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高人氣銅板美食,手工現做現蒸【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2021/09/28 08:23:25瀏覽2193|回應1|推薦43

旅遊中順訪周邊美食,在疫情漸漸解封後,加上民間捐贈和政府自購的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到貨,遲到的中老年人的第二劑疫苗,也輪到可以預約接種了,疫苗慌的不安情緒緩解了。在本土零病例的疫情趨緩下,近期應該會回到過去輕鬆休閒的日常,旅人的卡娃思突然有一種洗去陰霾,喜樂湧上心頭的平安。

三月新竹探親旅行中,在到知名旅遊景點的綠世界前,竹東親友在前一晚還特囑咐說:「明天的早餐去下公館,吃手工現做現蒸的無名小籠包,吃的飽飽再去綠世界玩喔!無名小籠包就在要去綠世界路上,不遠的。」這是我第一次吃下公館的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香山辣豆瓣,小籠包沾醬,非常的香,鹹甜度也恰恰好,超搭的美味好吃!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的無名小籠包,是在地人推薦必吃高人氣排隊銅板美食

親人提過多次的竹東必吃,在地人也是非常推薦銅板美食,沒有招牌的小店,隱身在豬肉攤旁,不起眼的小吃,雖然位處的地理位置,是在竹東鎮下公館的道路旁, 也是很容易就會被忽略的位置,但是排隊的小隊伍,也就變得很容易找到!旁邊就是天天新鮮的溫體豬肉攤。 因為店面小,所有的小籠包,都在店裡手工現蒸現做,也可以說是小間的開放式廚房,從擀麵到包好一籠籠小籠包,都在這裡製作的,尤其是幾位中年婦女,熟練的包出每一個都是一樣大小的小籠包,好厲害喔!

而疊得高高的蒸竹籠就是店的門面,台灣有多少的在地味、銅板美食的環境,都像這樣,好熟悉喔!突然想起,早年中正紀念堂附近杭州南路上,有一間媲美鼎泰豐的小店,卡娃思吃來更覺有感的好吃(其實是我愛吃也喜歡小籠包,常當正餐吃的,哈哈!新鮮的小籠包,就是無敵的好吃)。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無名小籠包的小籠包 好吃在新鮮現做,麵皮有麵粉的香,內餡有肉香蔥香

店內只有一張桌子的座位,來客的大多買外帶,小籠包要趁熱吃,美味就是加分100的。 剛出爐吃若是不小心,會被那爆漿汁燙口的,我們是吃完一個接著一個,再喝上一碗店內自製的純粹天然的豆漿,很快的一籠就吃光光。 我很滿足的說:天吶!怎麼那麼好吃!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無名小籠包加上一碗現煮豆漿的早餐,也幾乎是我暫居竹東時,讓我吃的很滿足快樂早晨!每一次來享用,假日會要等,等一下也還好,吃美食有時是需要付出時間的代價。

店內只賣三樣,單一蔥肉口味小籠包一籠$60元、豆漿$10元 、油條$15元

【竹東下公館無名小籠包】

🏠地址: 竹東鎮東峰路7號   電話:03 594 0713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平日上午5:15~10:00、假日上午5:15~11:00(賣完提早收攤(2021/9~12月,整修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852011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1:57

       看到小籠包的 價錢 ~

       一籠裡總共有十顆耶,還真是佛心來的

       足感心耶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1-05 22:21 回覆:
是啊!價廉物美的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