國(三哩島事件)與俄國(車諾比核災)都無法完全禁止核電你就不得不同意核能發電還是一個在成本(包括核災意外成本)與效益間所不得不然的選擇。

一定會有人提到德國,在2011年關閉了境內八座核電廠,並且宣示2022前全面廢核,我在網路上還看到好幾篇文章大肆宣揚儘管如此德國2012年還是電力出口國來幫全面廢除核電的合理性找到佐證。但是再仔細一查,所謂的電力出口國其實是"淨輸出國"(註2),德國輸出電力到荷蘭、瑞士與奧地利,但仍然從法國(將近80%電力由核能產生)、丹麥與捷克進口電力,換句話說她進口成本較低的核電然後將自身生產的成本較高的電力賣給鄰近國家。台灣沒有這種條件。

我並不是說反核沒有正當性,只是拜託請成熟一點,上次遊行訴求居然是叫政府提出用電零成長的方案?經濟要成長怎麼可能不用電?這意思是說我電照樣卯起來用,但我不要核電,也不可以漲電費,至於怎麼辦?那是你馬英九的事!與我何干?什麼都要去抗議馬英九嗎?

如果劉黎兒、魏德聖以及舉著"我是人、我反核"口號這些人舉著抗議布條到竹科,到忠孝東路抗議要求節省用電以避免核電,我就看得起你們!從自己做起!

不知道此時劉黎兒回東京了嗎?這個東京人下次再來台北會是什麼時候?

 

註1:NHK 2012五月紀錄片有關福島核災重建的紀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7vbA5KK6c

註2:Wall Stree Journal 有關德國電力淨輸出的報導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127887323611604578398420710992106.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hdai&aid=8108916

 回應文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7:51

上回,她所引述的日本核能專家,原來是日本核電廠的一位小包商.(蔡正元查證結果)

這回,大概是東京銀座的一位媽媽桑.

雲深不知處(andyshdai) 於 2013-08-09 10:15 回覆:
其實我蠻想看她把核電知識結合性愛體位的文章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