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刮目相看的德國人
2010/07/08 22:27:04瀏覽242|回應0|推薦2
9/25 法蘭克福 → 甜蜜的家

  早餐後,我們向正要前往汽車展覽會場的幾個團友告別,難得的汽車展,德國人的驕傲不就是車嗎?老公說,如果有時間,他真想去看看,即使入場費高一點兒,那也是值得的。

  拉著行李,循著昨天探好的路,一路走進了車站;從飯店到車站只需十分鐘不到的工夫。車站裡空蕩蕩的,只偶爾走來一個人,大概是時間還早吧!況且今天又是星期天呢!將行李放在一旁,我們走向售票機買票,糟糕,這才發現售票機竟然不接受紙鈔,這下問題可就大條了;就在無計可施之際,一位身材高眺的小姐剛好走了進來,老公於是請她幫忙換個零錢,只見她不發一語的掏出零錢包,再將換好的錢交給老公,便又繼續走向手扶梯,絲毫沒有露出半點兒笑容,我想,這就是德國人的作風吧!但對於不苟言笑的她,我們可是感激不盡呢!

  火車站是個開放的空間,根本沒有進出的控管,如果有心逃票,可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德國人相信彼此,不用冷硬的律條來綁住百姓,他們將誠信建立在自我的約束下,德國人為什麼做得到?這不禁讓我對德國人又刮目相看了一次。但他們並不是全然不查票的,記得Jerry曾經告訴我們,有次他在搭電車時票掉了,查票員查不到他的票,卻也沒對他怎麼樣,還居然相信他的一番說辭;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台灣,我想,一定不會有人相信他如此荒誕的解釋吧!

  早上9:10從飯店到法蘭克福火車站,只需六分鐘的車程,下車後,我們按照教授列給我們的車次表,很順利的找到了轉車的月台,改乘12分鐘便到達了機場。抵達機場後,我們搭手扶梯前往出境處,這時,只見一位德國女士主動過來跟老公交談,原來她是因為老公頭上戴的那頂帽子,而大膽揣測他亦是同一家公司的員工,她說,她和兒子要到沙巴去渡假。老公說,可以跟她到航廈大廳,著實省去了不少問路的時間,今天當真是個幸運的日子。
 
  隨著班機的起飛,我們亦為此趟德國之旅劃下了句點,迴盪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是新天鵝堡夢幻般的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