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一)拒離
2010/08/23 06:20:44瀏覽1932|回應0|推薦10

  又一個令人發愁的秋天,馨亞意興闌珊地站在鏡子前發愣。

  她看了眼掛在衣櫥裡的那件水藍色絲質洋裝,再看看鏡中穿著一身黑色洋裝的自己,她想著庭蓁送她這件洋裝當時的情形──

  「別老穿黑的嘛!又不是烏鴉,幹嘛總是一身黑鴉鴉的!」庭蓁拿起衣服在她身上比劃著,「嗯,真的很好看,喜歡嗎?這是我送妳的,聯合畫展那天一定要穿唷!」

  想到這,馨亞又再瞥了眼那件水藍色洋裝,她嘲諷般地閉了閉眼,拿起桌上的口紅輕輕抺上,又從衣櫥裡取出一條白色絲巾繫上,紥了一個公主頭,戴上一對鑲著鑽石的小耳環,這可是她買過最奢侈的一樣東西。看了看牆上的鐘,時間指著十點十六分,夠晚了,再不出門,庭蓁恐怕又要打電話來。才這樣想著,馨亞的手機就配合地響了起來。

  「喂,馨亞,唉,我的大畫家,妳現在人在哪裡呀?」庭蓁著急著。

  「正要出門,妳已經到了嗎?」馨亞發出慵攋的聲音。

  也難怪,她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場合,今天的聯合畫展,她其實一點兒也不想去,要不是庭蓁堅持要她出席,她寧可窩在工作室裡作畫。

  轉了兩趟捷運才到達目的地,跟一大群人擠著公車,好不容易才擺脫掉可怕的人群,眼前卻又出現了另一個。

  站在美術館大門前,她無奈地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空氣似乎變得稀薄了,呼吸彷彿有些困難,兩隻腳怎麼也不肯再往前走一步,大概是嗅到了吵雜的人聲,竟然又想轉身逃開。

  「就知道妳會這樣,都到了怎麼不進去?」庭蓁無奈地嘆了口氣。

  「人太多了,我不想進去。」馨亞又看了看進出的人群,突然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

  「不能不進去!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央求到這個大好機會的,身為妳的經紀人的我,早就已經幫妳規劃好了,妳只要跟著我的腳步走就行了,妳難道不想知道自己的畫究竟畫得好不好?我想,不管是愛唱歌的人,或是愛寫作的人,都會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有多少吧?!」

  是呀,就是因為這個没有什麼了不起的原因,馨亞才會答應參展的。否則,以她的個性,是絕對不會答應出席這種充滿人群的場合的。

原來,這次的聯合畫展是集合了幾個願意參展的小畫家的畫作,庭蓁一直非常欣賞馨亞的畫,她始終相信,馨亞將來必定大有作為,只是個性孤僻的她,必須要有一個像她這樣的人來充當軍師才行。

  馨亞傻了,當她看到掛了滿牆的畫的時候,原本無精打采的她,竟然像變了個人似地充滿了活力。

  她開始仔細地欣賞著每一幅畫,完全把庭蓁給冷落,一幅畫總要花上幾分鐘來研究,看到好的畫,甚至可以待上半個鐘頭,眼睛轉也不轉一下地直盯著看,嘴角還會不經意地微微仰起。

  庭蓁兩手交叉著放在胸前,開心地看著認真欣賞著畫的馨亞。

  突然,她想到了一件事,仍下馨亞一個人,獨自前往。

  「我想買這幅畫!」男人說。

  一個高挑的男人正在和服務人員談論著一幅畫,那是馨亞的“拒離”,庭蓁屏氣凝神地站在他們身後,她想聽聽這男人有多喜歡這幅畫。

  「我很抱歉,這幅畫是非賣品,事實上,其它幾幅孫馨亞小姐的畫作也都不能賣……

  「請妳幫我聯絡小姐!」不等服務人員說完,男人就搶在前面說。

  「這……恐怕有點困難。」

  「請妳幫我轉告小姐,我願意出一千萬買這幅畫。」

  一千萬?庭蓁聽了當場嚇傻,心臟幾乎停止,她想看看這男人的長相,才想著,眼前的兩個人就轉了過來。

  雖然只有一瞥,但她永遠不會忘記那張臉,那是一張可以看到馨亞的臉。

  「馨亞?」她終於想到了馨亞,慌忙地轉身回去找她。

  馨亞正盯著“落日”看得入神。

  「馨亞,剛才……

  馨亞將食指豎著輕輕放在唇上,示意庭蓁不要說話,她不想她破壞了她的興緻。

  庭蓁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馨亞卻悠然地欣賞著眼前的畫作。

  庭蓁不敢催她,她知道此時她只不過是個軀殼,靈魂全都進了畫裡,即使再怎麼急,也要等她把畫看完。

  二十分鐘後,馨亞帶著淡淡的微笑,神清氣爽地回過頭來看著庭蓁。

  「什麼事?」

  大概是等了太久,庭蓁這下可一點兒也不急了。

  「這幅“落日”畫得真好。」馨亞滿足地說。

  她湊上前去看了一眼,「那是徐以恩的畫!聽說是個年輕小伙子,二十多歲就一身才氣。」

  「徐-以-恩?」馨亞緩緩地唸著他的名字,說著又要陶醉進去。

  庭蓁終於回過神來,想起她匆忙來找馨亞的事。

  「馨亞,先別看了。」庭蓁拉她轉過身,不讓她再看那幅畫,「我有兩件事要告訴妳。」才說完,她又說,「不、不,該是一件事吧?!哎呀,隨便啦!反正都是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的事。」

  庭蓁又語無倫次了,每次一急她就會這樣,相較於馨亞的慢條斯理,兩個人的個性實在差很大。

  「我剛才看到一個長得跟妳很像的男人。」她睜大了眼睛說。

  聽到這,馨亞竟著急起來,拉起庭蓁的手就往外走。

  「妳應該早點告訴我的!」馨亞有些生氣。

  「我……我是很想說呀!可是妳……」庭蓁覺得自己很委屈。

  「快幫我找,妳說的那個男人,他在哪裡?」馨亞急著。

  庭蓁嚇了一大跳,她懷疑眼前這個女人並不是馨亞,她認識的馨亞總是嫺靜的,從没像現在這樣。

  「馨亞,妳到底是怎麼了?」庭蓁一頭霧水地看著她。

她像飛舞在花園裡的蜜蜂,將自己投入人群,一個一個地確認,就是要找出那個男人。

  庭蓁看傻了眼,這是她認識的孫馨亞嗎?真的是嗎?她不是一向不喜歡人群,怎麼現在反而主動接近人群?

  「馨亞,我想,他已經離開了。」那男人的背影太憂鬱了,庭蓁就是想忘也忘不掉。

  馨亞衝到了門外,庭蓁跟著她,完全被她的舉動嚇到。

  「他不在這裡!」庭蓁向她潑了盆冷水,「馨亞,妳為什麼那麼想見他?我想,妳不可能會認識這個人的。」

  馨亞像是洩了氣的汽球,竟鬆軟地癱坐下來。

  「妳還好吧?!」庭蓁關心地看著她。

  「他……他看起來多大年紀?」馨亞突然問。

  「我也不太確定……嗯,大約是二十六……還是二十八……總之,應該不會超過三十歲。」

  聽到這,她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嘴角不禁意地仰起了微笑。

  「怎麼?確定不是妳要找的人了?」

  馨亞没作回答,只是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

  「哎呀,被妳一搞,差點忘了大事了。」庭蓁突然大叫起來。

  馨亞瞥了她一眼,繼續一派輕鬆地望著天空。

  「喂,未免也差太多了吧?!剛才還急得發慌,現在又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馨亞給了她一個淡淡的微笑,繼續欣賞藍天白雲。

  「好、好、好,唱獨角戲就唱獨角戲吧!反正我早就已經習慣了。」庭蓁無奈地說。

  馨亞一向如此,平常就不多話的她,很少會有引起她興趣的事,索性庭蓁夠呱躁,時常在她耳邊嘮哩嘮叼的,否則,她的耳朵恐怕早生不能用。

  「妳的那幅畫“拒離”,有人開價要買。」

  「那是非賣品,妳知道的。」她看著天空,像在找著作畫的靈感,語氣平淡地就像是在談論一件芝麻綠豆小的事。

  「我當然知道,否則,我早就衝上前去說“賣了”。」

  馨亞没理她,也没表示意見。

  「妳知道那個人他開價多少嗎?」

  「……」她根本没有興趣去猜。

  「說出來,妳恐怕會嚇死。」庭蓁看了她一眼,「一千萬。」

  她還是不動聲色,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小姐,是一千萬吔!一千萬!妳難道一點都不動心?」

  「那是非賣品,如果不是妳堅持要拿來參展,我根本不會讓它曝光。」馨亞慢條斯理地說。

  庭蓁嘆了口氣看了看她,「真不知道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没有讓妳關心的事?馨亞,真的不考慮一下?一千萬可不是小數目呀!」

  「如果再說,我就立刻把畫載回家去。」

  「好、好、好,不賣就不賣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4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