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盡的艾森納哈
2010/07/08 22:10:21瀏覽225|回應0|推薦2

9/22 巴特赫斯菲爾德艾森納哈【瓦特堡 vs 巴哈之家】

  早餐後,我跟老公在飯店附近閒逛,發現在市集廣場上,有一幢非常漂亮的建築物,但為了怕被鳥兒隨地大小便,而圍上了一層宛如薄紗一般的網子,遠看還看不出來,但近看可就一目了然。且在門的上方,他們還刻意設計了一根根細鐵條,亦是為了防止鳥兒站立。我跟老公說,這幢美麗的建築物,就像是一位美麗的女子,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但為了避免弄髒,而穿上了一件透明雨衣。

  今天的天空很藍,陽光舖撒著大地,萬里無雲。從飯店到巴特赫斯菲爾德約200公里的路程,光是用聽的就叫人傻眼。唉,誰教德國如此的大呢?難怪每天都只能跑兩個景點,因為我們花在坐車上的時間,實在是太驚人了。我想,德國大概需要分三趟來玩吧?!否則真的無法深德我心


  上午十點,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休息了二十分鐘,順便使用了那兒的廁所。那裡的馬桶很特別唷,當你上完廁所後不但會自動沖水,而且馬桶坐還會自動轉上一圈才停止呢!我像個無知的小孩般,站在那兒目瞪口呆的看著。


  11:20終於下了交流道,只見兩旁車廠林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TOYOTA,然後是賓士、奧迪、福斯、標緻和福特。再往前走,正好看到一個小學,一群學生跟著老師走了出來,原來是到了放學時間了。牆上寫著一個schule,其實就是英文school的意思,德文有許多字和英文很像,像是kaffee就是coffee之意。


  下車處的停車場,每年的10/15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且停車場將瞬間變成遊樂場,還有一攤接著一攤的小吃,非常熱鬧,那是因為當天是Lulusee的忌日,他是當年趕走拿破崙毁城的將軍。再往前走幾步就可以見到一座青銅像,從銅像處往裡走,有一幢廢墟似的建築,它像是一幢尚未完工的屋子,沒有任何的門窗,就只見得到實體,睇‘H前是一間教堂,每年6~7月的默劇節,就是在這裡熱鬧舉行,入場時還得先購票喔!


  午餐後,Jerry帶我們步行到市區,邊走還邊簡單的介紹了一些東西,接著就放我們自由活動。其實,我們的這趟德國之旅,所到的每個城鎮都有做這樣的市區觀光,所以嘍,來德國玩別擔心買不到東西,只不過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又要欣賞美麗的城鎮,又要進行輕鬆的採買,通常是不太可能的,必須自己權衡一下嘍!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艾森納哈,約需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今天所經過的路邊,種植了大量的玉米,在德國,玉米好像是非常大宗的農作物。此外,葡萄當然是最大的農產品了,其中,白葡萄酒可是德國出了名的特產呢!德國人後來還研發出冰酒,不讓加拿大專美於前。所謂冰酒,乃是在冬天的雪地裡,將剛採收的白葡萄立刻製成的葡萄酒,因為量少,所以價格比其它的白葡萄酒貴上許多。白葡萄酒的價格差異很大,通常便宜一點兒的大約3歐元左右,中等的約20歐元上下,超過30歐元的白葡萄酒就相當好了,所以,來德國買白葡萄酒真的是非常值得的。


  艾森納哈的第一站是瓦特堡,它是當年馬丁路德為躲避天主教追殺的避難處,他曾在這兒居住了十個星期,是一位宗改革家。上瓦特堡需爬山,大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山頂,山路不平坦,坑坑洞洞的。瓦特堡可看之處很多,先說站在山頂上鳥瞰市區,就是一種非常大的享受;此外,可以走進城門去看看,裡面有幾個博物館可以參觀,但大部份都得收費,像是參觀馬丁路德的戰甲,以及他以前住過的房間等等;不過,我們因為不知道是否要收費,而擅自開了門進去,結果被人趕了出去,但那一晃眼,卻已將那些戰甲的模樣看個仔細了。

  在賣店裡有一間畫室,是不需要收費的,那裡的畫畫得極為生動,簡直可以用栩栩如生來形容,我跟老公討論著每一幅畫,哇,當真都是傑作中的傑作呢!就說那幅身著禮服的高貴婦人吧,她身上的那層紗,竟也畫得像真的一樣,老公直誇厲害,不作多想的便將它給拍了下來;結果,因為忘了將閃光燈關掉,而遭到了阻止,所幸當時已全部欣賞完畢,我們互看了一眼,深深的吸了口氣,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走回程時,我們往那棟古蹟側邊開放的洞口窺視,裡面是一個盛滿了水的小池子,牆上有一幅色彩豐富的圖畫,右邊有一個小小的階梯,大概是通往其它房間的通道。我們揣測著水池的作用,嗯,也許是當時的游泳池,是貴族們的一項休閒活動;但那水池並不大,又要如何游泳呢?老公說,以前的人可能比較矮小。


  下山後,我們到山下賣白香腸的店去買白香腸,Jerry說,這家店的白香腸非常好吃,而且一個只賣1.7歐元。看他說得如此懇切,又看到其他團友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似乎不吃一根就白來了一趟;於是,我們等呀等,還有幾個團友也跟著等,但上車的時間到了,這下可就不能再等了,我們只好飲恨跟白香腸say good-bye了。


  下午5:10,我們抵達了第二站巴哈之家,那是音樂之父巴哈九歲前的居所。黃顏色的屋身,與黑色的屋頂,就在馬路的轉彎處,很容易就可以一眼瞧見。如果有興趣,不妨掏出4歐元進去參觀參觀。屋外不遠處,還豎立了一座他的青銅像,算是艾森納哈的一處地標吧?!

 
  今晚下榻的飯店就在艾森納哈,開車只需15分鐘的時間,它座落在汽車城裡,背面緊貼著山巒,不時還可見火車經過呢!晚餐就在飯店內享用自助餐,今天的晚餐很棒,不論是正餐或是甜點,我足足吃了兩人份的量呢!像是甜品中的慕思,真的美味誘人得不得了。

  
  隔壁桌的另一個旅行團,因為團員中有一個小女生過生日,服務生便準備了一份三明治,並在三明治上點了一根好長好長的仙女棒,任他們唱了兩遍生日快樂歌,但那根仙女棒卻依舊火光點點,閃閃發光的不肯熄滅。

 
  再往裡走,見到一群老人家正在排隊收票,原來是要進去參觀一個古蹟,我們從他們的旁邊穿過去,走到盡頭去看,那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高高的塔,裡面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東西,總之又得收費。走累了,我們就坐在長石椅上休息一下,並左右張望著周遭的東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