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遠好久的戀海心情
2006/09/20 23:42:32瀏覽1266|回應1|推薦17

朋友傳來一張老照片,那是二十年前的夏天,我和大學死黨在當兵入伍前的最後一次旅行,目的地是同學在澎湖的家。照片的中客人,都穿著紅條襯衫,主人是中間那看來像年輕員外的富泰公子。

我不告訴你我是那一個。看到自己二十年前的樣子,心中先是一驚,然後一嘆。原來,我也曾經那麼年輕英俊。

那夜在望安,望海數星星,愈數星愈少,因為每分鐘至少有一顆流星滑落。那夜天氣異常清朗,我們心中充滿年輕愁緒,不知的未來,夢想著的愛情和金錢。我們對流星許願,但看到流星的瞬間,往往只來得及相互通報說「流星」,流星即逝。後來乾脆,看到流星大喊:「錢!」幾個大男生猛喊錢,一旁女生不停偷笑。

那一年,就要去當兵了,我們誰也沒有興趣走到不遠處,和那幾位女孩搭訕。印象中漆黑的沙灘,似乎就只有兩堆人,我們這裡一堆男孩,那裡一堆女孩;雖然沒有彼此走近,但在心中互相存在。

二十年後的夏天,我帶著妻小再訪澎湖。海天依舊、沙灘依舊,不見的是自己穿上泳褲的健美,和頂上的黑亮頭髮;多的是兒子玩沙的嬉笑神情,讓我醉在斜陽和濤聲裡。

年輕是流星,一閃而逝;而懷念是恆星,永遠在心情最黑暗的時候放出幽幽微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fish&aid=457575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漢不提當年勇
2006/09/21 13:08

現在的你還是年輕英俊啊~~呵,你太謙虛了!

其實,現在有點了解什麼叫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也不會說~~~~我曾經多麼苗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