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魔幻
2006/12/31 21:14:43瀏覽584|回應0|推薦10

十二月三十一日。又是一個魔幻的日子。

一月一日和任何一天一樣,由太陽升起開始,以月亮落下結束。偏偏每個一月一日,好像都值得用特別的儀式期待。

倒數、煙火;元旦清晨的升旗。

今天又是一個這樣的日子。坐在臨河的辦公室,眼望台北一O一大樓,天空清朗得出奇,不像是十二月隆冬的夜空。回想過去這一年,經歷太多事;起承轉合之間,已經分不清是真是幻。就像這會兒還在工作的辦公室吧,一年前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會搬進臨河的這棟大樓,擁有台北市最奢侈的風景,和一群令我驕傲的同事,共同建築一個會讓我們一生榮耀的大夢。

算命的朋友說,我的運太差,在一生中的低點盤旋。運差的時候,想要的都得不到。但我不曾想要的,反而有機會得到。

這告訴我什麼呢?人有欲而求不得,煩憂正是由此而來。所以,心想事成固然美好,心無定見、隨遇而安,更氣爽神清。

所以要祝各位朋友,心想的事不一定要成,但凡成的事,都是意外的豐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fish&aid=62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