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朋友的時間管理
2007/04/15 13:53:41瀏覽743|回應1|推薦8

天底下什麼人最有時間?不是閒人, 是最忙的人。

這部落格的老闆33是我的朋友,講什麼娛樂新聞都知道,電視電視看得多,書也一本一本啃不停,真有讓人受不了。一個人怎麼有那麼多時間玩樂,還可以是紅牌大記者?

33終於公布時間管理方法,我難得貼文,在這裡奇文共享。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時間看書、看電影、看電視、上網、還可以逛街、遊山玩水
為了證明我是一個講義氣的朋友,我決定將我的私人秘訣公開與大家分享

其實,說穿了,就是同時做很多事情,這件事很簡單,很多人都會,只要充分利用網路以及螢幕就可以
但是,真正的重點在於對時間的管理,而我採用的是我個人獨創的「連續劇時間管理法」

ㄟ,先別急著轉台,我是認真的,就像我當年獨創的「3C採訪法」一樣
不知嘉惠了多少渴望事半功倍的同業啊

我習慣在回家之後,隨手就開機,開機速度愈來愈慢的電腦,剛好給我足夠時間梳洗更衣
然後一屁股黏上我最愛的紫色陀螺凳子(還要為心愛椅子打個廣告啊)
開不同的視窗,一邊上網逛一圈親朋好友的部落格,一邊用MSN聊天,同時監看一下討論區
另一個視窗則是讓我隨時保有時間概念的電視

為了展現我對多元文化的強大包容力,也為了和不同族群的朋友接軌
我一次都得看國台日韓的連續劇
國語屬於周末,因為偶像劇都在周末上演,雖然三台軋在一起,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差
但是妥善利用周六的有線台重播及周日的無線台重播
對三台一視同仁其實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台語不是三立就是大愛(差很多?對啦,我知道,但是,這就是人生啊)
日劇只要鎖定二台(國興已經差不多出局了)
韓劇比較麻煩,因為當紅,很多台愛播
不過,重播這個機制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八點檔、九點檔來不及,各自的重播時段也不會完全重疊
有時候二劇同時在十點重播,沒關係,下一輪可能錯開為十二點、一點
反正,隨著新戲上檔在微調就好

你說幹嘛不看便宜得要死的DVD、或者乾脆用Tivo就好?
這個我也知道,但是,重點是「連續劇時間管理法」你忘記了嗎?
我把收視時間訂在九點到二點間,最多可以容納五齣戲
別擔心,這是理論,通常最多是四齣,因為我至少得留一小時洗澡、練琴啦(後面這個是理想)

意思就是說,因為有了連續劇的激勵,我的目標是九點到家
假如太晚回家,所有的計畫都會被打亂,太常傷腦筋不是懶人的作風
而最後一檔重播看一點的,就是要讓我最晚二點必須上床
不過那樣會壓縮到我看書的時間(現在看書很專心,不用一邊講電話了)
所以除非必要,通常還是以十二點為最後一檔,這樣結束的時間是一點,比較健康

我討厭擬好的計畫被打亂,因為善後還得花額外的腦筋
因此,為了按照計畫收視,我回家以及就寢的時間就會有了規範
有時候超過九點到家,為了爭取時間,還得利用廣告時間
分別卸妝洗臉、更衣、做些有的沒有的,稍微有些手忙腳亂
不然,廣告空檔通常是認真回覆MSN或者在部落格留言或者回信的時候

喔,對了,忘了說,通常親友部落格加上有趣部落格只需要用一齣戲的時間
所以第二齣戲的時候多半還可以起身做點伸展運動
到了第三齣戲的時候還可以隨手收拾一下房間
第四齣戲就有時間逛逛網拍、網購、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至於周日晚間的偶像劇,那也不是隨便看的
星期一很容易憂鬱大家都知道,所以收心很重要
為了趕回來看電視,就不會在外面遊蕩太久

連續劇的意義就在這裡,一口氣看完,讓人家廣告白買,又無法實施有效時間管理,那有什麼意思呢?

http://blog.xuite.net/bebidum/sgrace/11021011/track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fish&aid=896210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非得學起來
2007/04/17 13:34

我有驚到~~~~

這麼有效率的管理我要學起來嗎?

是的~~~我非得學起來

不然手上一堆ON檔的韓劇都快看不完了

還有一堆韓國綜藝節目要消化

時間管理真的很重要

只是......

看在Andy眼裡

學這種時間管理跟你兒子看花田少年似乎是相同的事

應該需要被罵一頓吧

至少~~~我的小孩若是做這種時間管理看電視而不是看書

一定會死在我手裡

(小小聲) 是說......大人看電視好像太理直氣壯了......所以.....我都嘛趁他們睡覺或上學時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