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尼黑啤酒節
2010/07/08 21:56:26瀏覽372|回應0|推薦3
9/20 楚格峰 → BMW展示場 → 奧林匹克運動公園 → 慕尼黑啤酒節

  早餐後,我和老公在飯店前的街道上閒逛,享受一下輕鬆的感覺。
出發嘍!讓我們前進楚格峰吧!

  從飯店到車站,只需十分鐘的時間,這就是我們住在這裡的目的。9:15火車準時出發,兩旁是極其簡陋的木造房舍,火車發出嗶嗶的叫聲,再往前走,房子愈來愈漂亮。火車時速六十,今天的雲層很厚,所以看不到山;羊長像怪異,牛則長得像馬。9:20開始爬坡,兩旁幾乎不見房舍,緊接著便進入了隧道,隧道不長,從入口處便可看到出口;出了隧道後,又見到了房子,右邊則可看見覽車繩索,那是我們稍後的交通工具。右邊一片平坦的綠色草地,左邊是山坡,這裡的房子是白身黑頂的。火車停了下來,一群打算健行的老外下了車,大約六十個人,小孩佔了大多數,我想,他們是來校外教學的吧?!

  乳白色的溪水,看起來像溫泉一樣;右邊的草地上,又現了像馬的牛,這時車速好像加快了一點兒,但老公卻說還是六十,大概是我的錯覺吧!

  9:26出現了兩種樣式的房子,一種是白身紅頂,另一種則是白身黑頂,左邊出現了一個小型的教堂及墓園,過了這兒,便下車改搭登山小火車。上山的火車非常慢,左邊的房舍黑黑的,極為簡陋;火車震動得很厲害,讓人有一前一後的感覺。右邊是一條車子行走的小徑,我們的遊覽車就在那裡停駐等我們下山。9:45樹木換成了耐寒的杉木,天氣不冷,火車開始爬山;9:50出現霧,且愈來愈濃;9:54左方停靠了一台列車,司機拉下窗子打招呼,這時霧更重了;逆向而坐的我,因為坡度大的關係,幾乎快要跌坐下去。10:01火車再次進入隧道,但這次直接通往車站,一路上,兩旁的牆上會標示著目前的高度。
 
  10:19到站,我們隨即奔向戶外,想立刻感受一下山上的氣溫;哇,竟然一點兒也不冷啊!這下慘了,為了今天上山,我跟老公都穿了一堆衣服在身,從裡到外算算至少穿了五件呢!結果,不知是今天天氣不夠冷,還是楚格峰根本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寒冷,上山後,便恨不得趕緊脫掉兩件衣服。山坡上有一間小教堂,不少新人會到那兒舉行結婚典禮喔!教堂內十分簡單,它沒有一般教堂該有的華麗,但幾張長椅、幾本聖經,就將它裝點得非常溫馨。
  11:00山上突然生起了濃霧,而且愈來愈濃,果然是天有不測風雲呢!好在我們都已拍好了照,於是搭11:15的覽車前往296M的山頂,山上的氣溫立刻降了五度,隨即感受到了寒冷。陽光撲在雪上,刺眼的光線讓人睜不開眼;陵?B奇石,蔚成了一幅山水畫,有一種美不勝收的美感。

  今天的午餐在峰頂享用自助式料理,但那所謂的自助式料理,其實就是一人一份套餐;餐平凡無奇,但餐後的那道水果甜湯,倒教我嚇得不知所措;原來是自己誤會了,竟將甜湯裡的果核誤當成了一顆掉落碗中的牙齒。說真的,那還真的很像,害我差點兒將才剛下肚的午餐吐出來。

  12:49改搭大型覽車下山,大約只需十分鐘的時間,途中兩次加速,一行人配合著驚聲尖叫,其實只是虛張聲勢,根本沒有一點兒恐怖的感覺。快抵達覽車站的前三十秒,左邊出現了一座美麗的湖泊,名喚Eibee;我們隨即前往此湖,只需兩分鐘的腳程。
  Eibee湖光山色,山嵐、倒影、小船、森林、房舍,將它裝扮得極其美麗;湖水色深且清澈,就稱呼它為“山中傳奇”。如果有閒,不妨坐船遊湖,欣賞一下這美麗的湖泊。碼頭旁的咖啡館,傳來陣陣的咖啡香,如果可以,真想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這千載難逢,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告別了Eibee,繼續前往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第一站就是BMW展示場,它位於奧林匹克運動公園裡,那大樓就像是四個汽缸連在一起。
  展示場裡展示著年代久遠的車子,有房車、摩托車及賽車,每一輛都很不錯,讓人猛想按快門。
  離開了博物館,我們即進入了奧林匹克運動公園,這個公園很乾淨,人潮也很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湖裡的那隻大白鵝,牠停靠在岸邊,一對老夫妻正在餵牠吃麵包,我站在一旁看得好開心,因為從沒見過這麼大的一隻鵝,便興奮的拍起手來;這時,老先生突然笑笑的遞給了我一塊麵包,示意要我餵牠,我高興的想去餵食,可是...好可怕啊!牠實在是太大了,而我的膽又太小了,於是,便將麵包交給了老公來餵,我再幫他們拍照。
  1810年薩克森州公主下嫁慕尼黑,舉行盛大慶祝活動,連續幾天狂歡暢飲,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從此,慕尼黑每年九月中旬到十月初,都會舉行這樣的慶典,一來慶祝秋收,二來延續傳統。今年則是從9/18開始,到10/3結束。慕尼黑有14家啤酒工廠,啤酒節時,通常都有14個帳篷,每個帳篷代表一個啤酒廠。我們有幸趕上這場盛會。啤酒節會場熱鬧萬分,就如同書上和網路上所寫的那般多采多姿;會場上除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帳篷外,場外還有一堆好玩的遊樂設施,猶如一個小型的遊樂園一般。Jerry帶我們進入其中一個帳篷,裡頭果然人山人海,坐無禤u,想要坐在那兒喝杯啤酒,那可是一位難求;我們只能站在外圍參觀,看看有名的德國啤酒節究竟是何模樣。突然,眼前出現一位年輕又漂亮的德國服務生,她穿著低胸上衣,整個胸部露出了大半,見她俯身送酒的模樣,看得我們傻在當場,幾個帶點兒醉意的男人,也露著奸邪的笑臉盯著她看。
  啤酒會場上,幾乎每走幾步就有一個賣著一種心型餅乾的攤販,它們的尺寸都蠻大的,仔細一看很像薑餅,這也許是啤酒節時才會販售的一種特別的食物吧!

  此外,慕尼黑亦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它擁有許多綠地,距離滑雪聖地 Eibsee開車僅一個多小時的距離,又有國際霽銇i駐,交通十分的便利,且慕尼黑街道整齊,車流量大,是一個相當繁榮的城市。街道上“獅子”林立,各式各樣可愛的造型,大約都有一個人的高度,相當的引人注意;據說慕尼黑這個城市的原意是“小和尚”,曾經被獅子王佔領過,因此獅子便成了這個城市的標記。
  晚餐在HB啤酒館,即希特勒啤酒館,享用德國自助式料理,但那其實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的一個大型餐廳;我大約算了算裡面的座位,應該可以容納五百個人左右吧!但德國人就是德國人,連座位都擺放得有條不紊,一條一條整整齊齊的規劃得非常舒適。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德國傳統舞蹈;悒[演出的三對男女中,只有一對是所謂的郎才女貌,另外兩對都像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男的還挺著一個大大的啤酒肚呢!在德國,從事餐飲業的服務人員,看起來年紀都很大,不知是傳統,還是德國的年輕人不喜歡做這類型的工作,總之,在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裡,服務生的年紀都在四、五十歲左右,甚至還有六十多歲的老人家呢!像我們的司機Σ,他就五十五歲了喔!

  晚餐結束時已經九點,因為啤酒節訂不到房間的緣故,所以必須趕往200公里外投宿,抵達飯店時已將近十二點;所幸這間飯店高級到了極點,於是我們便都調侃的說,住得愈近,飯店品質愈差,愈遠則愈好,這在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裡都一一印證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070